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生活智慧及居家佈置密技的大搜集!!超有料!!

我家想要重新布置~我找了很多色彩還有相關的家居布置的網站

~有的作得好漂亮喔~居家生活的智慧還是真的需要

人家說看得舒服也住得舒適的生活空間~是人生的享受~不在花多錢~花大錢........

跟大家分享喔

(上次放了一些在閒聊專區~好像放錯地方)(^x^)

夏日色彩的空間美學

http://www.lnn.com.tw/index_ad.php?ad=material/summer-style.html

夏天清心沁涼的鮮活雜貨

http://www.lnn.com.tw/index_ad.php?ad=material/summer-style2-1.html

夏天熱情陽光的鮮活雜貨

http://www.lnn.com.tw/index_ad.php?ad=material/summer-style2-2.html

夏天恣意甜美的鮮活雜貨

http://www.lnn.com.tw/index_ad.php?ad=material/summer-style2-3.html

夏日微風的信使~你家窗簾的風格

http://www.lnn.com.tw/index_ad.php?ad=material/summer-style1-1.html

窗簾,是稍來夏日微風的信使~

http://www.lnn.com.tw/index_ad.php?ad=material/summer-style1-2.html

女巫ㄚ芬的後花園

http://www.a-fin.com/

布沙發的與選購與保養

http://www.lnn.com.tw/material/cl.sofa-part1.php

日本超級生活魔法家

http://mbs.jp/hiden/index2.html

布沙發風格及搭配

http://www.lnn.com.tw/material/cl.sofa-part2.php

生活百事通

http://www.safety-home.com/

如何選擇窗簾造型?

http://www.bnq.com.tw/diy3.do?cid=3&tid=56

客廳的居家儲物安排

http://www.ikea.com.tw/chi/storage/storage_living_room.html

臥室的居家儲物安排

http://www.ikea.com.tw/chi/storage/storage_bedroom.html

帶走的媽咪回應一下喔~~~

小仙女媽咪
小仙女媽咪 2005-05-16 16:18:05 #
 

真的不錯吧

我還有新的介紹給大家

收納達人

http://www.lnn.com.tw/hotnews_images/hotnews10.php

瑣碎空間大利用

http://www.lnn.com.tw/hotnews_images/hotnews11.php

荳媽
荳媽 2005-06-06 18:45:32 #
 

冷氣機省電法

冷氣機所產生的冷空氣,由於空氣分子較重,所以冷空氣從冷機吹出後會迅速的降至地面,如果此時要讓室內迅速冷,必須加上電風扇來幫忙,讓冷空氣能迅速流向四方。

若是剛從外頭回到家,必須先開啟窗戶,使空氣流通一會兒,順便開啟電風扇,加速空氣的流動,幾分鐘之後再開冷氣,這樣室內溫度會較快降下來。

若開冷氣都能照上述的方法,多花個幾分鐘做置工作,既能省下電費,又能延長冷氣機的壽命,何樂而不為呢?

新碗盤使用須知

製造碗盤的廠商,為了防止在搬運途中盤子會有發霉的現象產生,通常會在新的碗盤上打上一層防霉的蠟,當我們在使用新的碗盤前,一定要好好清潔一下新的碗盤,可以用醋加上一些水,來清除會比較乾淨,多了這一道工作,對於我們的健康多少都會有些助益。

保存高麗菜的方法

高麗菜若是一次買太多,冰在冰箱時放太久,會發現到葉子很快就會腐爛,要如何才能增加保存高麗菜的時間?當下次買回高麗菜時,先將外層洗一洗,然後把它徹底擦乾,將高麗菜的中間對半切開,把中間的心部份切除,再用乾報紙包著放入冰箱中冰,這樣就可以延長它的保存期限。

咖啡的保存方法

有些人保存咖啡豆、咖啡粉的方法,是把它們丟進冰箱來保存,當下回要拿出來泡時,卻發現因為冰箱的水氣,使得咖啡粉結成塊狀,泡出來的咖啡味道反而不是那麼好。若是要在常溫下保存它們,就必須要有方法,不論是咖啡豆或是咖啡粉的保存,都可以先將它們裝在密封的塑膠袋內,用橡皮筋把封口處綁緊,再放入罐子裡保存,這樣就可以減少和空氣的接觸,如果有乾燥劑的話,也可以放一包在罐子內,以確保罐內的乾燥。

減少衣服的褪色

衣服在長久的洗滌後,通常衣服都會有褪色的情況產生。衣服會有褪色的現象發生時,可以選用防止褪色的洗衣粉來清洗,就可以減低褪色的現象,另一種方法就是在洗衣服時,倒一點碑酒浸泡一段時間,再來清洗一樣也有其效果。

