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裡面的回應更讓人心痛至極了 今天有人貼過這則新聞嗎?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521513/IssueID/20110712

恐怖 師開刑堂 菜刀剁砧板 嚇小一童

2011年 07月12日 【曾佳俊╱新北報導】好恐怖!老師竟將校園變刑堂!新北市一名國小女導師,因規勸班上一名患亞斯伯格症男同學未果,竟將他雙手綑綁,並拿來菜刀與砧板,當著全班同學面前作勢「剁」下去,讓全班陷入驚恐,一名女童更被嚇到常拉肚子、作噩夢,女童後來將此事告訴媽媽,家長獲知氣憤投訴校方。教育局已將女導師記兩大過、提報不適任教師,校長督導不周也被記過。

遭指控以恐怖手段教學的陳姓女導師事後懊悔說:「修養不夠、真的做錯了!」女導師調任新北市某國小服務已九年,曾任輔導室組長與行政組主任,去年九月調一年級班導師。遭綑綁恐嚇的被害男童,成績不錯,因患亞斯伯格症,個性好動、愛觸碰別人,卻不懂觀察他人情緒。

拿繩綁病童雙手

四月二十九日上午,男童對班上女同學又抱又摸,因他過去也曾有對女同學做出同樣行為,陳老師將他叫到講台前訓話,但男童根本不覺得做錯,還以為老師跟他開玩笑,仍嘻嘻哈哈的,老師當場抓狂,用繩子將他雙手綑綁,並衝至廚房拿來菜刀、砧板,當著全班同學面前大聲喝斥男童:「我現在是很嚴肅跟你說!」拿起菜刀在砧板上作勢剁下去,讓全班同學嚇傻。事後,她要同學不要向家人說起此事,並稱她是為保護全班學生。

旁觀女生頻噩夢

由於陳老師的語氣及行為太可怕,導致班上一名女童只要見到老師,就拉肚子,回家還頻作噩夢。一個月後,女童看到母親切水果時,突情緒湧現,說出老師拿菜刀作勢剁砧板威嚇男童的事,家人憤而到校要求轉班,被害男童家長得知後也向校方申訴。

《蘋果》記者日前求證陳老師,她坦承不當管教、失去老師該有分寸,因對男童有高期待,恨鐵不成鋼,當下只盼降低他的「玩性」,對於未能控制好本身情緒,感到十分抱歉。她也懊悔自己修養不夠,真的做錯了。但她強調,當時是拿包著報紙的菜刀與砧板在男童面前嚇唬,否認有作勢剁下動作,她得知學生受驚嚇後,已向全班學生解釋是在「演戲」,並向大家道歉。

男童母親則表示,兒子因此事心情也受影響,頻說老師不喜歡他,同學也討厭他,她知道此事後也哭了好幾天,得知校方已處理,且陳老師亦誠心認錯,所以最後選擇原諒對方,「不希望把事情鬧大。」

記兩大過將調職

校方表示,陳老師已不適任導師一職,同時擔心其他學生與家長有疑慮,下學期會將她調離現職轉當科任老師,並對她啟動觀察輔導機制。教育局則稱,已召開教師成績考核會,並成立調查小組追查,由於情節重大,核定記兩大過,列入不適任老師輔導觀察;校長督導不周也被記過一次,對兩名受害學童則已啟動心理輔導機制。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痛批,「太誇張!行為非常不妥當!」她認為,「大動干戈」將公然恐嚇當作教育手段,根本是「嚇到你不敢,而不是教到你懂。」不僅達不到教育目的,也凸顯該老師教不動特教生,累積情緒與挫敗,才會一次爆發出來,她呼籲教育系統應思考如何協助老師有合適做法。

「不該續待校園」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說:「真的太離譜!」這樣的老師已經不適任,不該繼續待在校園。

於2011-07-12 20:46:57 補充發言
我想知道的是 是不是一般家長 也很難去接受特殊生 覺得是個麻煩和災難

看到這新聞

也覺得老師的行為真是可怕

寶咩+寶弟ㄟ寶媽
寶寶ㄟ媽咪 2011-07-12 20:45:23 #2F
 

我今天看蘋果發現的

真的很誇張

但是學校居然把他弄成科任

我比較想知道他會不會...

老師的行為似乎是違法了吧?

這樣的老師已經不適任,不該繼續待在校園+11111111

家有 1 2 3 4
家有 1 2 3 4 2011-07-12 21:33:13 #4F
 

老師是專任還是約聘?

老師是否有輔導這類學生的能力?

通常

一位老師配一名特殊生.在班級學生配置上會少一位正常學生的額度

但我認為這樣其實還是不夠

我曾問過一位家有特殊生的朋友

她說了一句話

我無法言語許久

她說:請把我的孩子當作正常的同學相處

女兒的班上有這樣的同學

我認為

不必特別去順著.討好特殊生

也不要欺負他

昨天

我才和她討論

她班上一位扁平足同學

下場上躲避球課

同隊其他同學要我女兒K她

我的孩子較厚道

因此被隊友責罵

但是

我寧願女兒這隊輸

也不願讓那位跑不快的同學老是被球砸

Rose Pink
Rose Pink 2011-07-12 21:44:58 #5F
 

只要不會傷害人

同班當然沒關係

有些就算沒身心障礙

家庭教養有問題

動輒出口成髒。打同學

那才可怕

不只不能待校園,只要有關教育的通育不能待吧

不知請律師把這種老師告到判刑是需要多少錢呢?

Ritamargaet
Ayla 2011-07-12 22:06:08 #7F
 

我常看到老師在上課時間跑出教室到處找人(特殊生)

不然就是得不斷"大聲"提醒該特殊生(孩子根本不鳥老師)

對其他同樣時間來上課受教育的孩子確實是有些不公平

老師根本沒辦法專心授課,忙著當那少數幾個特殊兒的專職保姆就好了

人都很自私

如果我孩子有問題,我也希望大家把他當一般孩子來看待

如果我的孩子很正常,我又希望特殊生能集中在同一班不要干擾到大家的上課

學校沒有資源班嗎?

一般來說普通班的特殊孩子會去資源班上一二節的課

而導師也會和資源班的老師密切做聯繫才對

怎麼覺的新聞裡的導師都沒和資源班的老師做溝通呢?

不過我覺的有一點

其實現在的孩子愈來愈多特殊的症狀了

一般的普通老師是無法去負擔這樣的情況和應付這種情形

教育部不應該在把特教老師放在資源班和特教班才對

應該規劃出來分給智能正常但有症狀的兒童

不然一般老師又沒特教經驗

又要被強迫接受

沒有沒發現

這類的新聞愈來愈多了呢?

我反而覺的教育部真的規劃的不夠

只想到智能不足的

卻忘了還有智能正常但行為卻無法控制的

唉.......... 看到好心痛的新聞_8F_img_1

索利歐
索利歐 2011-07-12 22:15:51 #9F
 

怎麼會有這種老師...

看了新聞

好擔心孩子以後上學....

建羽的媽
建羽的媽 2011-07-12 22:32:17 #10F
 

今天有看到此則新聞,老師也太扯了,國小一年級的導師耶~~~

小一的小孩根本還不大懂,身為導師的教導居然是用「菜刀教學」

老師帶菜刀來學校絕不是臨時的,為何導師要有如此的想法及舉動呢?

超可怕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