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A 's mom
Pinky小主人 2010-02-21 06:41:39 版主 434

有時候 會聽到 朋友說她的誰誰誰 真的不是一個好媽媽

小孩帶的亂七八糟 小孩也都不教好

或是 聽到她們說 某個親戚真的不是一個好媳婦 (通常是妯娌 或是嫂嫂)

不過 好難去說 怎樣子 才是一個好媽媽 好媳婦勒

想聽聽各位媽咪們

覺得怎樣才算是一個好媽媽 好媳婦呢?

這沒有定義吧!!

好媽媽??好媳婦??很難拿捏

我覺得做好自己,對的起自己,最重要!!

因為媳婦這角色很難有所謂"好媳婦"可言

再好的媳婦還是有缺點可挑剔,不是嗎??

世界太平
阿 阿 2010-02-21 08:08:57 #2F
 

好媳婦, 好媽媽是沒有定義的

雖然我是很傳統的好媳婦,但我不認為只要掌管全家的食衣住行都妥貼就是好媳婦, 好媽媽...

在我的想法裡,能夠成為全家的心靈支柱,讓全家幸福快樂就是好媳婦, 好媽媽了。就這麼簡單!

我們沒有資格批評別人是不是好媳婦,好媽媽,

因為每一家的實際生活情況我們不了解。

你眼看她又沒上班沒做家務事,就以為他是沒責任感的媳婦, 媽媽,然而說不定還對整個家庭的付出是我們看不到的。

你眼看她不照顧孩子,天冷沒叮嚀孩子穿衣服,肚子餓了沒餵她吃飯,孩子學業也不盯,就以為她不盡責,然而可能她的教育理念就是要磨練孩子成為獨立自主的人。

所以,我很少去批評別人事不是好媳婦好媽媽

世界無奇不有,維持家庭更能運作的方法有太多種,已經超乎我們的想像了

我有個教書的同事,不管環境多困頓,臉上都是那麼幸福。

閒聊之下很難想像她從小就不是她媽媽帶大的,而是一直住在舅媽家裡,因為她親生媽媽事業心太重,在普通人眼裡,她媽媽應該算是不負責的媽媽,但是她談到她媽媽還是一 臉的笑容,充滿幸福,

呵呵!我也常被婆婆說不是好媳婦,好媽媽。

但是其實家裏的每個人都很愛我,挺我,我為我愛的人付出,感受到快樂幸福,至於80多歲的婆婆的不滿,聽聽笑笑就可以了,再怎麼努力,她都沒有鼓勵,我的孩子每每接觸新環境,都充滿自信,遇到逆境,也是很開朗化險為夷,這是受到我身教(婆媳問題)無形的感染,他們在外面很得外人疼愛,有很好的心理素質,開朗自然得疼。

我婆婆定義的『好媽媽』,是必須事必躬親,在我先生還小的時候,嚴禁他們出去玩,孩子的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傳統規範,還必須兄友弟恭(我卻認為手足的經營,不是靠權威,而是靠真誠的愛,兄弟吵架是一種溝通,可以健康看待,長期用權威可以剝奪了手足思考如何相處的能力),也必須整天捧著書不致辜負父母。

很抱歉,這些我都沒有做到,不是我懶惰,而是我希望自己孩子成為會思考的人,就連傳統禮儀規範都要去思考,經由思考才能真正獨立。孩子淋個雨,跌個小傷,受點挫折,都是很好的體驗啊!有甚麼好擔心的?我們為什麼要承擔孩子的一輩子呢?她是個獨特的個體,我們就必須尊重她,愛孩子,不是硬將她雕塑成妳想要的樣子,而是欣賞她原來獨特的樣子。

所以關於好媳婦,好媽媽的定義,我覺得任何人都沒有資格評斷,我也沒有資格評斷,只要全家健康快樂就是好媳婦,好媽媽了。

希望2
希望2 2010-02-21 08:33:55 #3F
 

我覺得做好自己,對的起自己,最重要!!+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adsnew
倆口之家
倆口之家 2010-02-21 08:45:21 #4F
 

定義總是因人而異

我不會用這種框架去限住自己

凡事對得起自己良心就好

人生是為自己而活,不是嗎?

曦式丞寶
許願星≧▽≦ 2010-02-21 08:54:33 #5F
 

從沒想過要當好媳婦過

做的再好,也沒人會感激妳

我是我老公會唸我說我不是好媳婦

因為我沒跟公婆住

平時回家玩

我公公也不讓我洗碗,我婆婆煮飯也不叫我

說好聽就是顧小孩,其實沒啥事!

不過我老公會一直念我 聽的很煩

不過自從開完大刀,我決定別人不愛我我也要多愛自己

因為是開腦,我承認偶爾會腦筋轉不過來,有時我老公都罵完很久,我才知道他在罵啥!!

若是好媳婦的定義是那種很傳統的

那我不再活在別人的評價裡

寶閣閣
LOVEst 2010-02-21 09:46:27 #7F
 

沒有一定的定義吧!做的事和付出有時和獲得的評價或對待不一定成正比。我覺得人和人之間(即使父母子女)也講求【緣】,有的媽媽含辛茹苦但就和小孩不對盤犯沖,有的媽媽無為而治,子女順從的要命,有的媳婦做到死婆婆也不領情,說不定疼的是那個沒做事的媳婦呢!而且,有的婆婆看不到你做的事,就要你嘴巴甜她就甘心了!這些都是我週遭生活中看到的例子。

阿璇媽
shencl519 2010-02-21 10:54:42 #8F
 

我們不用作完美的媽媽,只要作夠好的媽媽就好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