清潔油膩的雙手

每當打理好廚房的一切時,雙手就沾滿了一層油漬,光用清水來洗是無法將手上的油漬去除的,若是用洗衣粉來洗就能迅速把油漬去除,但是用洗衣粉來洗雙手,皮膚就會有比較粗糙的感覺。此時可以利用奶粉來替代洗衣粉的功能,在油膩的手上,沾一點奶粉來清潔手上的油污,這樣油污就能迅速除去,也可以保護到雙手。

豆腐烹調的技巧

當我們在烹煮豆腐時,常常會把豆腐弄碎,不易保持整塊豆腐的完整性,有這樣困擾的人想必是很多。這裡有一個烹調豆腐的小技巧可以解決這個難題,就是在我們要烹調豆腐前,先用鹽水煮20分鐘左右,再來烹調豆腐的料理,就可以保持豆腐整塊的完整性。

刷油漆時的小技巧

刷油漆時,當刷子從油漆筒裡沾上油漆後,為了要讓油漆刷所沾的油漆量適中,習慣性的會往油漆筒的邊緣撇上幾下,好讓刷子的油漆量剛好。就是這個動作,造成了油漆筒開口處的邊緣留下了許多油漆,在油漆乾涸後,往往會讓油漆筒的蓋子不容易開啟或蓋密。

要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可以利用膠帶來幫忙。首先,先量一下油漆筒

的直徑有多長,把這值測量出來後,把膠帶剪一段比這個值稍長一點,接著把剪裁好的膠帶拉直貼在油漆筒的直徑處,讓兩側都留開口。當要使用油漆時,刷子沾上過多的油漆後,只要往中間的膠帶上一刷,即可讓多餘的油漆掉回油漆筒。

生活百寶箱1
生活百寶箱1 2005-06-09 18:58:50 #
 

▲蠟筆的保養訣竅

小孩子最喜歡畫東畫西,蠟筆就是他們最常使用的工具。可是,使用蠟筆有個缺點,蠟筆沒用多久就會斷,一截截的蠟筆丟掉可惜,不丟用起來又不順手,小孩子又會吵著要買新的。怎麼辦呢?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利用膠帶幫忙。把膠帶(最好是寬度不要太大的)剪成一小段一小段(只要能夠包住蠟筆一圈的長度即可),再從蠟筆的尾端一圈一圈往前包住蠟筆(兩圈中間稍微重疊即可),到了最前端,留一截可以使用即可。當這一截用完時,可將後方的膠帶撥下一圈,這樣蠟筆就能物盡其用。

▲塑膠水管可以幫助開瓶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常常會遇到瓶蓋打不開的經驗,也許是上回蓋上去時,鎖得太緊,或是因為從冰箱中取出,瓶子內外壓力不同,所造成的。

如何才能快速打開瓶蓋呢?我們可以利用塑膠水管纏繞在瓶蓋上,利用水管的刻痕鑲嵌在瓶上用力旋扭,即可順利打開瓶蓋。

▲果皮菜葉 去油高手

果皮和挑剩的菜葉,一般人通常都會丟去,也有一些人拿來做堆肥,除了這些方法外還有一種物盡其用的方法,就是拿來當作去油工具。

只要將菜葉加上少許的水,當布來洗碗盤,再用清水洗滌即可,免除清潔劑的使用,就不用擔心有殘留清潔劑的問題存在。

▲健康果凍 自己動手

夏天天氣很熱,如果能在午後,從冰箱拿出自己親手做的果凍來吃,不但可以消消暑氣,吃起來也比較安心(因為沒有添加任何的色素或防腐劑之類的添加劑。)

做果凍的材料其實很簡單,只要準備自己比較喜歡的果汁,和少許的洋菜,放於同一個鍋子一起煮,當它放置冷後即可做成很嫩、很香的果凍,不但風味獨特,而且有益健康。

▲土司麵包的另類作法

在烤厚片土司時,經常因為我們忙東忙西而忘了時間,以致於很容易就會烤焦,這時我們可以在土司的兩面都噴上少許的水,切勿過溼,這樣就可以讓土司更為酥脆,而不會那麼容易烤焦。

