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現在申請外傭真的很困難嗎?

芯芯
芯芯 2010-09-09 11:53:09 版主 76

這是幫我同事問的,她的媽媽有心藏病,高血壓,膝關節也不好,70幾歲了,雖不是很嚴重的大病,但是白天家裏只有她一個人在,難免會擔心一個人在家,萬一發生什麼事,第一時間也沒人知道,所以想請一個外傭來幫忙.

聽說她三年前有以這個原因請過,但現在要再請卻有點問題,已經有去醫生那邊看過了,仲介說會處理,但已經過二個月都沒下文,問仲介只說,還在弄,據說是以前配合的醫生離開了,聽說是因為之前藝人在電視上大談外傭如何如何的,現在政府把關更嚴了.

聽說有人有用錢疏通的例子,但是聽說第一次不成,又塞第二次才成功.

我同事她說很煩,每天都會擔心她媽媽,(她媽有時會忽然眼前一陣黑,頭暈想昏倒),她想問說,如果仲介處理已經二個月了,是不是表示沒有希望了.

如果拿錢疏通,一次就一定會成功嗎?還是說有可能要塞二次,甚至三次?

看到我們家附近的早餐店,外勞四五個在幫忙,真不曉得他們是怎麼申請的.

真的是蠻討厭那些藝人的,因為他們的大聲嚷嚷,讓許多真正有需求的人,都沒辦法申請到.

媽咪有沒有什麼資訊來源可提供嗎?我真的很想幫我同事,希望能有什麼方法.

eva
eva 2010-09-09 12:07:27 #1F
 

如果您同事的媽媽有滿65歲以上

可以先透過公所.(或找醫院的出院準備服務)申請十年長照計劃的居家服務員幫忙,

還有申請外傭

其實只要到符合可以開立外傭鑑定的醫院(需要有就診記錄)

都可提出申請,

並不需要透過仲介

申請的標準是需要兩位醫師根據巴氏量表作評估

amber 2
amber 2 2010-09-09 21:35:48 #2F
 

看情形你同事的媽媽應該使沒辦法達到巴氏量表的評分標準。

你同事是在哪個縣市呢?

天平座媽 媽
天平座媽 媽 2010-09-09 22:13:05 #3F
 

我住嘉義市 , 我公公也是要申請,但現在很難申請

都是那些藝人害的+1

柔
2010-09-09 22:13:30 #4F
 

我家有一個101歲的阿嬤

為了要申請外嫞 要跑醫院跑n次 當時 99歲

就只為了之前沒有任何病歷

申請到了 現在外嫞要回去時間到了

還要再跑醫院 也是要跑n次

就因為醫生就算有病歷了 還是不敢開

為什麼有錢人可以隨隨便便的就請到外嫞

真正有需要的人 確要一直把病人往醫院裡帶

那不還好 我們還等得到

有多少人 是在走醫院 申請外嫞 等待的同時往生

那有什麼意義

不再鐵齒
linlin ma 2010-09-09 22:49:55 #5F
 

我剛申請看護工

我爸也是從來沒病歷,第一次不懂,找個高傲的神經內科醫生(據說是名醫),想說我爸中風了應該可以符合資格(巴氏量表每欄都符合零分標準),但那醫生很不屑的跟我們說"你叫我開我就開喔",我們卑微的請問"那到底要多久",結果是說"最少六個月觀察",呵呵,我爸都不知道能不能活六個月,六天對我們家來說就已經天翻地覆了,那醫生的態度真的非常非常惡劣,幾乎是用轟的把我們轟出診間,連看我爸一眼都沒有,第二天我們換個精神科醫師(因為我爸晚上會亂叫不睡覺),想說拿點安眠藥讓大家晚上可以休息一下,誰知道這醫生非常的有同理心,跟我們詳述各種可以得到的臨時支援,還有細細的解釋了我爸的病情,那時不知道精神科醫生也可以開巴氏量表,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感覺很溫暖,結果第二次醫生就主動跟我們說,我們這樣不是辦法,會全家垮掉,她主動要開給我們,第三次就帶照片還有空白表格去辦理,沒有收一毛錢,還安慰我們,同個醫院不同的醫生做法差那樣多,所以我想找對醫生還是很重要,當然家屬要怎樣跟醫生詳述病情也是關鍵,盡量把病情導入符合開表的境界,畢竟醫生也要被稽查,他們也不能無中生有呀

靖之家
shelycha 2010-09-10 08:45:25 #6F
 

我們家附近有不少外傭

可是我從來沒看過他們有推老人出來(也許是老人或病人根本無法外出)

倒是看他們在洗車、拿東西、搬重東西,洗棉被、倒垃圾、看他們幫學童拿重重的書包、接送孩童.....

怪怪~~~

不再鐵齒
linlin ma 2010-09-10 15:30:11 #7F
 

外傭有兩種,一種是照顧病人的看護工(光是老還沒資格申請呢),另外一種是照顧老幼的家庭幫傭,兩者申請管道不同,看護工要醫生證明,只能照顧病人不能當佣人使喚,家庭幫傭是看點數,家裡戶籍內的幼兒老人人口有多少,但要湊齊16點真的很難,以前陳維齡老是說她家外傭怎麼離譜,但她家就只有她的一個兒子,明顯點數不夠,請的是非法外勞,還敢大剌剌的上電視講真的很離譜,不過請外勞很困難,幾乎所有的仲介在你還沒拿到申請文件前都可以幫你"想辦法"先解決問題,這就是為何逃跑外勞那樣多的原因,因為逃跑外勞一天800元,正式外勞他們的薪資才16000多,還要給仲介1500,真的賺很少

amber 2
amber 2 2010-09-11 01:26:00 #8F
 

一般人都希望請看護工,因為看護工一個月就業安定費是2000元,幫傭則是5000元,三年下來就差了快10萬。

幫傭只要同戶籍內湊滿16點就可以申請,但是很少人會肯多花三年10萬。

一張招募函可以用三年,三年之後就必須再申請一次。因為三年後小孩子會長大,或者是老人家有可能會往生,點數計算就不一樣。

現在有到府開巴氏量表的服務,要付一點費用,不過可以免去老人家奔波的辛苦。

巴氏量表看醫生開,有些醫生人很好,有些醫生就......

很多老人家都是罹患失智症,對家人真的是很辛苦的。

小彣彣
小彣彣 2010-09-11 13:56:56 #9F
 

我們家就是申請家庭幫傭,1個月要24000元,仲介說1千個才只有1個是用家庭幫佣申請,請來打掃.顧妹妹,我2個女兒,申請時.大的1y3m,小的0y1m

和奶奶81歲,這樣才能申請,其實條件很嚴格

伊伊小姐
Yvonne小姐 2010-09-11 14:15:34 #10F
 

以我們家的經驗來看

(當年阿嬤已經臥病在床超過2個月.中風+糖尿病.全家都在上班每天排班輪流顧.白天請台灣看護<=台灣歐巴桑態度惡劣+年紀頗大+很貴.)

走正當管道自己聲請狠難...

建議找仲介公司幫忙

多花一點錢

省掉時間

雖然這樣是姑息養奸

但我想都到這個地步了...小老百姓也只能自求多福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