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單親,也可以教養出好孩子

離婚後,我獨自扶養兩個幼兒至今,我別無選擇,也沒時間選擇,離開舒適圈努力賺錢的日子沒那麼好熬...但是幸好,在『有質量』的陪伴下,我的孩子很貼心懂事。

單親,也可以教養出好孩子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五年多前與外子離婚後,我獨自扶養兩個幼兒至今,哥哥今年即將國小畢業了,而我也邁入了40好幾的年歲。 

為了有更彈性的時間來照料小孩,約莫在3-4年前我提鼓起勇氣做了個重大決定,那就是「離職」,離開了坐辦公室的生活。離職不代表不賺錢,反而是必須把握有限的時間來賺更多的錢!

辦公室的死薪水應付不了兩個孩子的生活開銷與補習費用,於是我開起了粉專當起了KOL。以往個性內向、害怕鏡頭、害怕被關注的那個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這麼豁出去放手一搏,頭也不回地下了這盤賭局,因為,我別無選擇,也沒時間選擇。

離開舒適圈的日子沒那麼好熬,我開始大量寫文章、專研兒童營養、預防醫學,甚至在三個月內出了一本書!幾年過去後,知名度真的逐漸提升了,雖然目前依然還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但是比起以往的生活,現在是好多了,不論是在經濟上或是時間的掌控上!而自由業最大的好處是時間自由,不必被綁死在辦公室的日子裡,我可以運用更加彈性的時間來陪伴孩子以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兒子的運動細胞在四年級時開始萌芽,四下愛上打籃球、五年級接觸到樂樂棒球後便一頭栽進棒球的世界裡。身為資深棒球迷的老媽子我,常常陪著他一起看球賽、還當過他的捕手陪他練球、帶著他四處去打比賽,雖然我的身體經常是疲累的,但內心卻是豐盛的。這豐盛感並非來自於孩子的成就(截至目前為止也還談不上什麼成就),而是來自於孩子的貼心懂事。 

兒子對於課業並不上心、成績平平,唯獨對於運動項目特別鍾愛,我看到了孩子的天賦,於是放下對於課業分數的斤斤計較,我心裡想著:就去做你自己吧! 

每個假日,兒子不是在球場,就是在前往球場的路上,我在忙完工作後,時常會跑到球場外默默看著兒子打球的帥氣身影,結束時再領著他一起回家,一路上再聽他叨叨說著今天發生的各種精彩大小事...

也許孩子看見了我的努力、感受到了我用心的陪伴,年幼時期經常情緒暴衝的他,現在變成了一個貼心溫暖的大男孩。他的班導常常誇讚他很善良,而我,也這麼認為,特別是-他很挺我! 

每當看見我情緒低落時,他會拍拍我的肩膀,問我:媽媽妳還好嗎?累了趕快去休息喔!

每當看見我被其他家人碎念時,他會站在我這邊護著我:為什麼要罵媽媽?

每當看見想買的東西時,他會先問:媽媽這個很貴嗎?我可以買嗎?

每當有事要找我商量時,他會先觀察,然後問我:媽媽妳現在忙嗎?我有事想跟妳說,但如果妳在忙的話我改天再說。 

對於兒子的貼心懂事我感恩在心裡,也感謝命運的安排,人們總是要經歷一番黑暗後人生才得以重新洗牌,離婚後,我等於是拿到了一副全新的牌子,不管是好牌還是壞牌,用心打,也會有贏面。雖然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許多的未知要面對,但我沒有退路,孩子們,我們只能一起繼續勇敢走下去...

#本文經「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授權轉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