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這幾個字詞,是最近這幾天,我常常查的字,

弟弟在我沒注意下,在別的地方,按了飲水機的熱水,熱水造成弟弟二~三度燙傷,在一歲生日當天,我們沒有經驗,也怕了,急之間,沖一下水,馬上包起來,送汐止國泰急診,上星期六,急診問我們沖了多久水,我說五分鐘,她們看了看傷勢,不夠,繼續沖,不知道沖了多久,白白的地方,有點紅了之後,我們就包藥回家,醫生教我們包藥,不用塗太厚,開了抗生素回家。(應該要當場先沖30分鐘的水以上,再送醫)

  我一直跟自己說沒關係,弟弟不會有事的,不會留疤的,在手臂內側,沒有關係的,星期一晚上,去國泰整形外科,繼續看醫生,醫生說前幾天還是每天來報告,換藥,藥要塗厚一點,因為有滲出物。

  爸爸每天一下班,就接弟弟去看醫生,我下班回家之後,顧另外兩個小孩,每天都是不同的整形外科醫生,有天,爸爸說,醫生說弟弟白白的地方,如果沒有自己掉,有可能要進行清創手術,我知道那個要全身麻醉,非常不想要,我就一直上網查,板橋的龍昌很有名,很多人都去,而且,本來要植皮的,不用,也沒有疤痕,我心裡想去,只要哪裡有希望,我就要去。

  昨天,星期五晚上,我放棄了國泰的整形外科門診,從汐止衝過去,到了之後,是條小巷子,沒地方停車,爸爸只好跟哥哥姐姐在車上,我抱著弟弟衝去掛號,結果,看起來沒有很多人,14號,下一個號碼,馬上就進去了。

  她們很快地把弟弟的紗布解開,然後,醫生看一下傷口,說了一下,"燙成這樣,怎麼沒有住院?是不是怕小孩太小不好處理?",再迅速的包起來,用大家說的粉紅色的藥膏,一切不到五分鐘,醫生叫我過去坐,跟我說一下話,"妳看,還有白白的地方,白白的是什麼意思?就是肉煮熟的顏色,所以,他不會痛",

  然後,我問有沒有需要清創手術?

  "如果需要清創手術,要去醫學中心做會比較好,國泰是區域型醫院,"

  "如果不做清創手術,就來每天換藥,約一個半月會好,"

  "因為是2,3度燙傷會留疤,如果要做清創手術,要去醫學中心看,可以順便植皮,用頭皮,會比較好,"

  "另外,怕發燒,所以要吃藥,要吃抗生素..,妳原來的吃完了,再跟我們說,我再開藥,多喝水,避免脫水",

  我一聽,弟弟的傷勢,比我想像中的嚴重,我是不是太輕忽了,弟弟除了換藥會哭,其它時間,都跟沒發生事前一樣,也沒有發燒,讓我以為不嚴重?我不想手術,所以,我要每天來換藥,這間是自費,今天我們是第三位,因為飲水機燙傷而來看的,我付了450元,拿了收據,就去找爸爸。

  在車上,跟爸爸說,我打算每天請假一小時,天天來,你顧另外二個小孩,爸爸說.."有那麼嚴重嗎?","我覺得聽醫生講,好像有...",在車上,跟爸爸爭執了,爸爸覺得自己買藥回來換就好了,"可是我剛剛有問醫生,他說要每天去換藥..",我不敢算一個半月,每天450元,會多少錢,因為,保險可以請,但時間上,每天下班再從汐止接弟弟,再去板橋,再回來,天呀,連續一個半月,為母則強,但爸爸還是有點不認同,爸爸同意明天星期六晚上再來,看看醫生能不能看在白天要上班,三個小孩要自己照顧的份上,讓我們買藥,回家自己換藥,再在星期六看醫生。

  過了一晚,起來,我馬上查,什麼是燒傷的醫學中心,發現,長庚跟馬偕都算是,我跟爸爸說早上去看,因為我怕,弟弟真的需要清創手術,而我怕東怕西沒去,造成弟弟延誤治醫,如果這個醫生也說,真的可以每天換藥就會好,那我真的可以每天往返汐止板橋,我想再聽聽醫生的建議,如果真的需要動手術,就動吧,我不要植皮就對了,爸爸為了讓我安心,戴我們去看醫生,(長庚初診也可以在網路上掛),我們帶了戶口名簿,就衝出去。

