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lisa0209
lisa0209 2010-12-08 15:07:26 版主 15K

昨天帶我家寶寶去林口長庚做檢查,他之前就是因為聽力都沒有過,陸陸續續都一直在做不同的檢查!!! 做完檢查後,到門診看報告,醫生的總結說我家寶寶的耳朵是聽覺神經病變,助聽器和電子耳朵能幫忙的部份很少,要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如果兩樣都沒有功效,就沒有其他辦法了!! 我聽完後,腦袋一片空白!!! 好想哭哦!! 我只是想聽我家寶寶叫我一聲 "媽咪",這個小小的心願落空了!!!

昨天聽醫生的指示已經跟長庚醫院的聽力室借助聽器,做好耳模了!! 下禮拜二領機器,和學習怎麼幫寶寶帶和機器的維護!! 希望助聽器有效!! 心裡亂糟糟的~~~ 可憐的寶寶,他只有三個月大而已!!

郡哲媽咪
scott 媽媽 2010-12-10 12:38:06 #1F
 

媽咪加油!!!

你的態度對寶寶很重要.要堅持下去.

可去雅文基金會詢問看看. 小姐人很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

德德跟萱萱的媽媽
德德的媽媽 2010-12-11 17:28:07 #2F
 

我有認識也有這樣朋友的小孩

他女兒生出來1歲多也是檢查出來

到3歲多有在助聽器

而且那天他跟我聊說他女兒以前出去看東西

都是看不到都是用摸的眼睛沒辦法定焦

他也是帶她女兒去林口長庚檢查

現在有治療情況也改善很多

而且也會慢慢開口講話

會教自己妹妹講話

媽咪不要放棄希望,加油,會有奇蹟

melody baby
melody baby 2010-12-11 18:52:49 #3F
 

版媽您女兒是做了什麼檢查?可以三個月就篤定是聽覺身經病變阿?我小的女兒從出生開始一直到3~4個月大做聽力檢查都沒通過過,最開始檢查說是中度,後來大一點檢查是輕度,約5個月大時檢查用行為觀察的檢查,聽力師覺得聽力沒有問題,8個月再次檢查,醫生覺得我女兒應該稍有輕損,但沒有需要到戴助聽器,當然在家中我們也有觀察,覺得她都聽得到,所以您女兒才3個月就斷定了,是怎麼判斷的?

lisa0209
lisa0209 2010-12-13 19:13:58 #4F
 

我家寶寶做了ABR, OAE, SSEP。

這是香港的文 不過大致上應該是看的懂

我家二寶是給台大許權振醫生看的

他當初也是懷疑二寶是聽神經病變

因為~腦幹聽檢分貝和實記測的分貝差很多~

他說怕會有聽沒有懂就是聽得到但聽不好

所以我們還有去作mri確認腦部及聽神經的構造

建議您要多找幾位醫生去看 先別太緊張

我當初也是和您一樣 不過最後確定是沒聽神經病變

雖是有聽損

帶帶了聽聽加上在聽語機構上課

也都畢業了

說話也是都ok及標準喔!

(不過她的小聲沙啞是沒辦法改變的

因二寶是開心臟傷到迷走神經造成聲帶麻痺加軟喉所以說會很小聲及磁性的聲音)

若日後三位醫生兩位確定是聽神經病變

一樣不要放棄希望 有位朋友的孩子也是聽神經病變

但是不需帶助聽器 經過學習後也是有口語也是很不錯

不過他媽咪是超級認真的認真的阿母 所以可能也有影響

版媽您醫生沒替bb照mri如何判定她是聽神經病變!?

加上她聽聽分貝是調多重??

我再替您問我二寶的聽力師看看好了

^_^

加油 先不過於緊張喔! 總之就是努力再努力就對了

未來的一切都是靠現在去札根的

若最後也是有聽損至少是可矯正的喔!在六個月前帶聽聽 三歲的口語及認知能力都會和常人一樣的

不難過嚕! 加油

祝福您們 貓豆媽咪留

轉貼香港文章

~

兒 童 患 者 聽 力 正 常 但 無 法 理 解 內 容   聽 神 經 病 變 令 反 應 慢

林 建 業 指 聽 神 經 病 變 可 令 兒 童 對 不 熟 悉 的 聲 音 沒 有 反 應 。 曾 顯 華 攝

小 朋 友 說 話 突 然 變 得 含 糊 不 清 , 又 當 家 長 的 叫 喚 是 「 耳 邊 風 」 , 不 瞅 不 睬 毫 無 反 應 , 很 多 人 會 以 為 是 孩 子 扭 計 , 卻 忽 略 了 兒 童 可 能 是 患 上 聽 神 經 病 變 , 雖 然 孩 子 聽 到 聲 音 , 但 無 法 理 解 聲 音 的 內 容 。 早 產 、 出 生 時 感 染 、 輕 磅 、 黃 疸 及 家 族 遺 傳 等 原 因 , 也 可 引 發 聽 神 經 病 變 , 患 者 因 識 別 聽 音 的 能 力 下 降 , 易 變 得 反 應 遲 鈍 。

