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可分享畢業科系及出路嗎??

liyliy
家有高三生 2012-10-16 12:20:02 版主 7886

我小妹今年高三,成績不錯,英文更是出色,

昨天跟她閒聊,發現她到現在也不太知道自己要讀什麼科系,

她是想走商業類組,

但因為我是會計系,對於其它的科系實在不清楚畢業後能做什麼??

大家可以分享自己或了解的科系的畢業出路嗎??

謝謝各位

菲比女王
下課啦! 2012-10-16 12:30:04 #1F
 
我記得我在何嘉仁有看到一本書 介紹科系及未來出路 妳去翻翻比較快! (原作者於 2012-10-16 12:30:28 重新編輯過)
emily
emily 2012-10-16 12:39:40 #2F
 
英文好+想念商學系=國貿系 念國貿1. 常與國外客戶接觸,較有國際觀,視野也會比較廣~ 2. 台灣還是是以貿易為主的國家,工作不難找。 3. 跟外國人講英文談生意,很棒的經驗~
小瑜媽媽
小瑜媽媽 2012-10-16 12:50:09 #3F
 
英文好+想念商學系=國貿系 念國貿1. 常與國外客戶接觸,較有國際觀,視野也會比較廣~ 2. 台灣還是是以貿易為主的國家,工作不難找。 3. 跟外國人講英文談生意,很棒的經驗~ +1 如果又長得不錯+口才好 更加分
juju
juju 2012-10-16 13:13:03 #4F
 
有時真的...很難說!! 有朋友念台灣最高學府 大氣科學 後來在外商科技業做業務一直到管理階 現在自己帶小孩兼開補習班 但 從她身上看到 人的"決心""毅力" 可以戰勝一切!!
小語媽
小語媽 2012-10-16 13:35:23 #5F
 
英文好,很有優勢啊 除了外貿,外商,也可以當外交官啊~~
紜紜的娘
紜紜的娘 2012-10-16 14:12:15 #6F
 
容我說一下 這半年,公司的人事從缺。所以我兼著幫公司找人 我發現這年頭英文出色的人太多太多。還很多人不只一個外文流利。 104上隨便找履歷表,這樣的才職者很多很多。 台灣知名大學,國外回來的。 但如科系是國貿,企管....大多都是找國外業務。 這頭銜好聽,但薪資水準差異很大。 最好是外文能力再加上一個專業,在就業市場上真的會比較有競爭力。 版媽自己是會計系畢,應該有耳聞,現在年輕人一畢業願意進事務所的很少,所以四大都開放非本科系的。 我是不太清楚四大現在的起薪是多少,但十多年前就有32k吧(不含加班費等) 我學妹的事務所,是中型的..起薪28k。 感覺上..好像會計系畢的,如願意進事務所,不會一畢業就失業 (最近在幫公司找人,發現很多碩士,大學畢業生,都是知名大學的。到現在十月還是沒找到理想的工作)
裘裘媽~~
裘裘媽~~ 2012-10-16 14:44:55 #7F
 
成績不錯+英文好--->現在應該算沒優勢吧~~ 我小弟東吳國貿畢,成績一直是前六名,多益成績也不錯,現在在家裡準備考研究所... 為什麼不去工作? 因為他們系所出去工作的同學平均薪資只落在2.3K~2.5K, 所以他寧可再往上讀~ 因為學歷高一層最起碼起薪高一點.. 坦白說, 現在的學生很天真, 以為只要花心思在學業上就可以期盼出社會找到好工作, 我妹妹任職於進出口公司特助, 美國留學回來,也是讀商貿, 現在在公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旁人覺得她薪水很高,但熟知她的人都知道以一個女生, 要隨時配合工作出差國外一二個月, 獨自一人去業務相關國(德,日,韓...) 還要管理大陸工廠, 國外客戶來台還要陪吃飯喝酒逛夜店, 這些跟成績好+英文好一點關係都沒有~~ 選科系不如先找到興趣培養第二,第三專長, 相等條件的人現在馬路上一堆.... 回覆主題, 我也是會計科系畢業的, 但16歲起就開始半工半讀, 知道自己要走服務業, 所以往這方面進修, 現在平常在百大企業當個小小助理, 但副業的收入比正職收入高, 而且樂在其中~ 給版主參考囉~~
嘉嘉育兒站
嘉嘉 2012-10-16 23:53:44 #8F
 
我覺得看興趣選科系是比較好的 至少學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會後悔,以後能學以致用的話,工作也會比較快樂 我選學校時是到各學校看他們的課表來選科系 高職唸觀光科,因為我想學日文,也想學英文,也喜歡旅館的氣習,和一點點餐廳及廚房衛生 後來大學只能唸同一類組(本來我只想唸語文了),只好唸餐旅管理系,學的還是跟高職一樣,不過更精進一些 其實選什麼科系跟真的待的工作不一定相同,除非你對該行業真的有熱忱,還能遇到伯樂.(我的同學真的有一半不是餐旅業的工作人員) 但我很慶幸至少我在唸書的時候很快樂 我是覺得唸自己有興趣的,但是語言工具要不斷進步(就是你妹妹拿手的英文),因為要做什麼工作,反而可以到了該公司從頭學(反正大家都是新人嘛~)工具沒了,前面的路先少一半 離題了,只是想跟版媽說,選課要先看看他們學的課程和內容,有興趣了,讀起來才會快樂!如果還沒想好以後要做什麼,或是很堅定的知道以後只想做什麼工作,就要以興趣為主 餐旅業出路是導遊,領隊,旅行社,服務生,調酒師,中西烘焙師跟廚師,餐廳老板,旅館從業人員等等...我們也有學行銷...所以也有人去做行銷業務的保險員,廣告人員.銷售人員等等..也有同學做日英文翻譯人員,我呢?是保母~哈哈(是不是差很多啊??呵)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