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流感山形株拉警報 & 世衛組織預測失準 流感疫苗製作錯誤台灣11人死亡

http://tw.news.yahoo.com/b流感山形株拉警報-醫師-小白兔變大野狼-060100352.html

..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B流感山形(Yamagata)株最近大流行,醫師認為衛生署過去「重A輕B」,導致「小白兔變大野狼」;衛生署則解釋,早在1個月前就提出警訊,當時就決定擴大釋出「克流感」等抗病毒藥物。

根據疾病監測資料顯示,今年7月迄今累計255人流感併 發重症,死亡占11人,北區與中區各3人、南區1人、高屏區與東區各2人;其中7人感染B流感、4例A流感H3N2型。死者均未接種流感疫苗,多數合併有潛在慢性疾病。

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入冬以來的流感併發重症案例,7到8成屬於B型流感。疾管局早在1個月前即召開記者會,發布B流感病例增加、山形株現蹤的警訊,並決定自12月1日起,公費「克流感」等抗病毒藥劑的給藥對象擴增至確定病例的同班同學、同事及家人,目前已發出2萬8千份藥劑。

不過,包括防疫學會理事長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王任賢、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都認為,防疫當局太小看B型流感的威脅,尤其正流行的B流感山形(Yamagata)株,疫苗未能涵蓋。

黃玉成表示,「B流感較不易併發重症」的傳統觀點有待商榷,根據長庚醫院5、6年分析2千到3千病例,發現流感併發症引發中樞神經腦病變,A流感和B流感的機率相當,B流感或許比較不易造成全球大流行,但區域性流行的威脅不容小覷。

王任賢則認為,衛生署一向把防疫重點放在A型流感,2年前的A型H1N1新型流感全國防疫即是一例,輕忽的結果造成這次B流感「小白兔變大野狼」。

鑒於個象跨年活動即將登場,南北疫情交流機會大增,疾管局備妥1萬個口罩防堵流感威脅。周志浩說,跨年當天會在捷運出口提醒民眾,如果身體不適趕快回家休息,若有呼吸道症狀者會發給口罩,並勸對方提早回去。

..

http://n.yam.com/uho/healthy/201112/20111230396316.html

世衛組織預測失準 流感疫苗製作錯誤台灣11人死亡

氣溫持續降低,B型流感卻日漸猖狂,中部地區短短兩天內,已有三人因為B型流感而死亡,根據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韓永光指出,B型流感往年大多在5、6月春夏交替期間流行,症狀也不明顯,今年入冬後才爆發流行,是較為特殊的現象,但從七月至今,已經累積211人流感併發症,11人死亡,而根據局管局統計上週(18日至24日)類流感就診人數就達到7萬7,714人,比前一週暴增1萬多人,預估疫情會在農曆春節進入高峰。

根據醫師指出,這波流行的B型流感為山形病毒株,過去三年未在台流行,多數人沒抵抗力才造成流行,B型流感的病毒株有兩種,一種是維多利亞株,一種是日本山形株,而國內疫苗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預測製作,主要用來對付維多利亞株,卻沒想到台灣實際流行的卻是B流感山形株,而非疫苗內的B流感維多利亞株,以致疫苗對台灣B流感疫情的防範效力不足,即使接踵,卻還是罹患B型流感。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認為,雖然目前流行主要B型流感的山形株,疫苗的效果有限,但是一般而言,如果感染到A流感症狀與疾病往往會更嚴重,目前基於防止A型流感觀點而言,還是應該要打疫苗,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則認為,即使世衛預測失準,注射疫苗仍對B流感山形株有些許的交叉保護效果,勝過完全不打疫苗,此外,為了加強防疫,衛生署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物適用對象,疾管局也呼籲民眾一定要勤洗手、做好防護措施。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561