醫 學 界 估 計 在 有 聽 覺 問 題 的 學 齡 兒 童 中 , 約 2.44% 屬 聽 神 經 病 變 。 耳 鼻 喉 科 專 科 醫 生 林 建 業 指 出 , 出 現 聽 神 經 病 變 , 聲 音 仍 然 可 正 常 進 入 內 耳 , 但 將 聲 音 從 內 耳 傳 遞 至 腦 部 這 個 過 程 卻 出 了 問 題 , 故 患 者 雖 有 正 常 聽 力 , 卻 無 法 理 解 語 言 內 容 及 聲 音 , 「 小 朋 友 可 以 正 常 聽 到 聲 音 , 但 係 唔 知 你 講 乜 , 唔 明 白 內 容 , 所 以 做 唔 到 反 應 」 。

導 致 聽 神 經 病 變 的 原 因 可 以 是 內 耳 毛 細 胞 出 問 題 , 也 可 以 是 連 接 腦 部 的 神 經 線 不 能 正 常 運 作 。 此 病 可 發 生 在 任 何 年 齡 , 但 不 少 患 者 在 兒 童 期 病 發 。 他 指 出 , 嬰 兒 初 生 時 的 一 些 健 康 問 題 , 也 有 可 能 會 引 發 聽 神 經 病 變 , 例 如 早 產 、 體 重 過 輕 、 出 生 時 缺 氧 及 黃 疸 等 , 部 份 藥 物 的 副 作 用 也 有 可 破 壞 幼 兒 的 內 耳 毛 細 胞 。

成 年 人 也 可 以 突 然 出 現 聽 神 經 病 變 , 「 佢 哋 可 以 理 解 一 啲 以 前 聽 過 嘅 說 話 , 但 對 一 啲 新 詞 彙 , 或 者 唔 熟 悉 嘅 語 句 就 無 法 理 解 , 令 到 語 言 能 力 慢 慢 倒 退 」 。

學 手 語 唇 語 有 幫 助

現 時 初 生 嬰 兒 接 受 的 聽 力 普 查 未 必 能 檢 測 到 聽 神 經 病 變 , 林 建 業 指 出 , 曾 有 七 、 八 歲 的 病 人 求 診 , 家 長 最 初 發 現 的 症 狀 與 聽 覺 無 關 , 「 覺 得 佢 講 嘢 啲 音 調 越 嚟 越 奇 怪 , 以 為 係 講 嘢 出 咗 問 題 , 檢 查 完 先 發 現 係 聽 神 經 病 變 」 。 患 者 一 般 需 要 接 受 言 語 及 聽 覺 等 綜 合 治 療 , 也 可 使 用 助 聽 器 或 植 入 電 子 耳 窩 改 善 聽 力 , 但 效 果 參 差 , 例 如 助 聽 器 的 音 量 過 大 , 會 加 速 內 耳 毛 細 胞 的 損 耗 , 也 並 非 所 有 患 者 適 合 使 用 電 子 耳 窩 , 學 習 手 語 或 唇 語 對 患 者 也 有 幫 助 。

家 長 若 發 現 幼 兒 到 兩 三 歲 也 甚 少 說 話 , 或 突 然 出 現 語 言 表 達 異 常 , 應 盡 快 安 排 接 受 檢 查 , 現 時 未 有 根 治 此 病 的 方 法 , 患 者 的 聽 覺 會 持 續 轉 差 , 及 早 接 受 復 康 訓 練 可 減 低 病 患 對 生 活 及 學 習 的 影 響 。

celina0715
celina0715 2010-12-15 13:11:46 #7F
 

請問聽覺神經病變 是要怎檢查出來?

我家寶貝聽覺神經傳導沒問題,但腦幹反應比一般人慢了0.0幾秒,醫生安排做腦部斷層掃描,有可能是這類疾病嗎?

寶貝&媽
寶貝妍妍 2010-12-17 09:29:26 #8F
 

媽媽你好:聽覺神經病變,可以用人工人子耳來輔助ㄇ

火龍果媽媽
火龍果媽媽 2010-12-25 23:46:13 #9F
 

媽咪,加油!

別說妳想聽妳們家寶寶叫妳一聲媽咪…

相信baby也很想聽聽媽媽的聲音…

媽咪,加油!

雅文基金會您可以去看看…

加油!

Kenya Mama
Kenya Mama 2010-12-26 12:28:48 #10F
 

光這幾樣測試就斷定,會不會太快,何況他又那麼小,通常這時的寶寶都還很難測吧!!再多去幾家醫院看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