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orange
orange 2010-11-30 20:15:05 版主 14K

今天剛收到團購的金車乳酸菌,味道香香的,小孩也喜歡吃,

可是乳酸菌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呢?

慈愛憶的媽咪
慈&愛的媽咪 2010-11-30 20:18:16 #1F
 

早上空腹吃,

效果最好。

Emily & KIWI
Emily & KIWI 2010-11-30 21:51:14 #2F
 

餐後吃...

空腹中的胃酸會很容易的把乳酸菌種消滅!!

吃完飯後..食物會隔離胃酸..菌種就可以順利通過胃.

直達小腸...達到在腸內再生及培養好俊的動作!

瑜媽~
瑜媽~ 2010-11-30 22:48:22 #3F
 

空腹吃,

效果最好。

Angel媽媽
Angel媽媽 2010-12-01 07:19:49 #4F
 

到底是空腹還是飯後吃啊??

還是隨自己高興的時候吃,

我看過的文章

有人建議餐後 餐前 睡前都有

我家小朋友也有在吃乳酸菌

我現在都讓他們睡前吃

健康吃菌6撇步

“益生菌喜歡高纖的環境”東京大學農學食品工學博士祝嘉鴻說:“益生菌的食物有纖維、乳糖、澱粉、寡糖,益生菌的醱酵產物等成分;所以在補充益生菌的同時多吃蔬果等益生菌喜歡的食物,就等於在腸子裏布置一個它們喜歡生長的環境。”

1. 搭配蔬菜效果加倍

多數的益生菌並不喜歡肉類和葡萄糖,如果含益生菌的食品中含有過多糖分也會降低菌種的活性。因此他建議大家在補充益生菌的同時,多吃根莖類蔬菜、水果及海藻,提高體內纖維及寡糖的含量,就等於把腸道布置成好菌的培養基,讓它們有機會“枝繁葉茂”,進而達到改善腸道菌叢生態的目標。

2. 睡前補充好時機

此外,補充益生菌最適當的時機是在睡前。東京大學農學食品工學博士祝嘉鴻指出,如果睡前3小時不進食,依人體生理時鐘來看,腸胃蠕動在睡前會減緩,胃酸分泌會減少,這個時候補充益生菌,菌種的存活率會比較高;但若睡前吃宵夜,食物進入腸胃道後會促使胃酸分泌、腸道蠕動,一方面益生菌在通過胃酸時數量會減少,另一方面由於腸道蠕動變快,益菌較容易被排出體外,反而不易在腸道裏繁殖。

3. 菌種攝取多樣化

在益生菌食品的選擇上,東京大學農學食品工學博士祝嘉鴻指出最好能吃到含有活菌的食材,並且多方攝取不同菌種。例如在選擇乳酪時,質地柔軟的乳酪含有較多的活菌,含有活菌的食材或食品都要冷藏保鮮,但也只有活菌才能在腸道裏繁殖;像是硬的陳年乳酪含有較多益生菌的代謝物,這種代謝物也是一種“益菌生”,能成為其他益生菌的食物,幫助益菌生長。多方攝取不同菌種做成的食品,攝取不同菌種的益生菌,才能廣泛獲取益生菌為身體帶來的好處。

4.藥物好菌勿同時併服

因為益生菌相較於抗藥性致病菌顯得很脆弱,祝嘉鴻建議正在做抗生素療法的病患在結束療程後再補充益生菌比較有效;如果抗生素療程較長,他建議在服藥2小時後再行補充,益生菌較容易存活。

5.錯開時間補充好菌

若飲食中含有醋、酒、辛辣調味料或藥物等,容易使益生菌死亡的成分,也最好相隔2小時以上再補充益生菌。倘若吃了香腸、臘肉等含硝酸鹽的加工食品,最好能與益生菌相隔6~8小時,待含硝酸鹽類的食品隨著糞便排出體外後再行補充益生菌會比較安全。

6.適量攝取新菌種

東京大學農學食品工學博士祝嘉鴻指出,因益生菌的種類繁多,且每個人的體質及腸道條件各有不同,有時在某一個時期吃下某一種益生菌可能會造成腹瀉、便秘,脹氣……等不同的反應,他建議大家給新吃的菌種1周的時間,適量地攝取。如果攝取某一種益生菌1周,發現這支菌跟自己的腸道不適合,就換一個菌種,也許過一段時間腸道環境改變就又能重新適應,不必勉強自己接受會造成不舒服的食品。

(原作者於 2010-12-01 08:00:35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