  我們九點多過去,十點多到,填了資料,馬上就可以看了,一位有年紀的醫生,這讓我安心了不少,他看了弟弟的包紮,站著,連動都不動,通常我們去看診,都是醫生或護士,用剪刀,剪下紗布,自己看傷口,而我看醫生沒有動,我就自己拆下來給醫生看。

  他不認同這個藥膏,我說,"這昨天晚上去看的,網路上很有名的,板橋的龍昌..",醫生說,"我知道,這是1,20年前,西醫用的藥,我們很久就不用這種藥了,這是氧化氫...妳看,黏在皮膚上了"(網路說藥膏很好,拆紗布時,小孩都不會哭呢,可是我昨天弟弟拆紗布時,也沒有哭呀),醫生說,"妳放棄正歸醫療體系,去相信那個..",護士幫我們再包紮起來,用了很多隻沾了食塩水的棉花棒,幫我們把粉紅色的藥膏儘力去除,再把藥塗在紗布上,貼在傷口上,她說.."要好幾次才可以清乾淨..",醫生安排下星期三回診,叫 我們回家自行換藥就可以了,我問有沒有需要清創,植皮,"不用清創手術,植皮,未來有可能會出血,會紅腫,都是正常的,如果需要穿壓力衣,到時我們都會說,每個人復原能力不一樣",護士在我們走時跟我們說.."好好找一個醫生,聽他的,好好治療就好了...",嗯,我想,我沒有可以信賴的醫生,才會想去朝聖找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現在找到了,我會好好每天自行早晚換藥,定期回診,聽醫生的話。(從事情發生至今,總共看了七位醫生,每天都不同,急診,星期1,2,3,4--國泰夜間整形外科,5-板橋龍昌,星期六-林口長庚整形外科,總共七位醫生)

  自從事情發生以來,每天都很沮喪,因為自己的粗心,不到一分鐘內,造成兒子在週歲生日當天,受到傷害,留下了疤痕,直到今天看了醫生,心才安定了下來,希望未來有人跟我一樣,發生了事情,在查網路資料時,可以查到這篇,給自己安定的力量,讓時間來復原這一切,給自己加油!弟弟,你也要加油!!!

  同時,也謝謝老公的諒解!!

PS.國泰跟長庚開的都是同一個藥膏--灼膚星,而板橋那間,昨天帶大兒子去中醫那邊推拿,腳大姆指扭傷,他們那邊也有一樣的藥,從那邊批的,粉紅色的--瑩珠膏。

(原作者於 2011-03-19 21:25:52 重新編輯過)

窗簾媽媽
窗簾媽媽 2011-03-19 21:54:41 #1F
 

龍昌~~我知道

我家燙傷也都是擦他們的藥膏

應該是一紅一白2種

現在家裡也都有他們的藥膏預備著用,感覺對於傷口復原效果不賴

蠻牛媽咪
蠻牛媽咪 2011-03-19 22:31:00 #2F
 

我家大兒子~去年聖誕節當天在廚房跌倒~

整隻腿也是2-3度燙傷~

當時我們送新竹馬偕~擦藥3天沒好轉~

帶去林口長庚~馬上住進加護病房(跟S小姐一起)

住了5天就轉普通病房~普通病房5天就出院了~

現在完全好了~但3度的地方疤痕好深@@~

不知哪裡有好的去疤藥!!!雖然是在大腿內側~但我還是想找去疤看能不能不要這麼明顯~@@

una
una 2011-03-19 22:35:10 #3F
 

選擇林口長庚是對的~它是燒湯傷的權威..

今年農曆過年我兒子(1Y9M)也是按了開飲機的熱水燙傷..當時我們人在台中所以就近在台中就醫.隔天就回台北長庚看.

有經驗的醫生就是不一樣..在台中時..醫生也是說得很嚴重..

但回到長庚看時醫生說只要按時擦藥時可以了.

恩~~現在沒啥空..所以不能寫太多...

總之.大醫院總是比較安心...

不要太自責...加油囉!

景翔媽咪
景翔媽咪 2011-03-19 23:18:03 #4F
 

媽咪 我有有效的燙傷藥要嗎

我兒子 也被飲水機燙到 沒什麼疤痕

謝謝,藥不會亂擦了,都聽醫生的,

等它好,再看看如何處理疤痕...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