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gogi
gogi 2013-07-01 12:49:52 版主 1336

我看了都要流眼淚了

太過分了

我小學也遇過類似的老師

我很了解這有多傷 [轉貼]師率全班 霸凌同學_img_1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701/35118978

卑劣 師率全班 霸凌同學

逼選最差人緣 斥學童畜生人渣

2013年07月01日

廖姓導師遭指控屢次辱罵學生敗類、人渣。翻攝畫面

【周昭平╱高雄報導】這種卑劣教師還不解聘!高市一所國小三年級廖姓導師,昨遭3名家長指控在課堂上要學生票選「最差人緣獎」,獲選者被迫帶滷蛋請全班,身心受創;廖師平日還會辱罵學生「人渣、畜生、敗類」,甚至推打學生至倒地痛哭。有學生因此畏懼上學,還有人無奈地在聯絡簿造句「我一籌莫展的等待老師處置」。家長要求校方解聘問題老師。

家長昨出示孩子聯絡簿,顯示廖師批學生「沒人管」,還有學生恐懼到寫下「我一籌莫展的等待老師處置」。周昭平攝

昨天3名家長在人本基金會陪同下開記者會,但3人怕身分曝光影響小孩,全程戴口罩,他們自嘲:「很沒種!學期結束才敢開記者會。」3人列舉廖姓男導師諸多不當管教實例,包括在家庭聯絡簿上稱學生「好像沒人管的小孩」、罵學生「過動兒、吃藥了沒?」當學生面前罵學生的媽媽是「白癡」等。

人本昨陪同學生家長(左)出面,指控廖師不當管教,要求立即解聘。周昭平攝

譏童「想吸媽媽奶」

家長說,最離譜的是,上學期一名洪姓男學生和一名女學生在課堂上爭論誰比較受歡迎,廖師竟要兩人起身,讓班上同學票選「最差人緣獎」,還要獲選者請全班吃東西。當天剛好生日的洪姓學生獲選,他原帶糖果要請同學吃,教師卻要他改天帶家裡小吃店的滷蛋請客,讓洪姓學生的生日當場變成夢魘。

3名家長說,廖師似乎擔心家長串聯投訴他,從未做班級通訊錄,3人是在早餐店巧遇聊天,才發現廖師問題重重。黃姓家長說,他的小孩有地中海型貧血,會多帶早餐以便服藥前食用,廖師曾不讓他的孩子吃,還嘲諷:「吃那麼多,肚子鼓鼓的,跟爸爸的啤酒肚一樣。」也有男學生由媽媽陪同到校,廖師竟說:「長這麼大還撒嬌,還想吸媽媽奶奶嗎?」

校方竟稱給條生路

另名家長說,自己直到最近才知道女兒曾被老師罵「人渣、畜生、敗類」,老師甚至在女兒面前罵他妻子是「白癡」。這名父親述說廖師惡行時,又氣又難過,拿麥克風的手頻頻顫抖。

也有家長指控,小孩曾忘了續繳訂羊奶費用,不慎喝了其他同學的羊奶,老師就在聯絡簿上寫他的小孩「偷喝」別人羊奶。還有一次小孩腳傷行動不便,他揹小孩上學,遲到5分鐘,小孩被老師罰寫「我今天遲到」100次,還說「腳痛,手還能寫啊!」經他抗議,才減為10次。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說,家長的所有指控都經她與小孩深談過,小孩證實全是事實,人本日前與校方聯繫,學校竟稱「請給廖老師一條生路」,但她發現受害學生已開始排斥談學校生活,甚至不願意上學,「請問,誰給孩子們一條生路?」她指摘學校護短,一再縱容問題教師體罰、羞辱及不當管教,校方和教育局應立即查明,召開教評會解聘問題教師。

兩年前列不適任師

《蘋果》昨聯絡不上廖姓導師,他任職國小的校長表示,廖師已婚,40餘歲,在該校任教約8年,兩年前曾因管教失當列為不適任教師,去年經輔導評估解除列管,自己到任近一年未接獲申訴,上周接獲家長投訴,隨即在6月23日邀家長及老師溝通,「票選最差人緣一事,老師解釋是機會教育,校方已要求檢討改進。」至於其他投訴廖師都否認,學校會組調查小組,有具體事實就召開教評會。高市教育局表示,正依程序依法辦理,並派督學到校監督。

課堂辱童可處拘役

不過,市府一名官員透露,教育局上周二(6月25日)才討論全市16名國中、小不適任教師案例,並未見廖師案件,「學校根本有意大事化小!」高市議員林瑩蓉痛批廖姓導師行徑離譜,學校也未盡責,表示將監督教育局將該案以不適任教師程序處理。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副院長周煌智表示,小孩心智發展未成熟,面對嚴厲指摘,自尊心難免受損,若未做好輔導,可能傷害人格發展,短期內也恐會有拒學或驚嚇等急性壓力反應。本案校方也須釐清被投訴老師是因個性或心理疾病,才會有此行為。