吐司在烤過之後食用,通常會引肝火大,此時,若能用蒸的取代,就能消除這個煩惱的問題,況且蒸過的土司鬆軟,很好咀嚼易消化,對於年長的朋友最有益處。

荳媽
荳媽 2005-06-19 18:56:19 #
 

睡覺時,禁帶6種東西

人的睡眠是最完整、最系統、最有效的休息方法,

也是科學養生的重要內容。

但如果

忽略了睡眠中的一些細小事情,

會對健康不利。

1 戴「錶」睡覺。

有的人喜歡戴著手錶睡覺,

這不僅會縮短手錶的使用壽命,

更不利於健康。因為手錶特別是夜光錶有鐳輻射,量雖極微,但專家認為,長時間的積累可導致不良後果。

2 戴「牙」睡覺。

一些人習慣戴著假牙睡覺,

往往睡夢中不慎將假牙吞入食道,

假牙的鐵鉤可能會刺破食道旁的主動脈弓,

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因此,戴假牙的人臨睡前最好取下假牙清洗乾淨,

既有利於口腔衛生,又可安全入眠。

3 戴「罩」睡覺。

美國夏威夷文明病研究所通過調查5000多位女性發現,每天戴乳罩超過12個小時的女人,

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短時間戴或根本不戴的人高出20倍以上。

女人戴乳罩是為了展示美或保護乳房,而晚上睡覺就沒有這個必要了。

4 帶「機」睡覺。

有的人為了通話方便,晚上睡覺時將手機放在頭邊。

美國專家詹姆斯·庫克指出,各種電子設備,

如彩電、冰箱、手機等在使用和操作過程中,

都有大量不同波長和頻率的電磁波釋放出來,形成一種電子霧,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生理功能的紊亂,

雖然釋放量極微,但不可不防。

5 帶「妝」睡覺。

有些女性尤其是青年女性,她們往往在睡覺前懶得卸妝。須知,帶著殘妝豔容睡覺,會堵塞你的肌膚毛孔,造成汗液分泌障礙,妨礙細胞呼吸,長時間下去還會誘發粉刺,損傷容顏。

所以,睡前卸妝洗臉很有必要,可以及時清除殘妝對顏面的刺激,讓肌膚得到充分呼吸,僅可保持皮膚的潤澤,還有助於早入夢鄉。

6 帶「別人的老婆」睡覺。可能睡醒被別人打死^^

轉貼別人的mail

荳媽
荳媽 2005-06-25 23:45:42 #
 

洗澡也能順便治病

洗澡不僅能清除汗垢油污,消除疲勞,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皮膚的代謝功能和抗病力,而且透過溫水的浸泡,能夠治療某些疾病。

研究發現,水溫34℃—36℃時有鎮靜止癢作用;37℃—39℃時最能解除全身疲勞;

40℃—45℃時有發汗鎮痛作用。秋季是運用洗澡治病的好時機。

1.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時飯前30分鐘入浴,用熱水刺激胃部,待身體暖和後,再用熱水在胸口周圍噴水,每衝5秒休息1分鐘,重復5次;池浴時,在40℃以下的熱水中泡澡20—30分鐘,同時進行腹式呼吸,然後用稍冷的水刺激腹部,能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欲。胃酸過多、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者,在42℃左右的熱水中浸泡3—4分鐘,可控制胃酸的分泌,減輕和控制病情。

2.高血壓病人在39℃—40℃的溫水中洗20—30分鐘,血壓可比澡前降低5—20毫米汞柱。

3.肌肉疼痛、脖子僵硬時,在疼痛部位以40℃左右的熱水噴5分鐘左右。特別是容易疼痛的頭、肩和腰部,可以邊衝邊做柔軟運動,頸部前後左右轉動,可促進血液迴圈。手腳經常冰冷者,可用冷、熱水交替衝浴,使皮膚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先用熱水,充分暖身後,再用冷水衝10秒。反復5遍。全身發冷時用熱水衝浴肩部和膝蓋以下。衝肩部時可將噴頭固定,做肩部上下運動。衝腳時,邊衝邊做踏步運動。

4.急性腰痛,特別是因提重或受撞擊而閃了腰的人,不宜馬上洗澡,否則會加劇疼痛。應在疼痛緩解後,在42℃的熱水中浸泡10—20分鐘,有助於消炎、止痛。其他腰痛可用熱水在腰部周邊來回衝浴,最好邊衝邊做腰部伸屈運動。

5.足部浮腫。先用熱水從腳尖往腳背來回衝浴。之後再用18℃左右的冷水衝同一地方約10秒鐘,可邊踏步邊衝,重復5次。

6.腳部疲勞、沉重時,以43℃的熱水衝浴後腳踝和腳掌心部位各3分鐘。

7.糖尿病病人在40℃左右的溫水中,其內臟功能降低,能有效地提高胰島素的分泌。

8.心臟病患者在洗澡時,把胸部以下的部位浸泡在40℃的溫水中20分鐘,能使末梢血管擴張,增加心臟的血液供應量,以防供血不足。

9.便秘患者在洗澡時,用手掌在腹部按順時針方向按摩,同時腹部一鼓一收地大口呼吸,用水淋浴腹部,可治療慢性便秘並防治痔瘡。神經性便秘時,沿著腸部用43℃的熱水衝3分鐘左右,再用25℃的溫水衝10秒鐘,反復5次,可讓大腸的運作活絡。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