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b
dragonb 2011-09-28 17:51:40 版主 3164

我上一胎24週早產,胎兒沒留住,當時是宮縮頻繁,

所以到院時子宮頸已全開,醫生懷疑是子宮頸閉鎖不全~

現在我差不多是第9週,

想請教一下各位有過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媽咪,

你們都是在無痛的情況下,子宮頸開了嗎?

我是肚子很痛才到院,這樣也算是閉鎖不全嗎?

由於13-16週要做手術,但這手術會有宮縮的風險,

我真的很怕會再度失去BB,有媽媽是手術後宮縮很嚴重的嗎?

到底該不該做這手術ㄋ?

dragonb
dragonb 2011-09-29 10:17:22 #1F
 
是沒有媽媽有這種經驗嗎?那做完子宮頸閉鎖不全的手術後,還可以正常上下班嗎?
茗名
茗名 2011-09-29 15:04:33 #2F
 
我上一胎20周早產到院時已安胎不住.隔ㄌ2年在懷孕.醫生在12周量ㄌ子宮頸長度說在正常範圍.看我ㄉ決定要步要做手術.因為我已36歲高齡.加上上次早產.還是怕怕ㄉ.跟老公商量後決定做手術.在15周住院做ㄌ手術第3天出院.休息ㄌ1個禮唄.就去工作ㄌ到現在已34周ㄌ.維一不舒服ㄉ是手術完麻藥在退比較受不了而已.其他都沒事.你可以先叫醫生幫你量子宮頸長度在決定.步過還是做手術比較保險.手術時間很快.布要怕
dragonb
dragonb 2011-09-29 16:09:09 #3F
 
感謝茗名媽媽的回復,讓我感覺安心許多,不好意思,在請問一下,那上一胎早產事前有任何徵兆嗎?
dragonb
dragonb 2011-09-30 16:52:49 #4F
 
還有其他媽咪的類似經驗的嗎?
財神爺夫人
財神爺夫人 2011-09-30 17:21:24 #5F
 
我個人生第一胎...一直有出血問題...始終查不出原因 (一度懷疑是前置胎盤現象) 也換過不同醫生查..就是找不到..多次住院安胎求心安! 最後生產醫生懷疑是不是"子宮頸太短"..一檢查......確實! 加上我是高齡..有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更證實子宮頸有開了..像個"v"((懂嗎??)) 我比大家幸運地是...即早發現...""馬上""ㄛ 醫生也二話不說排刀做手術! 然後手術後儘量臥床..不提重物..綁託腹帶撐愈來愈大的肚子 每週檢查一次子宮頸狀況 到一定程度後才改2週檢查一次 醫生說能把寶寶養到2000就很棒 我養到了37週...醫生才在約產前要去"打開綁的地方"說完隔幾天就談破水了...到院拆了線都已開3指! 那時第一次碰到這樣的問題..沒經驗 爬爬後也才知道很多人因為此問題.... 胎兒約在20-24週流掉保不住!! 最大問題就是""""毫無察覺""""的狀況下發生的! 理當妳有過早產且證實是子宮頸閉鎖不全這樣的經驗 懷上第二胎通常醫生應會要求妳在可以進行手術的週術 做環紮...縫住子宮頸位置處! 為何要選在此週期 手術會有半身麻醉 而有麻醉多少會有一定程度的風險 但這也是目前有效保住寶寶的一種手術 術前術後(約3-4天)可在醫院觀察 沒問題回家後...能的話還是能躺則躺..能坐則坐.. 千萬不要再提重物!!! 至於手術後有無宮縮問題 配合醫生指示就對了 會有適當的藥物協助宮縮問題! 我們家老大現在5歲了... 回想當初為了保住她...辛苦等待都值得! 子宮頸閉鎖不全疑問_5F_img_1 版媽...加油!要好好足月順產ㄛ! 樓上媽媽也是..通通加油!!
我是也有做環紮術 是這一胎~ 我也是請10天的假 不會頻宮縮~但要多休息是真的~ 現在是23周多,目前狀況都很良好! 而且縫的也不錯喔~ 只是術後在洗下面時,不要直接沖,也不會拿重物!凡事要小心就好了~
財神爺夫人
財神爺夫人 2011-09-30 17:25:46 #7F
 
發現自己有段話沒寫完成: (((補充))) 為何要選在此週期手術...應是數據上最適當的時間點吧!?(請教專業囉) 大一點也不行..因為無法綁太裏面...沒綁好當然也不行!!!
TO:財神爺夫人~ 對啊,13~16周的周數是最好的~ 因為這時算中期了~ 太早做,怕流產,太晚做,已怕承受不住羊水的重量了~ 因為要做環紮術,本來就是去承受羊水及寶寶的重量的!~ 所以版媽不用擔心! 做那個手術只有麻醉一下子而已,之後三天就可出院 不用一直臥床,可上班,但如果太累,也要多休息喔!
Penny1975
Penny1975 2011-10-01 12:07:28 #9F
 
媽咪 我去年懷雙胞胎22週破水早產 心都碎了 當時破水原因有可能是 1.感染造成破水 或 2.閉鎖不全導致破水而感染 這兩個原因都有可能 醫生說再懷孕ㄧ定要綁起來 不要冒險 而我也有聽過綁起來後 還是早產的 所以手術後也不能掉以輕心 最好是能躺著安胎 (原作者於 2011-10-01 12:11:15 重新編輯過)
當初你流產時醫生沒在跟你做進一步的檢查嗎?? 通常第一胎有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問題都會挷起來,下次在懷孕時會比較安全,不會在有早產的風險!! 子宮頸閉鎖不全就像生產一樣痛,子宮會達全開要生產的狀態下,即早產 手術之後最好要多休息、臥床、少走動,等身體負單沒這麼大了就可以正常生活了。 如果你要生寶寶的話,最好是要做這手術哦!!不然,你下次懷孕一樣會有這個問題而早產的,只是早產週數上的問題!! 另外,你最好20w(或更早)就開始用托腹帶把肚子往上托,減少肚子很下的重量!!這樣也能減少子宮的負擔。 媽咪~加油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