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帥帥媽媽
帥帥媽媽 2010-06-11 11:51:24 版主 7488

最近看到很多有關警察的負面新聞,讓我想起幾年前與警察交手的經驗,至今我仍無法釋懷,真是讓人對警察失望 (好警察sorry啦)

幾年前,我在回家路上遇到”飛車搶劫”,真是嚇死我了,手上的包包當然被搶走了,回神後快快請家人陪我到派出所報案,幾天後上網查詢報案記錄但找不到,打電話去分局詢問心想不會吃案吧,果真是吃案,申訴後,有報案記錄但卻只是偷竊-一般案件,重點是”飛車搶劫”是重大案件,警察吃案後又大案小報。

我上網到行政院及警政署申訴,結果我接到派出所副所長電話,他有點語帶威脅問我為何要向上申訴,是作業疏失不是大案小報,要我配合重作筆錄我不願意,分局政風單位來電要為我處理,原來他們希望派出所出面把事處理完,分局政風單位就可以不用處理了。

我請分局政風單位調出我原筆錄資料,因為我明明看到我報案是”搶劫”,怎會變成”偷竊”,拿到資料一看,天啊,他們偽造文書,將二頁資料抽換了第一頁,我嚴厲的告訴警察這是”偽造文書”很嚴重的罪,他們開始緊張希望我能不要追究,說明是派出所副局長要警員這樣做的,若我追究也只有小警員會定罪,最後,我就沒追究偽造文書,小警員只被記過

這過程中我看到警察系統的官官相護,因為我有狀告行政院才有不同管道的監督,也對警察失去了信任和信心,當然,我的包包至今仍下落不明…..

真心期盼好警察多一點、爛警察少一點,民眾安全就多一點,我期待….

(PS.我只是分享經驗,沒有要斷言全部警察的好壞,不要筆戰哦)

昱心媽咪
昱心媽咪 2010-06-11 12:01:27 #1F
 

兩年前我的包包放在車內被偷了

我到警察局報案

他也沒填三聯單只做了筆錄然後開給我一張遺失證明書之類的

做筆錄的員警動作很慢 因為不太會用電腦

讓我實在很想幫他打

之後他還說這種案件找不到嫌犯啦

"有空"他會去附近看看有沒有監視器拍到畫面

聽到這種話我就知道 他一定沒空!!

心想如果今天是警察局長夫人失竊

大概早就成立專案小組了吧!

這就是我們小老百姓的心聲

做筆錄的員警動作很慢 因為不太會用電腦

讓我實在很想幫他打

+1

我也覺得警察可以更好

但是,人手真的不夠ㄟ

感覺他們事情超多...

說到這

不禁想說:死刑還是別廢

多少有殺雞儆猴作用

不然警察忙著一天到晚抓人也不是辦法 與警察交手的經驗_2F_img_1

☆哲哲媽咪★
☆哲哲媽咪★ 2010-06-11 12:13:17 #3F
 

當初皮包被竊 去警局備案的時候

他們也都是不管 不理 就叫我回去

後來~~我想想又去一次

他們一個推一個...真是..唉

好像 被竊是我活該死!真是#$%^^&

最後..有幫我備案 幫我寫資料的那位警察是還不錯拉

還有教我要去那裡.辦證件

滾錢
滾錢 2010-06-11 12:21:13 #4F
 

版媽本來就沒說錯阿

之前我老公還在唸書的時候

跟一群同學晚上去碧潭附近玩

騎上山的時候看到路怎麼被人擋起來了

結果突然一群人衝出來打人(幸好他們沒打女生~)

警察局就離那裏5分鐘的路程

聽說以前就常發生過亂打人的事

報警想調監視器

警察就說年輕人晚上本來就不應該亂跑= =

愛理不理的

最後就不了了之

當然也是有好警察的

可是如果大家辦案都是這樣

好警察也是有心無力啦

丫丫
丫丫 2010-06-11 12:29:10 #5F
 

去年我老公的車被人家刮偒

我"早上"去派出所報案,當然啦,誰會讓你填什麼報案單的?

我說那邊有隻監視器,我要調閱,後來是隔了一個星期後才跟里長約好調閱,也讓我抓到那個人

但是當天報案時,我老公下班約19點也去報案,警察跟我老公一起到事發地點,警察就回答,那隻攝影機是壞的,無法調閱

(意思就是他可以不用查了,結束啦)

我在當下我都沒說話,因為我知道我早上有跟別的警察約定,我要調閱!!!

只是覺得報警這種事,如果當事人自己不堅持,誰會讓你報案?報了要處理,他們如果案結不掉,對他們的考績是有影響的,所以報案的流程不是我們所想的,填個報案單這麼簡單,因為…根本不會讓你先填單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