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oving 異能》精采結局對決,二代潛藏的異能如何才能好好發揮?南北韓的不同訓練就像如今的教育現場

北韓異能者,有點像是被制度逼出來的潛能覺醒,卻是用恐懼、控制,培養出來的能力。南韓二代的孩子們,都被充分的愛著,他們帶著父母的愛,自然的透過生命的經驗,完整了自己。而實戰,就像孩子們未來的人生、總有一天會邁出社會一樣,我們到底想讓孩子們的天賦會怎麼發展?

《Moving 異能》精采結局對決,二代潛藏的異能如何才能好好發揮?南北韓的不同訓練就像如今的教育現場_img_1
圖片來源/Disney+ FB

追劇有感,看完大結局,心中有無限感慨,還沒追完異能的人,勿入!

地雷分隔線**************************************

在最後的劇情中有數場看不下去的畫面,好像戲中被分裂出的正反派,都是身不由己的在彼此對決。好像飾演反派的北韓民族,內在的情感和柔軟也沒有比較少一點。

實在是無法期待主角們能夠趕快把敵人都解決(殺死)反而是有些不捨他們雙方,明明都擁有超乎常人的能力,卻對自己人生的無能為力!

過程中村長先生疑惑著:北韓異能者人這麼多,看起來這麼強,但怎麼會輸得這麼慘?

我想,除了是主角光環外,還有很值得討論的學習背景因素可以思考。

·

南韓異能者父母的這一代,比較是自己在成長歷程中自主覺醒的,透過生命經驗的累積,把自己的能力慢慢磨合、歷練出來的。

而北韓異能者,有點像是被制度逼出來的潛能覺醒,卻是用恐懼、控制,培養出來的能力。

所以在實戰中,自主學習的異能者(很想aka自主學習的學生),有自己的信念價值、有自己的追求或想守護的目標,同時也有自主思考的能力與應變的彈性。

而被魔鬼訓練出來的北韓異能者(就aka被填鴨和分數追著跑的學生),被迫變強、速成,為了生存而戰的恐懼力量,卻很難轉換成再次轉化成長的動力,只能是為了追求完成任務而戰,手段殘忍,卻也是為了自己活命和照顧家人。一旦失敗了,就只能自我了斷,不然回頭也是死路一條的絕境!

·

而實戰,就像孩子們未來的人生、總有一天會邁出社會一樣,我們到底想讓孩子們的天賦會怎麼發展?

怎麼讓會飛的孩子不用出來擋子彈?

恢復系的孩子不用再只能一次次的墜落低谷後,還要和著滿身血淚只為爬上以為成就的山峰

五官敏感、充滿力量的孩子,不再被限制在小小的桌椅前,只能乖乖安靜在位置上坐好聽講!

(拜託不要再對孩子們的教育上,盲目追求齊頭式的平等)

·

南韓二代的孩子們,都被充分的愛著。

儘管沒有經過特殊訓練、沒有人告訴他們要成為怎麼樣的人才叫完美,但他們就帶著父母的愛,自然的透過生命的經驗,完整了自己。

能夠有自己的追求、能夠知道自己的能力如何運用發揮,在適合的環境和給夠安全感的成人陪伴下成長的孩子,是我仍想給孩子們的守護啊~~

是啊!我追劇就都會想這麼多,所以追劇才是我充電的精神糧食啊!

#本文經「小布老師:陪妳輕鬆溝通」授權轉載
小布老師工作室:https://bububeautiful.weebly.com/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