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火爆ㄚ娘
火爆ㄚ娘 2010-08-31 15:20:08 版主 16K

如題

已經11個月了

有點反腦

也有在吃鈣粉.怎嚜都不長勒

老人家說.父母親如本生晚長的話.小朋友也會一樣

為什麼沒長牙?

乳牙在胚胎時期就開始形成,孩子出生時,乳牙長在牙床內,已經做好了長牙的準備。但開始長牙的時期和牙齒長全之前的速度各人差異很大。

寶寶出生後約6~8個月,會長出下顎中央的兩顆乳牙;但有些嬰兒卻到12個月以後才開始長牙,此種情況仍屬正常。

兩歲以下幼兒的乳牙顆數大概等於月份年齡減4~6。到2歲半時至3歲之間,會將20顆乳牙會長齊。

那麼,到什麼時候不長出來該擔心呢?一般說來,是1歲6個月。但實際上也有孩子在1歲半才開始長牙。

通常超過1歲仍未長出第一顆乳牙,稱為「乳牙晚出」。

「乳牙晚出」常見的原因是患了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不全、骨化不全症候群、維生素D缺乏、染色體疾病或腦下垂體疾病等。不過,通常這些寶寶除了牙齒之外,還會出現其他臨床現象。

所以,如果您的寶寶發育、發展正常,沒有特別的疾病,即使長牙晚些也不必擔心。

建議您:

平時讓寶寶多曬曬太陽,以促進鈣的吸收。

還可以讓寶寶吃些較硬的食品,如餅乾、小薄餅,以刺激牙床而利於出牙。

此外,您可以帶寶寶到健兒門診做健康檢查,許多先天和後天影響牙齒發育的問題都可以跟醫師討論。

如果超過1歲半寶寶還是沒長牙,可以考慮照X光片,以明確牙床內有無牙胚,如果有牙胚,遲早會出牙,如果沒有牙胚,就要考慮無牙畸形的問題了。

我們都知道鈣質是骨骼發展的要素,所以面對牙齒發育較慢的孩子,家長常有的反應是:『是不是鈣質不足?』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正常孩子添加鈣片可以加速發牙。而且,依目前的飲食習慣,鈣質攝取過多的現象反而比鈣質不足者為多。所以,一般不需隨便添加鈣片,還是以均衡的營養為原則。

由於長牙時間有快慢,而醫師又不可能幫忙把牙齒挖出來,大家都聽過『揠苗助長』的故事,大自然的許多事物都有自己的規律,急不得的。所以慢長牙時,所要做的事也只是『等待』就好了。

不要急啦,妳有看過有人一直到長大都是沒牙齒的嗎?

這是牙科醫師告訴我的話

我兒子是一直到一歲以後才長牙,當時我還去問熟識的牙科醫師

問醫師需不需要添加鈣粉?

醫師說:不用,因為一定會長牙的阿

不過當時我兒子的身高長的很快,我還在猜說是不是鈣質都跑去長身高了

呵呵~~~

我家ㄉ也很晚才長牙..

一歲又幾天才長..

媽媽不用急喔..

嵐 2
嵐 2 2010-08-31 15:35:58 #4F
 

每個小孩狀況不依樣

我家老大7個月長牙

老二目前6個月牙齦已經白白牙齒快冒出來了

太單心的話 可以問依下醫生喔

別緊張

我兒子快十一個月才冒出來

還只有一顆

兩個月不到...四顆了

dirac
dirac 2010-08-31 15:40:10 #6F
 

想當初我也是很擔心,,我女兒1歲2個多月才長牙..一次就長4顆...

比三個月長牙 10個月長完的小孩來說

早長牙才不是件好事...

我自己晚長

但上面那個就是我女兒

曉蕙媽咪
柏妮絲 2010-08-31 15:50:23 #8F
 

給版媽

記得喝完奶..吃完東西~~

請一定得幫孩子用紗布巾搽牙床哦..連舌頭也要 (沾水或加一點點的塩巴的水哦..)

良好的習慣要從小做起 ^^"

這麼做也是在幫孩子的牙床按摩哦 ^^"

像我家dd就遺傳到我...聽我老媽說...我很晚才長牙...

結果..我家dd真的是跟我一樣...

早長晚長都一樣....

當然..如果不放心的話~~

下回健兒門診時就可以問問醫生

不要心急啦~~

可愛亘的媽咪
可愛亘的媽咪 2010-08-31 15:54:14 #9F
 

mm9個月長第一顆牙,到目前1Y4M只有6顆牙,

已經停了好幾個月沒長牙了,原本不擔心想說

順其自然,但被老人家問到我都開心擔心起來了...

常常都說鈣質不夠,阿就有給他補充阿~不長我也

沒辦法@@"

蘭花
蘭花 2010-08-31 15:59:31 #10F
 

我女兒也是晚長牙 已經11個月了.還不長牙齒_10F_img_1,後來發現是因為她很少"咬東西",因為食物都磨爛了才給她吃、玩具也不准她亂放嘴裡...

後來讓她學習咀嚼食物,牙齦變薄後,牙齒就一顆顆接連冒出來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