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馨~
馨~ 2010-03-21 15:56:03 版主 332

看到年代新聞 和 yahoo新聞的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1/8/22fw3.html

不少父母帶小BABY外出時會使用背帶,能空出一雙手來拿其他東西,連國外知名女星都常使用,不過美國對一款前抱式的背帶發出警告!因為在國外,有14名嬰兒的死亡,可能跟背帶有關,現在正在進行相關調查。國內小兒科醫師則表示,1歲以下小寶寶頸部肌肉無力,沒辦法自己轉頭,布料如果遮住口鼻,容易造成窒息,建議少用;就算用於1歲以上的寶寶,也要提醒家長,多注意孩子狀況。

TVBS記者陳詩璧:「這是嬰兒背帶,許多媽媽外出的時候,都會使用這個來背帶小朋友,但是如果使用不當的話,很可能就會出現窒息的情況。」

前抱式背帶簡單方便容易攜帶,小小一塊布不到1公斤重,就能帶著小寶貝趴趴走,不過美國就對一款前抱式背帶,發出警告。如果爸爸媽媽們拿來背1歲以下的小BABY,確實容易造成窒息。台大小兒科醫師黃立民:「要注意小孩子的嘴巴跟鼻子的位置,不要貼著背帶的布,小孩子的頭最好放在上面一點點,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醫生說1歲以下的孩童不適合,如果口鼻被遮住,小寶寶的頸部肌肉無力,沒辦法轉頭,一直吸不到新鮮空氣,無法掙脫,容易悶出問題。黃立民:「1歲以下的小孩子,只要發現到他的呼吸不順暢,他自己把自己的二氧化碳都吸回來的時候,就很容易造成昏迷,這樣就會很容易造成嬰兒猝死。」

背帶容易使用,像是知名女星妮可基嫚也常使用,只是媽媽想輕鬆,最好把小孩的口鼻和手腳,放在背袋外頭;同時1歲以下的小孩儘量使用推車,或是抱著,別為了一時的方便,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不管怎樣~小心再小心囉!!~

娃娃寶貝
娃娃寶貝 2010-03-21 16:04:35 #1F
 

昨天外出

老公用背帶把娃娃(2.5M)背在前面(BB臉對著爸爸胸膛)

我不時提醒我老公要注意娃娃的口鼻

最好用手幫娃娃扶住頭部

免得壓到口鼻會造成窒息

我也不時的查看娃娃的動靜

寶寶還小

需要特別細心呵護!

笨紫風
笨紫風 2010-03-21 16:24:13 #2F
 

以前小孩還小時,我都揹前面(因為比較容易看得到照顧得到),現在大了(1歲4個月),我就改揹後面,但好幾個好心的路人(年紀比較大),就說會不會沒有空氣?這樣蓋住有得呼吸嗎?之類的~~~我就說不會啦!(騎機車比較有風),而且騎到最後,我家小鬼頭的頭就跑出來了(他喜歡看外面長什麼樣子)

有時別人這樣講我都覺得不好意思,好像我這個媽媽做得很失敗,沒把小孩弄好!

馨~
馨~ 2010-03-21 19:50:51 #3F
 

因為是小孩~真的是要很小心~

東西本身要注意~且人為使用的因子更要小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