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六個月可以吃豬肉嗎?

小寶現在很黏我,帶二個很難出門

平常是爸爸買菜和便當,老大跟我吃

現在老二要開葷,目前屬意鈞x的黑豬肉和大骨湯

想讓他長胖一點

老大喝奶到一歲才吃粥,這次想早一點,不知道會不會太早

小滋媽
小滋媽 2013-05-30 23:34:24 #1F
 
六個月可以吃副食品了 妳家老大當初太晚了 不過版媽應該還沒開始給寶寶餵食過米湯或泥狀類的副食品 不要一開始就直接給寶寶有顆粒感的東西 應該一步一步慢慢來 也要從單一食物開始餵食 這步驟是要測試寶寶對這項食物會不會過敏 如果都不會那才可以混一起 建議先餵食米湯 慢慢進行到米糊 後面要加豬肉的話也要先打成泥 版媽如果真的沒時間準備 鈞媽也有賣豬肉泥冰磚 大骨湯我也買過 不過我是寶寶十個月後才用大骨湯來熬粥 寶寶一歲前吃的東西不要加任何調味料喔
* * 知我心
* * 知我心 2013-05-31 02:25:43 #2F
 
剛開始試副食品要先從不油膩的食材 ( 如樓上媽咪所說), 對寶寶的腸胃比較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肉類等到9.10個月再試會比較好, 可先從魚開始(比較軟,較好消化)再進階到其他肉類.
* * 知我心
* * 知我心 2013-05-31 02:31:19 #3F
 
6個月吃副食品不算早啊! 4-6個月其實就可以慢慢試了, 不過4-6個月只是讓寶寶練習吞嚥,和慢慢接受除了奶以外的食物, 並非一次吃很多喔~
謝謝,我很少時間能上網,小的很黏 二寶只吃過蘋果泥,請問魚肉會不會容易過敏? 應該吃那種魚肉比較好 (原作者於 2013-06-03 09:15:53 重新編輯過)
省coco
省coco 2013-06-03 09:37:14 #5F
 
肉類都可以唷 海鮮要避開 一歲再給 腳成泥狀都可以吃
* * 知我心
* * 知我心 2013-06-03 11:48:24 #6F
 
其實任何食材都有可能是過敏原 因為每位寶寶體質不同 媽媽懷孕時常吃的東西 也很有可能會是寶寶過敏的食物 我週遭就有這樣的例子 有親戚懷孕時很愛吃柑橘類水果 導致小孩之後對所有柑橘類過敏 但我們不能因為怕孩子過敏就都不敢試 只要保持一個原則 那就是一次只試一種新食物 由少到多慢慢增加 觀察3-5天 並詳加紀錄寶寶試過新食物的的身體反應 慢慢就可知道寶寶是否會對這食物過敏 當然如果家族或是媽咪本身就對某食物會過敏 那這類食物可晚點試 等該試過的食物都試了再來試試 像是海鮮類雖然有人常說容易過敏 但一般是指帶殼的海鮮 魚類其實還好 甚至我看過新聞報導 愈早讓孩子試魚類(1歲前) 可降低過敏的發生 ( 好像是呼吸道方面的) 不過媽咪可先從淡水魚類開始 較不用擔心會有重金屬殘留問題 此外 我建議水果最好不要一開始試太多 因為水果都很甜 媽咪最好先從較無味道的食材或是白米粥先試 或是可試熬久就有甘甜味的食材 如南瓜 紅羅蔔 洋蔥 高麗菜等 等寶寶比較習慣後 再偶爾試一樣水果 這樣寶寶才不會一開始習慣甜甜的水果 以後就會開始對其他不甜的食物排斥 導致挑食 媽咪的副食品之路就會有點辛苦了 版媽 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