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何教小孩在公共場所要大家一起玩?

小比比的媽咪
真的很難 2011-05-15 14:12:06 版主 308

第二次帶小孩去信誼,他一歲半,第一次去,他不敢去跟人搶玩具,有人玩他看看就走了,等到別人不玩才會過去,第一次我們玩的好開心,我也暗地裡高興自己的孩子不會搶別人的東西,

第二次,就是今天,他變了,他要玩有人要跟他搶他會生氣,討救兵,要我跟先生幫他,我想教他要大家一起玩,一起分享,所以請他先給別人玩,我們先去玩別的,後來他委屈的躲進"大蘋果"裡大哭,他真的很委屈,可能覺得他想玩的被搶走就算了,媽媽還不幫他,其實看他那麼傷心我也很難過,因為我不想幫他是怕養成他覺得有靠山就可以跟人搶的壞習慣 如何教小孩在公共場所要大家一起玩?_img_1,

先生回到家跟我說,他再也不想去那裡了,因為那裡不像在幼稚園,是有個老師主導,而在信誼大家都是顧自己的小孩,我們又不好意思去跟別人搶,搞得自己的小孩那麼傷心,我告訴先生,這就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要學著怎麼教他不要用搶的還可以跟大家玩的很開心,而不是一直顧在他身邊,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在他身邊幫他的 如何教小孩在公共場所要大家一起玩?_img_2先生就沒再說下去了,

其實我的心很痛,看到今天自己的小孩那麼傷心,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大家教教我好嗎?! 如何教小孩在公共場所要大家一起玩?_img_3

於2011-05-16 16:30:25 補充發言
不會呀,一樓媽咪,謝謝妳跟我分享妳的經驗,我有看完,昨天我的確也是孩子才剛拿到玩具,有別人要來搶,我就叫我的孩子讓別人,看你這麼說很有道理,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去,我會看一下自己的孩子玩了多久了,昨天睡前先生還是跟我說,他愈想愈討厭那個地方,再也不會去了[icon:13] 難道都沒有其他媽咪遇到相同的情況嗎?可以分享嗎?
羽羽
羽羽 2011-05-16 00:21:45 #1F
 

媽咪~我之前也是這樣,想說大家一起玩,我的狀況跟您很像,只是地點不是信誼。

看自己的寶寶受傷難過委屈,當媽的好心疼。

我也是想說,這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因為我的地點是在圖書館玩具,可借玩具,一人有二到三樣,每人一個小時,也就是說,人多時只有一小時,人少時可以超過一小時, 但玩具還是這幾樣。

當我的小孩(1.7Y)借的玩具在玩時,每次都會有別人小朋友來要玩,剛開始我的寶寶只要有小朋友來,就放手給對方玩,結果自己都沒玩到,時間到哭著不要走....

後來我想想,玩具是我們借的,別的小朋友要玩可以,但要問過我的小孩,尊重他。

所以我都會問我兒子說:哥哥姐姐要跟你一起玩可以嗎?或這玩具可以借哥哥姐姐玩嗎?

如果我兒子願意,就會把玩具給對方玩。

不願意時,我就會說可以一起分享之類的。

不過後來我都會跟對方小朋友說:那你要不要把你的玩具跟弟弟(我小孩)交換玩呢?

(一方面說給對方的父母聽,一方面這樣也可以玩到不同的玩具)

因為實在會遇到,有些父母就讓小孩到處去,也不見他管制。

自己也不好意思對對方小孩說什麼。

還遇過,一直玩我兒子借的玩具,當我兒子要玩時卻不給我兒子玩...

當下我很孬..只跟兒子說,沒關係先借給哥哥姐姐玩....

但一小時後,結果就是我兒子沒玩到,對方父母只跟別人聊天....

之後下一次再遇到,我覺得還是要捍衛自己的權力,不要想說不好意思等等。

我就直接說,這是弟弟借的玩具,弟弟都還沒玩到,等弟弟玩玩之後再借你玩,對方媽媽有聽到了,只是在那叫他的小孩過去...但小孩一直沒過去...

後來,當對方把玩具拿過去,我就會叫我的小孩手過一起玩。

像公園的玩具,我的小孩先到,先玩,不到一分卻有大朋友(約大班)過來把我兒子推走,還跟我小孩說:老虎會咬你!

(大朋友不只推我兒子,還推別的小朋友)

第二次時我找不到對方家長,我就直接說那大朋友了,公共設施是輪流玩,不是搶的之類的話。

那大朋友就一直看著我,卻沒說什麼。不過我把老虎會咬你,還送給他。

後來我跟老公討論的結果。

是要捍衛自己,公共玩具就輪流,若是自己的必須先問過小孩,別人若來搶自己的玩具一定要保護自己的小孩,若是公共的玩具,看小孩玩的時間,適否該換別人玩。

還要跟小孩說明,公共玩具和自己買的玩具差別。

以前玩公共設施時,不管我的小孩玩多久,即使剛到,別的小朋友一來,我都會不好意思,直接讓給別人玩,後果就是兒子哭,委屈...

想想這樣也不對,總不能都是自己小孩讓,自己在不好意思什麼勁啊~

後來我都會看時間多久,約二到三分就會讓別人玩,若剛到就會跟別的小朋友說,弟弟剛玩,等一下換你玩,一方面也問兒子願不願意跟對方一起玩。

與你分享~

對不起,像變成自己在訴說....

謝謝你願意看完。

(原作者於 2011-05-16 00:28:15 重新編輯過)

小比比的媽咪
真的很難 2011-05-16 16:27:10 #2F
 

不會呀,一樓媽咪,謝謝妳跟我分享妳的經驗,我有看完,昨天我的確也是孩子才剛拿到玩具,有別人要來搶,我就叫我的孩子讓別人,看你這麼說很有道理,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去,我會看一下自己的孩子玩了多久了,昨天睡前先生還是跟我說,他愈想愈討厭那個地方,再也不會去了 如何教小孩在公共場所要大家一起玩?_2F_img_1

難道都沒有其他媽咪遇到相同的情況嗎?可以分享嗎?

羽羽
羽羽 2011-05-17 01:06:57 #3F
 

我老公也是會不喜歡~

不過最近夏天來臨,我老公覺得腸病毒...所以會少去室內的...

對啊~不知有沒有其他媽咪分享!!

我也想知道!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