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採草莓沒一邊採一邊偷吃,是很蠢是嗎?

葳葳的家
葳葳的家 2012-02-25 03:18:00 版主 18K

先前公公跟婆婆開車,

帶我跟二歲女兒去泰安山上採草莓,

那間草莓園地點比較偏遠,但品質很好,

特大顆又紅豔的數量不少,

就算是中型的也都很紅很漂亮,

看得出老闆很用心在栽種。

一開始老闆就先洗一盤個頭較小的草莓招待我們,

另外告訴我們待會不可邊採邊吃,

因為計費方式就是採完去秤重付錢。

因為公公在休息,就由我和婆婆採。

採完付完錢後,在回家的路上,

公公就問說該不會老闆說不能偷吃,

妳們就那麼傻都沒吃吧,

只見婆婆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我剛剛最少也吃他個一斤二斤有了吧,

我一聽完嚇一跳,

沒想到公公接著問我,

我只好老實回答我沒偷吃,

也沒偷摘給我女兒吃,

於是就被念怎麽那麼笨,那麼...

念的好像我是個蠢蛋...

還說大家都碼會偷吃

我只是覺得那些都是老闆辛苦種植的結晶,

應該尊重老闆的遊戲規則,

如果覺得價格太貴,

大可選擇不要採,

或是當面跟老闆殺價或請老闆額外再多招待一點都好,

(其實我女兒在那吃的超開心,因為老闆看她愛吃,就一直拿給她吃,

只是都是比較小的,當然比不上自己摘的漂亮)

我是有被這樣的論點嚇一跳,

也不希望小孩有樣學樣,

還是根本就是我想太多了...

小綠豆
小綠豆 2012-02-25 03:17:02 #1F
 
草莓農藥超多的 沒洗敢吃喔 老人家就是比較敢...
小小
小小 2012-02-25 03:30:48 #2F
 
我家有種草莓, 有加防護網, 不然都會被鄰居的鴿子吃掉, 所以果園的草莓, 農藥一定下很重......
驢小毛
驢小毛 2012-02-25 04:11:52 #3F
 
草莓農藥超級多...我家洗草莓都要沖水沖很久才敢吃
erica05
erica05 2012-02-25 04:25:05 #4F
 
草莓有凹陷,比其它表面光滑的水果 更容易有洗不乾淨,農藥殘留的問題 不要邊採邊吃吧! 康健雜誌 特刊20號 從食物觀點來看,眾多溫帶水果中,以草莓的農藥殘留疑慮尤甚 桃園農改場副研究員羅秋雄指出, 草莓屬於連續採收作物,在台灣為了配合氣候, 種植期間為 9,10月到隔年4月,其中9~11月和3~4月溫度升高, 害蟲活躍,皮薄香甜的草莓首當其衝 到了冬季溫度雖降,但空氣濕度大,病害嚴重,必須灑藥防治發霉, 因此整體來說,草莓的農藥使用量較其他水果高
郁梃
郁梃 2012-02-25 04:48:57 #5F
 
版媽: 老闆都那麼"好心"說不要邊採邊吃,意味著要洗再來吃, 因為草莓農藥殘留很多, 你覺得公婆的行為安全嗎? 你的行為是給孩子好榜樣且又安全。
納迪亞的爹
納迪亞的爹 2012-02-25 04:49:51 #6F
 
葳葳, 不知道為什麼妳會為了妳做了對的事情而疑惑呢? 有些時候就是應該要擇善固執, 而不是因為周遭的人對你有所批評而有所疑慮。 我們台灣人大部分的價值觀就如妳描述的, 劣根性很重, 但是妳還是要擇善固執, 為了偷吃那一兩斤草莓, 失去的決不只是這些。
小蜥蜴的媽媽
小蜥蜴的媽媽 2012-02-25 04:50:12 #7F
 
妳的婆婆吃個一兩斤喔! 恭喜她,農藥應該吞了不少~ 蠢的是她,不是沒偷吃的妳 這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是身教! 要是我,也不偷吃。 上次老闆硬要招待幾顆還被我婉拒:不了!多謝!回去,我徹底洗乾淨再吃! 妳可以去買花市買小棵盆栽自己種,看著它一天比一天大顆,好開心!
Power Mom
Power Mom 2012-02-25 05:15:24 #8F
 
6F+1 明明是別人不對 為何要對自己的正確觀產生懷疑 你公婆就是典型的貪小便宜的台灣人 貪小便宜表面上好像占了別人便宜 但出來混總要還 背後要付出的代價絕對比她眼前貪到的還多 就像大家說的農藥問題 如果你婆真的偷吃了這麼多 那麼多農藥在她體內殘留 未來會爆發出什麼問題就是她該承擔的後果了 堅持對的事就要堅持到底 不要被歪理給牽走了
版媽: 老闆都那麼"好心"說不要邊採邊吃,意味著要洗再來吃, 因為草莓農藥殘留很多, 你覺得公婆的行為安全嗎? 你的行為是給孩子好榜樣且又安全。 +1 我鄰居婆婆也有種,很小盆,草莓都還沒長大就被小鳥吃光了,婆婆找了好久,才找到一顆送我家妹妹吃,我認識種草莓的都說農藥下很重,少吃好,我家也很少吃,1年吃1~3次,大多小孩吵才會買,它真的很毒^^"
哇哇哇
哇哇哇 2012-02-25 05:46:24 #10F
 
我比較好奇 為什麼這樣就會質疑自己的價值觀?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