當下的戀人
當下的戀人 2011-12-30 16:32:53 #1F
 
這沒什麼好說的 真的就是倒楣猜錯 選比較嚴重的來預防 是正常的邏輯 如果今天選到B型疫苗 流行的卻是A型 那又要怎麼辦 多洗手戴口罩吧 (原作者於 2011-12-30 16:33:30 重新編輯過)
小胖子的媽咪
小胖子的媽咪 2011-12-30 16:46:56 #2F
 
xxx表示,現有流感疫苗防疫,遇到變種病毒會失靈,政府投入大量公共衛生經費,最後「白了工」,他反對的另一個理由,即是流感是年年打,打了還不見得有效, 政府有限的公共衛生經費,除了支付高齡老人注射流感疫苗外,其餘應用來採購肺炎疫苗或結核疫苗,既能發揮終身免疫效果,更能預防病毒細菌傳染給他人。 ----------------------------------------------- 在新聞中看到某位先生的評論~我覺得很對~
這種事情可以這麼輕鬆的說:倒楣猜錯 如何知道選哪個是比較嚴重? 疫苗的製作如果出現瑕疵那最後倒楣還是接受施打的人捏~ 昨天帶小朋友去看醫生被要求做快篩投藥須自費300元 流感山形株拉警報 & 世衛組織預測失準 流感疫苗製作錯誤台灣11人死亡_3F_img_1 掛號150元+自費300元=450元... 流感山形株拉警報 & 世衛組織預測失準 流感疫苗製作錯誤台灣11人死亡_3F_img_2 下午5點掛號到9點才看到,診間人滿為患; 這樣的失準也太嚴重了一點 流感山形株拉警報 & 世衛組織預測失準 流感疫苗製作錯誤台灣11人死亡_3F_img_3
疫苗防流感 林瑞雄反對 【2011/12/29 14:50】 〔中央社〕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今天表示,他不贊成政府目前流感疫苗防疫政策,因為防疫效果有限,疫苗經費不該由政府支付,該由保險公司出錢。 林瑞雄中午到前高雄市六龜區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參訪,接受媒體提問流感疫苗政策看法時,做上述答覆。 他說,國內傳出2例流感死亡個案,外界質疑流感疫苗政策,無論是衛生署或世界衛生組織的誤判,他都不會評斷。單就流感疫苗防疫做法,他個人就不贊成,因為世界防疫研判,都是選用2、3年前大流行的病毒株,一旦出現病毒變種時,防疫疫苗就失效了,造成另一次流感大流行。 林瑞雄表示,現有流感疫苗防疫,遇到變種病毒會失靈,政府投入大量公共衛生經費,最後「白了工」外,他反對的另一個理由,即是疫苗應是注射1至2次即該有終身免疫效果,但目前流感是年年打,打了還不見得有效,「划算嗎?」 他認為,政府有限的公共衛生經費,除了支付高齡老人注射流感疫苗外,其餘應用來採購肺炎疫苗或結核疫苗,既能發揮終身免疫效果,更能預防病毒細菌傳染給他人。 他主張,老人免費注射流感疫苗,仍由政府支付經費,其餘應改由保險公司出面買單。 林瑞雄說,他深信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最後會當選,媒體公布3組候選人民調,都是操弄的數據,不足採信。 他表示,他過幾天將去不丹參訪,了解讓人民感到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國是如何治理國家的。親民黨為此廣發「不丹幸福契約」給選民,只要在這張祈福卡寫下祈求願望,他會帶到不丹請活佛加持,讓台灣民眾也都能得到最大的幸福。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86059&type=%E7%94%9F%E6%B4%BB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110107/112011122901151.html http://tw.news.yahoo.com/%e7%96%ab%e8%8b%97%e9%98%b2%e6%b5%81%e6%84%9f-%e6%9e%97%e7%91%9e%e9%9b%84%e5%8f%8d%e5%b0%8d-064714497.html
小胖子的媽咪
小胖子的媽咪 2011-12-30 17:33:14 #5F
 
哎呀呀~人家就是怕提到政治人物又會被警告了嘛~~ 其實我更想知道的是「白了工」~可是最後「肥了誰」? 還有其他國家都是怎麼防流感的呢??也是這樣人人每年打一針嗎?? 有沒有國外的媽媽可以分享一下?
Lily Leee
熄燈 2012-01-03 15:39:01 #6F
 
小妹的淺見 流感疫苗在於預防得流感 或得了流感不致成重症 肺炎是得流感後很容易出現的併發症 而肺炎疫苗可預防得肺炎 或得了肺炎不易成重症 如果 將有限資源優先用在肺炎的預防 而非流感的預防 有沒有本末倒置的疑慮? 更何況 流感的併發症 除了肺炎外 還有腦膜炎 心肌炎 中耳炎......還有好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