律師吳春生指,老師在課堂公開辱罵學生及家長「人渣、畜生、敗類」或「白癡」,已涉可處拘役的公然侮辱罪,家長可提告。

票選最差人緣示意圖

廖姓班導師要全班寫紙條票選「最差人緣獎」,當天生日的男童不幸獲選,被迫帶滷蛋請全班吃,生日變成夢魘。

廖姓導師離譜行徑

.聯絡簿寫學生「好像沒人管的小孩」。

.要學生票選班上「最差人緣獎」,獲選者請全班吃東西。

.有地中海型貧血的學生要吃點心才能吃藥,遭禁止還被譏吃太多。

.辱罵學生「人渣、畜生、敗類」。

.在學生面前罵家長「白癡」。

.學生誤喝同學的羊奶,聯絡簿被寫上「偷喝別人的羊奶」。

.學生腳傷延遲5分鐘到校,被罰寫「我今天遲到」,還嘲諷「腳痛,手還能寫啊!」

.重拍學生背部,推打學生至跌倒痛哭。

資料來源:學生家長、人本基金會

保護孩子遠離不當管教

.利用聯絡簿與教師溝通,若子女被體罰受傷,應去醫院驗傷,並透過聯絡簿詢問,留下紀錄。

.若教師有不當管教,可向學校主任、校長反映。

.若與校方溝通無效,可串聯其他家長集體反映,要求調整教師職務。

.若仍無法改善,可向家長團體、教育團體、民代或教育主管單位等申訴。

申訴管道:

市民服務專線:1999轉教育局(彰屏澎除外)

教育部長民意信箱:140.111.34.51/EDU_WEB/sendmail/send.php?open

人本教育基金會:台北02-23670151、台中04-23200078、高雄07-7260833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02-28350510

資料來源:高市心家長協會理事長林雲蘭、《蘋果》資料室

(原作者於 2013-07-01 12:52:51 重新編輯過)

於2013-07-01 13:01:59 補充發言
我現在都快40歲了 我還記得我國小三年級老師的名字 可見我有多….......... (T_T)
★小竹★
★小竹★ 2013-07-01 12:55:28 #1F
 
這種老師真的很可惡,害了孩子~~~~>< 以前我也遇過壞老師,這種陰霾真的要很久很久、甚到十年以上才能散去… 希望這種不適任的老師能夠遠離校園…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3-07-01 13:15:15 #2F
 
撇開其他的先不談 光是....要學生票選班上"最差人緣獎" 還要請全班吃東西 這就已經是非常嚴重不適任教師 完全適用最徹底踐踏學生自尊,摧毀學生自信心的變態手法 ---------------------------- 我知道會有認同的家長要說... 1.孩子教得好就不用擔心遇到變態老師 2.要教孩子適應各種類型老師 3.不要養出溫室草莓 漂白文出來前 容我先提醒認同這老師的家長....請看清楚,這是國小三年級的孩子 演藝圈當然可以選金酸莓獎....那是成年人
恩恩寶的媽
恩恩寶的媽 2013-07-01 13:47:32 #3F
 
小胖子的媽咪
小胖子的媽咪 2013-07-01 14:04:46 #4F
 
課堂辱童可處拘役 不過,市府一名官員透露,教育局上周二(6月25日)才討論全市16名國中、小不適任教師案例,並未見廖師案件,「學校根本有意大事化小!」高市議員林瑩蓉痛批廖姓導師行徑離譜,學校也未盡責,表示將監督教育局將該案以不適任教師程序處理。 ------------------------------------------------------ 我本來就不指望教育局... 但是這幾位家長的修養和容忍度也太好了吧~ 不能自己提訴訟嗎? (這方面的我不懂~只是常見到報紙寫誰誰誰罵人笨蛋就判多少錢...) 現在只能祈禱自己小孩不要遇到這種老師了..>< (原作者於 2013-07-01 14:05:49 重新編輯過)
J&S媽咪
J&S媽咪 2013-07-01 14:08:21 #5F
 
學校連同校長和主任級的一併解聘吧.是他們縱容老師如此做的 "放他一條生路".....解聘那誰放孩子"受傷的心"一條路.. 解聘 解聘 解聘 解聘 為三位巴拔拍拍手,你們為你們的孩子發聲..真是好爸爸.
宅貓
宅貓 2013-07-01 14:11:06 #6F
 
我小四時也遇過這種老師....逼著全班霸凌我一個 班上同學於心不忍的 就會被老師又凶又罵的 只可惜那年代 沒有人敢投訴老師吧 多虧了那老師 讓我往後三年都在被霸凌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3-07-01 14:13:54 #7F
 
看這種案子真的很痛心 我家的小三....上學期換過四個導師 我搞不懂 為什麼有分代課老師,代理老師? 又有分教育局派的 學校自己招聘的? --------------------- 三不五時換導師 好不容易換到一個好的...又要擔心上四年級會不會又要換 [轉貼]師率全班 霸凌同學_7F_img_1 ----------------- 小孩頻頻換導師 時常適應導師....邊洗澡邊哭著說"媽媽我好累"...我們能怎麼辦? ------------------- 那麼多好老師在流浪 不適任教師多年來沒人有辦法 [轉貼]師率全班 霸凌同學_7F_img_2
9966
kazyateojjgsxv 2013-07-01 14:23:31 #8F
 
我國中時也遇過這種老師.
jecimay
jecimay 2013-07-01 14:37:51 #9F
 
[轉貼]師率全班 霸凌同學_9F_img_1 [轉貼]師率全班 霸凌同學_9F_img_2 [轉貼]師率全班 霸凌同學_9F_img_3
路人ABCDE
閃亮亮的跑吧~ 2013-07-01 14:50:20 #10F
 
這種不適任老師,每個學校好像都會有,只是嚴重程度不一 以前小孩也遇過這種老師,只是我家的,還好不是被針對的對象 但當時若有其他家長跳出來控訴,我一定會支持,加入抗議的那方 因為小孩光看同學被老師那樣對待,時時心存恐懼,戰戰兢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