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愛旅行
三個好 2011-11-18 16:52:23 版主 38K

我想問怎準備比較好~~最近想開始準備明年的特考~

有人可以給點意見嗎?謝謝

小皮媽媽
小皮媽媽 2011-11-18 17:27:16 #1F
 
最近想開始準備明年的特考~有人可以給點意見嗎?謝謝 +1
+1
媽咪寶貝愛旅行
三個好 2011-11-23 16:29:34 #3F
 
有人可以給意見嗎>
我這幾天才開始看國文,還沒買任何書哩!........先看個幾天再決定買什麼補習班的書............好多都只是cd 函授哩! 請問有要考戶政特考的買了些什麼呢? 我的認知是,報什麼區,分發到什麼區,所以...........應該不用擔心分太遠喲! 我只擔心考不上,哈!
老闆娘
老闆娘 2011-11-24 15:58:42 #5F
 
我今年九月底開始準備地特戶政五等的考試 自己買書來看 沒有補習 我的心得是... 不是唸法律的人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法學大意簡直是包山包海 考得很細 我很懷疑真的有非法律系的人考上過嗎?
媽咪寶貝愛旅行
三個好 2011-11-25 17:02:00 #6F
 
我想就是是本科系的也不一定會考上吧? 還是靠努力 我很想知道要怎安排讀書計畫哪一科開始下手比較好?
CD 2
CD 2 2012-03-02 13:13:37 #7F
 
等放榜等的心煩所以上來聊一下戶政五等考試的準備心得~~~雖然是有點晚了 本來是買一般行政五等的函授,但因為也沒有持續看完所以在2011年九月時才臨時去買了單科戶籍法規大意的函授來上,把重心放在戶政這類科。 準備的心得是: 1.能上面授還是去上面授,因為可以現場問問題,有問題當天解決就不會累積,很多觀念懂了就不容易忘記;函授要問個問題都不是很容易,一個轉一個的,平常不能去補習班問老師,只有總複習課才能當場問老師。 2.不管哪一科都要每天持續唸才會有效果,不管是唸一小時或4小時(別以為全職考生就真的會一整天唸書,有效率很專注唸一到兩小時比一天花六小時但無法專注有效果多了),只要有一天沒唸書就會休息很多天,然後上過的課忘個七八成。題目真的沒很難,很難的大家也不會,基本分拿到應該會上,因為國考就是比耐力和持續力,比的也不過就是基本分,不過光是這點就沒幾個人做得到了。 3.考完後有後悔自己打混了很久,因為錯的都是不該錯的;戶籍法這科就是背就對了,題目很死沒創意,連辦身份證要多少錢這種類似的問題都出了好幾題,就當自己是戶政事務所的員工囉! 4.國文真的每天都看個一課要考接近滿分我覺得不難,雖然很多人覺得這科範圍太廣,可是有很多都是國高中唸過的課文,反而比法學大意來的簡單很多。 5.我記得英文考的第一題片語就在老師薄薄的那本英文講義裡,而我英文就是看過一遍DVD後也沒有好好去背老師精華再精華的片語,居然就這樣考了出來,而我也猜錯了,英文我也就錯兩題而已,先說我的英文程度不怎樣,所以誰說英文不能短期惡補的。
to:CD2 您好: 我是無意中收尋YAHOO看到這則留言 看了您留言的分享而想請教您幾個問題~謝謝撥空回復 本來想說一般行政 又喜歡戶政 且這兩者又可以交叉準備 至少多一個科目的書籍(有些是專業兩科目不一樣 就得多看一科) 您是報考5等特考戶政類別嗎? 另外 您準備時 有補習?還是去補習班短期補習?或是自修+短期函授或面授?國文範圍真的很廣...英文範圍更廣似的... 英文是看函授DVD? 還是補習班出的上課資料 錄成DVD的方式呢? 以上謝謝您回復 PS:想了好一陣子 感覺自己浪費好幾個月的時間 最近才正要決定是否 來準備自修看看...(如您說的 看書真的要靠耐力與毅力)
殺生丸&神樂
殺生丸&神樂 2012-09-01 20:02:12 #9F
 
建議你們不要考戶政 戶政很操喔~ 我嫂嫂是普考上戶政的 可是很累 所以他用關係調到學校當幹事~ 因為她有公務員資格 又加上學校剛好有缺 再加上一點關係 所以就調成功了
金榜題名
金榜題名 2012-09-01 20:55:44 #10F
 
高普考戶政大多是分發到移民署 工作性質累,但薪水比較高 地特的戶政分發到戶政事務所 工作得面對一般民眾,要有耐心和愛心 但上下班會比較正常一點 戶政和一般行政是同職組,綁約期滿好像可以調任 高普和地特考上的工作重點不同 所以有部份考科是不一樣的 ,法科長佔大部份 戶政很少有本科系的考生 我認識的大多是自修考上,多讀多背就對了 (原作者於 2012-09-01 21:03:5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