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twokidsmom
twokidsmom 2013-05-20 14:59:51 版主 304

看到于美人家的報導...

我家先生第一個反應~怎麼又把家務事搬上新聞?人家的家務是真有需要那麼關心?真是太無聊了!

我卻有不一樣的看法,我跟先生說:我覺得感同身受耶!因為兒子1歲半時,我肚子裡懷著女兒需要安胎,你又經常出差國外,婆婆又沒辦法幫上忙(因為兒子是小小腦性痲痺患者,照顧起來非常麻煩)。

當時我拜託我媽幫忙照顧孩子,我們也一起住在媽媽家,我媽當時十分憂心就曾經跟我談過說:女兒啊!我幫忙帶小孩會不會有問題?女婿是獨子,孩子又是長孫,會不會到時候你婆家不高興,來質問我怎麼沒有好好教女兒,怎可以讓她一直賴在娘家?

我當時很詫異,為什麼母親會這麼想,幫我帶小孩又沒收錢又辛苦,一點好處也沒得撈,還要空出房間讓我安胎,我婆家還敢有什麼理由來指責我母親?發生這種事也太離譜了,不可能吧!不過為了安母親的心,我承諾說:如果膽敢發生這種事,我絕對會反擊說沒辦法在媳婦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照顧孫子,根本連我兒子的阿嬤都當不起,更不要說當我婆婆,也不想想有什麼立場來管我媽麼教育女兒?(現在有點佩服我的母親有此先見之明)

我家先生有些訝異說:是噢!媽當時這麼說過?唉呀!不過,我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啦。

我笑說:最好是啦!如果敢發生叫我跪下跟誰奉茶,不好意思我已經不是新娘,我是老娘辦不到,而且老娘我絕對跟你離婚!

雖然我家老公信誓旦旦說絕不可能發生,不過我還是奉勸各位婆媽

1.最好做好心理準備與應對模式。當天于美人會尖叫,應該是她作夢也沒想到如此灑狗血的劇情會在她家裡上演吧!

2.不是每個人遇到問題都能勇於面對。一個大男人要回去拿兒子的東西居然要姊姊、表舅、表舅媽陪同,還只知會只能聽命的女兒也不告訴太太,難道面對太太和岳母真有那麼恐怖嗎?

3.男人不是到50歲就一定能用成熟的方式處理事情。Jams當天的嘴臉讓我想起我家10歲兒子跟妹妹吵架時說:「有人就是愛哭,愛生氣就讓她生氣啊!」完全不去想用更好的方式面對爭議,只是一昧為自己沒錯,都是對方情緒化有問題。如果另一半如此不成熟,是否該考慮離婚了?

4.所謂家人是組織家庭的夫妻跟子女,除此之外的都是外人。身為親友如果真想幫忙處理而不是只想出頭,請理智並明白自己的立場是外人,不管你是表舅媽、姊姊還是婆婆,更別說沒經過女主人同意侵門踏戶。

5.千萬別讓婆家講到幫忙帶小孩就用美國人尊重個人空間那一套,講到長輩身分就用中國人尊敬老人家這一套。人與人間應該相互尊重,不管你是媳婦或婆婆,尤其長輩要人尊敬更應該讓晚輩看到雍容客氣、大度容人的風範。

女人不是嫁人就應該變成夫家家庭的附屬品,相互尊重才能維持婚姻長久。 多跟先生討論溝通自己的想法和需求,讓先生知道妳得的地雷,免得踩到全家人都粉身碎骨。

Eudora's ma
小壞壞的馬麻 2013-05-20 15:03:47 #1F
 
媽咪妮真棒!! 一整個講出我的心聲了!!
彭小豬的娘
彭小豬的娘 2013-05-20 15:24:11 #2F
 
版媽說的一點都沒錯.. 那些指責于美人的人..請想想如果今天事情是發生在你身上.. 你還能完全淡定嗎?? 就算結婚了..你也不是變成夫家家庭的免費台傭+提款機+受氣包..
版媽說的太好了! 沒有遭受到夫家任何苦難的人,沒有資格批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