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朋友家的鄰居打狗像在出氣一樣

熊貓愛眼睛
chiumi 2010-01-31 15:05:31 版主 14K

前幾天去朋友家聊天

莫名奇妙就聽到狗在哀嚎

仔細聽才聽到有藤條鞭打的聲音

(鄰居跟他家中間相隔2棟房子)

我問朋友 他說他常常這樣 打到狗的眼睛都瞎了

可是鄰居都說狗不乖才打

問題我剛根本沒聽到狗亂叫他就在打狗

好像自己心情不爽找狗出氣

整個很可憐

鄰居也敢怒不敢言 怕傷感情

拜託~ 如果人家打的是小孩你還不敢報警嗎

牲畜就不是一條命喔

去領養中心帶回來的就不值錢嗎

那主人是畜牲嗎比狗還不如

於2010-01-31 15:51:30 補充發言
他家在台南市安南區喔 可是他們家大門好像都是大開的 錄音不知道會不會被發現 我在叫我朋友去偷錄看看好了
Nie H
Nie H 2010-01-31 15:32:21 #1F
 

不需要出面,

但是請求你幫那隻可憐的小狗打電話給動保團體吧。

不知道版媽所在縣市為何?

若是可以,

甚至可以請你的朋友幫忙錄下狗狗哀號的聲音。

這不是雞婆,是試著拯救一條生命啊!

(原作者於 2010-01-31 15:33:23 重新編輯過)

catsmeow
catsmeow 2010-01-31 15:43:02 #2F
 

打到眼睛都瞎了

真是該死的

報案說有人虐待動物

或是打給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要不然你把資料給我

我來報案

biogal
biogal 2010-01-31 15:48:09 #3F
 

請版媽趕快勸朋友報案 趕快救那隻無辜的小狗脫離這種苦海

TONY的阿母
TONY的阿母 2010-01-31 15:48:56 #4F
 

打到眼睛都瞎了

真是該死的

報案說有人虐待動物

----------------------------------------

+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文章引用自:http://www.mdnkids.com.tw/law/detail.asp?sn=812

==虐待動物 法律不輕饒(98年4月10日)==

●生活議題:行政法規──動物保護法

文/陳正芬(現職為主任檢察官)

  中午休息時間,在校園角落裡,一群學生圍著一隻因受傷而倒地哀號的小狗,討論該怎麼處理。「不知道是誰家的狗,好可憐唷,牠痛得直發抖呢!」

  「牠的腿有傷,一直在流血!」

  「我們趕快報告老師,送牠去給獸醫看。」小狗傷勢不輕,於是老師聯絡了鄰近的動物醫院,火速把小狗送去,請獸醫做緊急處理。

  關心的學生,下課後也前往醫院探望小狗。

  獸醫詢問學生:「小狗的傷口很大,皮開肉綻,只好做縫合手術。你們知道牠是怎麼受傷的嗎?」眾人回答:「我們發現時,牠就受傷了,縮成一團,不停的哀號。」

  「唉!又是虐狗事件。這個月以來已經發生了好幾件,都是小狗嚴重灼傷,而且腿部還有明顯的刀割傷痕。怎麼有人那麼變態?」

請問:虐待動物會受到哪些處罰?

陳正芬

  動物也有生命權,任何人都不可以惡意或者無故的騷擾、虐待或是傷害牠們。如果有人故意虐待動物,使牠們受傷,以致動物的肢體嚴重殘缺,例如打斷小狗的腿,用鞭炮炸烏龜;或者致使動物的重要器官功能喪失,例如把動物眼睛弄瞎,故意割掉牠的聲帶,甚至殘忍弄死動物。這些行為會被罰新臺幣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的罰鍰,而且政府還會公布虐待動物者的姓名或照片。

  如果虐待情節嚴重,或者行為人在兩年內又犯,就可以處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

  「如果有人不怕被罰錢,繼續虐待動物呢?」法律規定,在五年以內,如果有再次虐待或傷害動物的行為,就會有刑事責任。依據剛修正通過的動物保護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最重可處一年有期徒刑拘役,或者是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此外,如果任意棄養寵物,也會被處罰。寵物雖然不是人,但一旦決定飼養,就要負起照顧牠的責任。

  如果飼主任意棄養寵物,使動物四處流浪,會被處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上,七萬五千元以下的罰鍰;被棄養的動物,如果發生重傷或死亡的情形,棄養的人最重會被判處一年有期徒刑。

  在動物保護法裡,都有保護動物的詳細規定,所以在飼養動物前,一定要深思熟慮。這是負責的表現,也是對動物生命權的尊重。

心一點靈

◎陳慧珊(臺北市松山高中輔導教師)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有流浪動物?當牠們受傷或被傷害時,你的感受如何?你會怎麼處理?

  許多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都是曾經被人們飼養過的寵物,如今流落街頭,已經很可憐了,又成為遭受捉弄的對象,牠們多麼無辜!我們不可隨意的欺侮動物,要尊重生命,嚴厲譴責那些棄養動物的罪魁禍首。

虐待動物也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所以請作者你幫那隻狗報警吧!~

(原作者於 2010-01-31 16:07:48 重新編輯過)

Nie H
Nie H 2010-01-31 20:06:09 #6F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志工中心

電  話: (04) 2360-0176

TARA'sMA
有點煩 2010-01-31 21:49:28 #7F
 

拿出你的正義感

去報警吧

四角褲
四角褲 2010-01-31 22:03:45 #8F
 

我們家是隔壁的打小孩像在出氣一樣,

好險已經通報過社會局了...

兔小Ju
兔小Ju 2010-02-01 10:41:15 #9F
 

好可憐的狗狗...

我老公家的哈士奇也是

從小養到大

前幾天卻被鄰居打很慘!

我們因為工作關係住在外面,沒住家裡

在外租房子住

狗就由婆婆跟小姑照顧

好像是狗狗在叫要出去上廁所、或是出去玩

我婆婆跟小姑都不理他

任由他叫

結果鄰居受不了

打狗出氣

後來我老公知道了

就回家去帶狗回來養了...

Nini 2
Nini 2 2010-02-01 12:52:09 #10F
 

拜託拜託,叫你朋友趕快報警,不然你幫他報!!

這有什麼怕傷鄰居感情的?!這樣虐待動物,根本就不配當人了!!

不然版媽,你去問查一下那個變態家的地址,我們來幫你報警!

把狗狗的眼睛都打瞎了...我想到心就好痛......

拜託版媽,幸好被你發現了,趕快拯救這條無辜的生命吧!再拖下去,狗狗都要被打死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