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爸爸有了糖尿病..要注意什麼事呢??

我爸爸前陣子一直瘦..

瘦的超明顯的..

結果去檢查是有了糖尿病..

血糖好像200多..

需要注意什麼嗎??

真的有點擔心..

需要買什麼東c嗎??

(原作者於 2010-05-07 23:00:03 重新編輯過)

雨雨媽媽
雨雨媽媽 2010-05-07 23:03:00 #1F
 

飲食方面要盡量清淡

甜食要忌口

定時追蹤和檢查

也叫sally
也叫sally 2010-05-07 23:11:31 #2F
 

少糖..飲食清淡

澱粉類的量要控制

(如米飯..麵..麵包..)

糖份高的水果..

飲料..

其實很想吃的時後可以吃一點點

但是真的要控制

叫他一下子完全不吃不大可能

這樣人生就沒啥意義啦

(醫師說的..)

小子與大貝比的媽
酸梅D的媽 2010-05-07 23:31:17 #3F
 

1.要少吃澱粉類.太甜的水果也不要吃(血糖會飆很高)

2.要多運動

3.作息要正常

★fanny媽咪★
★fanny媽咪★ 2010-05-07 23:47:41 #4F
 

我媽媽也是糖尿病

飲食要控制例如吃清淡、少糖、澱粉類少吃白飯可換成糙米飯

可多吃芭樂(儘量找沒改良的甜度會比較沒有)

可以買牛奶糖尿病專用的

還有一定要注意傷口,不管傷口大小一定要去看醫生由醫生處理,千萬不要自行處理,否則會很嚴重。

琳姆
就愛貓優優 2010-05-07 23:57:04 #5F
 

按時吃藥回診,糖尿病是無法根治的疾病,但可以控制。

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吃藥當成像刷牙洗臉一般,是每天必定要做的,最好固定的時間地點服藥比較不會忘,要按時的回診追蹤,可以知道目前的疾病是否有惡化。

家人也有人有糖尿病,目前在台中醫院治療,剛開始要連去幾次做一些檢查,看吃藥後血糖的變化身體的反應,穩定後4個禮拜拿一次藥〈一次可拿28天〉,3個月會抽一次血檢查,半年或一年〈忘了〉會做一次大檢查,驗血驗尿做心電圖...還要去檢查眼睛...

這種病不是關心個幾天或買個健康食品就可以解決了,最好去大醫院治療控制會比較完善,她會告訴你該怎麼做你就配合就好。

大部分都是一些生活中的生活習慣,例如吃飯該吃份量多少,哪些東西不要吃..

加油!!

泰媽 2
泰媽 2 2010-05-08 23:26:49 #6F
 

外婆也有糖尿病,也是變得很瘦,而且因為醫生說不會好所以吃的也要很注意,覺得她這樣好可憐

認識的營養師朋友較少我們吃醣質營養素改善胰臟的細胞功能,一開始媽媽也是不像這種營養品可以改善阿嬤狀況,但是外婆現在真的狀況很好,已經沒有像以前老是控制不好血糖忽高忽低常跑醫院,現在的飲食也沒有很刻意挑什麼,當然老人家還是吃得清淡(沒有糖尿之前也是吃得很清淡喔!!)

其實糖尿病血糖一地要控制好,因為血糖一但沒有控制好就會出現一堆併發症...高血脂,腎臟病,高血壓...等等,推薦給你參考,有問題再說吧!!

Winney Baby
Winney Baby 2010-05-09 00:26:52 #7F
 

飲食的控制最難ㄌ 像我公公忍到最後還是會偷吃

一時的改變很難.....多多鼓勵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