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已經小三了,從幼稚園到現在都被老師列入愛講話的名單中

昨天老師聯絡簿又留言了,說我女兒上課又開始愛講話了

唉!我都不知要怎麼回應老師了,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有誰能幫幫我,告訴我有什麼好方法,讓小孩不在上課再那麼愛講話

小孩上課愛講話怎麼辦_img_1

注定漂泊
妡媽 咪 2011-02-24 10:33:08 #1F
 

我也想知道愛講話又愛管別人(太熱心)....

怎麼辦??

我是小美
我是小美 2011-02-24 11:50:19 #2F
 

原來我也有同好在發問 小孩上課愛講話怎麼辦_2F_img_1

小孩上課愛講話怎麼辦_2F_img_2

是啊!我女兒也是太熱心了!有誰跟我們有一樣的問題

有試過好方法可以跟我們一起分享討論的嗎?

我女兒低年級時也會在上課講話

我使用---戴口罩 去上學

有點效果

Zech''s mama
Zech''s mama 2011-02-24 13:55:27 #5F
 

上課不是應該專心聽課嗎?

是她成績太好,都會了,

看同學不會而出手相助嗎?

如果是這樣,不妨敎孩子尊重老師,

下課再幫助同學.

如果純粹是自己靜不下來,

建議從生活和飲食習慣著手,

比如平常在家,是不是也像小麻雀一樣嘰嘰喳喳的?

最好能讓孩子作家事,訓練責任感,為自己負責.

平日飲食要少吃零食等含有添加物的東西,

愈天然愈好,即悅性食物多吃,變性和惰性食物少吃.

參考看看~

第一種悅性食物──宇宙間最高的能量──優等食物

悅性食物能生成最高生命能量,其表現就是對自我的肯定、認識、自律、祥和、喜悅。這種力量特別表現在我們的心靈境界中,對宇宙人生表達出穩定、平靜、寬恕、放鬆,且不易受到外在環境之影響,能時時刻刻保存在極高的能階及心靈的高層次境界中。這類悅性食物極易消化,在體內不易堆積尿酸及毒素。古來聖哲們均有一種共識,以為食物中較好的部分是用來建造有形質的身體,而用最好最優的部分來築無形的精神心靈世界。這類理想的食物,包括所有的水果、穀類,大部份的蔬菜(除了洋蔥、蒜、蔥、韭、菇類外),豆類、堅果類,所有溫和的天然香料,及適度的綠茶、草藥均屬之。食用悅性食物者,通常都是長壽,不易衰老,保有充沛活力,不易罹患疾病。身體健康,強壯又無病痛,自然心情爽快、祥和,充滿喜悅,故名悅性食物。

第二種變性食物──變性力量──中等食物

宇宙間存在第二種力量為變性力量,力量所及會造成不安的動作及情緒。心靈上的變動,會使人傾向激動、神經

上看愛講話,它是一個問題,但是它是一個優點或缺點要看媽媽怎麼認定了。

我自己本身從幼稚園到小學都被老師在聯絡薄寫上二行,1.上課愛講話 2.講話很大聲,這二項在我從小到大像陰影一樣揮之不去,想當然而,我媽看到聯絡簿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你好的都沒有,盡是給我找麻煩,也成為我當時幼小心靈上的一個小陰影,我成績不好,上課愛講話,就是不優秀的孩子。

可是一直到越來越大時我上班了,我發現愛講話是有優點的1.我善於溝通也樂於溝通,所以很多別人無法溝通的對象我都有辦法溝通。2.我家是生意的,也是要用到嘴巴啊!原因很簡單,我很愛講話,我想盡辦法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去溝通,把缺點變優點,這時我才慢慢有小小的自信。

我想表達的是如果媽媽處理不好,會讓孩子有陰影,因此就會沒有很沒有自信,我是這樣成長的,因為我無法控制愛講話的自已,回家又被媽媽兇,導致老師看到我不愛,媽媽看到我也不愛。

如今我的女兒也一樣,在和老師懇談的時候老師告知我,我女兒有二項

1.上課愛講話 2.講話很大聲 (os和我一模一樣,孩子媽媽懂你的苦)

但是你知道老師怎麼回我嗎?

