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勇妹
小勇妹 2010-02-06 14:27:57 版主 296

過年後就要去診所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了,由於家族有遺傳糖尿病,想請問這個妊娠糖尿病有什麼症狀嗎?想請問有沒有媽媽是沒任何症狀,但檢查時卻有得到妊娠糖尿病的經驗。

毛豆娘
毛豆娘 2010-02-06 15:01:03 #1F
 

我家族沒有病史,可是我第一胎卻發現輕微妊娠糖尿病,產前三個月,很悲慘的過著食物控制的日子。

很明顯的癥狀就是,狂愛吃、體重增加速度極快。

我以前從不特別愛吃澱粉類食物,饅頭、麵包、或糖分飲料,

可是那時,深深愛上饅頭麵條米飯。

所以竟然一週以一公斤的速度增加體重,而不自覺。

後來開始食物控制後,痛苦無比,整天盯著時鐘看,時間到可以去吃一餐半碗白飯、三樣青菜、兩指大小的魚或肉。兩餐中間只能吃半杯牛奶及一片蘇打餅乾...

嗚嗚,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慘無人道,因為整天都餓到發昏、顫抖..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生產前總增加重量控制到 13kg,生出來有3020g。

那時還沒食物控制前,我已經身體不大能負荷,有水腫跟喘氣的現象了喔。

安順的媽
安順的媽 2010-02-06 15:17:33 #2F
 

我家也是有糖尿病的病史

剛懷孕時也不怎麼會節制飲食

愛吃甜食、米飯

結果驗尿時尿糖都有點高

喝糖水都沒有過

就開始飲食控制

一直到生產都控制蠻好的

小孩中期長的蠻快的

後期可能飲食控制的蠻好的

小孩沒有再一直長到超標

不過也不小3700g

媽媽我本身水腫蠻嚴重的

肚子很大

腳也腫

幫我接生的醫生還說了一句話

這個水腫太嚴重了 關於妊娠糖尿病症狀_2F_img_1

為什麼幫我產檢的兩個醫生都沒有說呢

還一直跟我說我不注意的話

小孩子會怎樣怎樣的

還有可能會死掉

害我回來一直哭一直哭

都不敢吃東西

還好我有去給過幫我接生的醫生看過一次

他說話的態度很好

我才又有勇氣

真的很高興能遇到好的醫生

整個孕程重了十三公斤

生完四天量体重就恢復懷孕前的体重還更輕一點 關於妊娠糖尿病症狀_2F_img_2

藍色檸檬草
藍色檸檬草 2010-02-06 15:26:28 #3F
 

我家族是有人得糖尿病,我懷孕前,血糖有高一點點

懷孕時沒有任何症狀,寶寶也沒偏大(妊娠糖尿有可能生出巨嬰)

我本身就比較胖,但是我從大約第6週狂吐到4個多月還是5月,有點忘了, 那時都吐到不想生了,而且就算不吐了,卻也幾乎還是沒什麼胃口,雖然體重有增加,但應該都是寶寶的,整個孕程增加不到10kg(我生完量體重還比懷孕之前瘦了約快5kg)但還是有妊娠糖尿病

因為媽媽手冊掉了,又去別的地方看才補辦的,所以沒第一時間看報告,在回原來醫院時才知道,第2次也都沒過(都差一點),要去找營養師,但我又想我都沒什麼在吃了,要看營養師又有什麼用,而且離預產期也快到了,就皮皮的

後來幫我接生的醫生是屬於嚴肅型的,唸了我一頓,並且希望我要把血糖降底才能再懷孕= =

聽一些媽媽說,要做這個糖水測試時,可以喝完多走路,可以提高代謝,也比較容易過,可以試試哦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