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台北市有可以臨時托嬰的地方嗎?

下半年有超過兩個星期要獨自一人帶寶寶,那時寶寶差不多已經一歲半了。雖然自己不用上班,可是之前從未有過獨自一人帶寶寶的經驗,所以想找一間可以臨時托嬰的機構,14-20天即可,最好週末也可以提供托嬰服務,最好是在台北市大安區,不知各位媽咪有沒有好的建議。

說實話獨自一人帶寶寶超過兩個禮拜,真的很沒有信心,自己也不怎麼會煮飯,家中沒人幫忙,怎樣才能既做家事又照顧好寶寶?想找個臨時的到府保姆應該也是很難吧,畢竟誰會只給你做半個月呢,即使薪酬優渥也不會有人願意做吧。唉,好煩好煩!一個人帶寶寶真的太難了!

保母惠
保母惠 2012-05-14 23:01:21 #1F
 
你要想的不是臨時托嬰 而是你的孩子突然看不到你,會不會哭呀? 你捨得讓他哭多久? 有的孩子從未離開過媽,一但看不到人,可以哭好幾天 剛好哭到你結束托育,這樣好嗎? 一般托嬰中心都有接受臨托,保母也有 但我真的建議家長要看一下孩子的情況再決定 不要一下子把孩子丟到一個陌生的環境 通常我會建議全職媽媽平日就要建立臨托機制 也就是平常就找好臨托保母,並且偶爾請保母帶一,二小時 讓他們熟悉彼此,這樣真的有需要,或偶爾想休息時 才不會你在休息,寶寶卻在哭泣中渡過
狗腿貓的娘
狗腿貓的娘 2012-05-15 01:21:44 #2F
 
我也住大安區耶 不過我覺得一個人帶一個寶寶不難啦 有沒考慮徵一個長期的伴讀姐姐和鐘點打掃 臨托很難找耶,重點是你放心嗎?
orange ann
orange ann 2012-05-15 01:55:11 #3F
 
不難不難 不要把它想的太難 當初我生二寶時 問題也是想一堆 我也是一人帶兩個 寶貝一歲半了 會黏媽媽了 也比較聽得懂話了 你帶去陌生環境小孩會恐慌的 要等她習慣了 兩個星期也一下就過去了 給人不如犒賞自己跟寶貝去吃大餐 加油
小丫丸的娘
小丫丸的娘 2012-05-15 12:34:49 #4F
 
謝謝大家的回复,說實話我也是很擔心女兒突然到了陌生的環境會不適應,她出生到現在從離開過我,現在一歲兩個月了還在吃母乳,相比其他同齡寶寶更黏媽媽。而且很怕生,連去小公園有小朋友主動上來跟她玩她都會馬上跑到我身邊,不跟人家玩,這種性格我更加不放心把她放托嬰中心,想像的到她找不到我會一直大哭,現在在外面如果想吃奶吃不到都會嚎啕大哭加高聲尖叫,分貝之大驚天動地搞得周圍人全都看她。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能找到府保姆,可是短期又很難會有人想要做。我是十幾天時間全天24小時只有我一個人,包括晚上,所以真的很困擾,現在只要一想到就頭痛,可以理解那些單親媽媽沒有人幫忙一個人照顧小朋友是多麼的艱辛和偉大!
sunny0212
sunny0212 2012-05-15 13:44:17 #5F
 
妳的需求我瞭, 我也是一個人帶, 且她又是個淺眠寶寳目前是十個月大, 原本是南部娘家帶, 剛帶回台北自己帶, 在缺乏睡眠和體力心力透資下, 我終於找到很優的到府臨時保母, 如果妳需要的話, 我可以給妳資訊, 目前我是請她每星期來2天的白天時段, 讓我有喘息時間, 現在身心平衡多了! 對了! 我女兒也是超怕生黏我的, 但阿姨很厲害的! 因為我沒甚麼空上網, 剛好小孩在睡看到妳的文, 需要的話再mail給我吧! [email protected](網站功能還不太會用, 沒空研究, sorry!) (原作者於 2012-05-15 13:47:08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2-05-15 14:01:46 重新編輯過)
好天氣
好天氣 2012-05-15 16:13:00 #6F
 
加油 我老公從寶寶滿月之後,連續四個月都出差在國外 每個月有兩星期不在台灣,我自己住,自己帶小孩 我也沒有娘家及婆家可以幫忙一起帶,有事情就打電話問姐妹朋友 不用太煩惱囉 我之前是想過 要找我住的月子中心的護理師,不過自己帶了覺得還好
小丫丸的娘
小丫丸的娘 2012-05-15 18:27:51 #7F
 
謝謝各位媽咪的建議和鼓勵,讓我頓時增加不少信心。 雖然還是很想找人來家裡幫忙一下,哪怕多付薪水也願意,多一個人畢竟多一份照應,我心裡也有底氣。唉,好煩,到時再說吧。 sunny0212 媽咪,如果需要我再email跟你聯繫,真的很感激唷!
紅豆媽~詩怡
紅豆媽~詩怡 2012-05-15 19:26:15 #8F
 
阿丸的娘妳好 我不介意做臨時或短期 反正在家沒事做倒不如出去賺點零用 我有到府保姆的經驗喔 0982019669miss馬:)
阿奶妹
阿奶妹 2016-01-04 12:03:34 #9F
 

請問寶寶現在還有人帶嗎??

須要我的幫忙嗎??

需要我可以幫你的

李野
李野 2018-10-15 22:59:12 #10F
 

你好 請問還有臨時托嬰的訊息嗎 我有需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