別緊張,我不是在說你孩子這二項一定是缺點,愛講話也能變優點,例如可以培養上台的台風,演講,而且善於講話的人,容易把問題說出來,對未來發展性比較好,反而是都不太講話的人吃虧,因為他都悶在心裡,也不容易交到好朋友,老師也常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出社會也一樣,不講別人就容易誤會,我很替我女兒開心,他找到一位樂馬,熱意把他的缺點變優點,透過適度的方式,讓我女兒更有自信把愛講話發揮在別的地方。

很多老師只是像公務員一樣,孩子不吵就好,不去想怎麼幫助孩子,只會寫出來,讓孩子害怕回家被罵,回到家,如果家長又不懂,只會讓孩子的自信慢慢消失

我使用---戴口罩 去上學

有點效果 (這簡值在傷害孩子幼小的心靈,國外或中國的孩子都很有自信的,別讓孩子連基本的自信都沒有了,可憐啊!)

(原作者於 2011-02-25 11:14:20 重新編輯過)

reallywant
reallywant 2011-02-25 12:13:53 #7F
 

庭庭和紘紘媽咪:

幫你的小朋友老師按個讚^^

看到6樓媽媽的經歷

可能老師和家長都是用責難.批評讓您很挫折

我是動作慢 常被小學老師當著全班同學面前點名 那種經驗我有

不過這也代表家長未妥善處理.尋找正確方法幫助孩子(孩子尚幼教養責任應該還是在家長身上)

至於

戴口罩 去上學

有點效果 (這簡直在傷害孩子幼小的心靈,國外或中國的孩子都很有自信的,別讓孩子連基本的自信都沒有了,可憐啊!)

會嗎?

但是老師在上課 孩子在和同學聊天

何嘗尊重老師和其他願意專心聽課的同學呢?

這口罩用不到一週

當時小一的女兒就跟我說 她不會在課堂和同學聊天了(提醒她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何況她的同學以為孩子在感冒.不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我很小心使用 請放心)

就像生病一開始投藥後 要一步步來改善體質

等到小二時

我在要求她上課"看(是欣賞不是發呆)"老師

小三要求上課劃重點

目前我的孩子仍愛講話(上學期曾被老師處罰一次.但是已經進步了~)

這學期代表班上參加演講比賽

上課時 就算覺得某科目上課無聊 也會"看"著老師,結果老師以為孩子很專心(女兒很不好意思 以後上課更認真 )...

方法對我們有效

但也要看如何使用

(原作者於 2011-02-25 12:55:51 重新編輯過)

我是小美
我是小美 2011-02-25 12:44:55 #9F
 

6F+1

我記得在和老師懇談時,老師說我女兒愛講話,我心裡想我知道,老師立刻說別緊張,其實小一小二上課愛講話是很平常的,因為這年紀的孩子自制力不夠的關係,並不是你的孩子本身的問題,所以他請我千萬不要放大問題。

我想表達的是,你醬子叫孩子做,=告訴他,我講話是錯的,=限制了他的長處,像我女兒老師有一個說故事時間,回家先給個題目,自己編,然後隔天上台要講出來,台風就有差了,或者叫我女兒上台唱歌跳舞,老師說我女兒很大方,要保持下去。當然上課講話是不行的,怎麼辦呢?

我透過不同的故事書來告訴孩子,專心聽別人說話是一種禮貌,而且不會影響到別人,隨著看到故事書或臨時有什麼場景,我剛好有機會教育,我從來不會期望他有立即性的改變,但是我發現孩子會思考的,半年後,我女兒說,媽媽上課專心聽,回家都會了吔!

我想表達的是透過正面的鼓勵和方法可以讓孩子得到自信和思考空間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