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寶抓周免費活動懶人包,自己的未來自己抓!

為了慶祝寶寶周歲,許多爸媽會替寶寶辦抓周禮,坊間抓周活動百百款,有公單位提供的免費服務,也有商家舉辦的特色抓周活動,更出現出租抓周儀式用品的服務店家,讓你在家就能自己辦抓周,一起來看看BabyHome替大家整理2022寶寶抓周活動懶人包,看看哪一種最適合你家寶寶吧!

寶寶抓周免費活動懶人包,自己的未來自己抓!_img_1
台中市霧峰區戶政事務日前舉辦團體免費抓周活動,讓參與的每個家庭都能留下美好回憶,照片中的寶寶拿到象徵財富的金元寶,讓家長們笑得合不攏嘴。(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免費活動】

台北市親子館

各分館不定期舉辦特色抓周,例如大安親子館就在9月舉辦古禮抓周,活動內容包括故事分享、唱生日快樂歌、大合照、古禮抓周、頒發抓周證書,有興趣的家長可至台北育兒網查詢各館活動。

寶寶抓周免費活動懶人包,自己的未來自己抓!_img_2
圖片來源/​大安親子館FB

林安泰古厝

【自助體驗參加】 

林安泰古厝提供兩種活動服務:
收涎古禮 : 家中有出生滿4-6個月之新生兒家庭。
抓週古禮 : 家中有出生滿11-14個月之新生兒家庭。

開放時間 : 開館日每星期二至星期日之9:30-12:00、13:30-16:00。

參加方式:現場向館方辦公室登記即可入館體驗使用,現場提供抓週及收涎儀具道具,如虎帽、肚兜、智慧鑼等,讓參與家庭免費使用,並可獲得祝福好禮,若同日有多組登記體驗,則每組以20分鐘為上限。

【團體式】

同樣提供收涎、抓周服務,每月隔周的六日舉辦,須事前線上報名,兩種活動都將贈送紀念好禮:活動參加證、紀念照片、紀念相框。

收涎現場提供:收涎餅、兒童領巾、壽桃道具。

抓周現場提供虎頭帽、兒童領巾、米香餅、麵龜象徵物、抓週等象徵道具,讓寶寶體驗穿新衣、吃米香、踏麵龜、步步高升、抓週試趣等古禮抓周流程。

收涎線上報名>>http://www.linat.com.tw/event2.php
抓周線上報名>>http://www.linat.com.tw/event1.php

寶寶抓周免費活動懶人包,自己的未來自己抓!_img_3
圖片來源/​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FB

新北市親子館

各地親子館不定期舉辦抓周活動,例如五股興珍公共托育中心就在9月初舉辦古禮抓周,親子館活動大多為免費,但這場活動報名頁上顯示需繳交報名費100元,家長報名前可先詳細閱讀活動資訊,更多活動查詢可至新北育兒資訊網查詢相關活動舉辦館別及日期。

寶寶抓周免費活動懶人包,自己的未來自己抓!_img_4
畫面截自/​新北育兒資訊網

台中親子館

各分館不定期舉辦特色抓周,例如坪林親子館就在9月舉辦古禮抓周,11~13個月大的寶寶可免費參加,有興趣的家長可至台中市育兒資源網查詢各館活動。

寶寶抓周免費活動懶人包,自己的未來自己抓!_img_5
圖片來源/坪林親子館FB

【收費活動】

郭元益

寶寶收涎時間:出生滿3個月至5個月
寶寶抓週時間:出生滿11個月至13個月

郭元益收涎抓週活動採事先於KKTIX購票系統報名,報名費用為350元(入館門票50元二張,並贈精美禮品乙份);同行家屬每位酌收入館門票50元,採現場購票,且門票可全額折抵郭元益之販售伴手禮,詳見活動網頁

安永心食館

提供4-6個月的寶寶收涎活動,以及8-14個月的寶貝抓周活動,官網顯示費用為1,000元,含6位親友免費入館。
活動內容包括專人帶領收涎/抓周儀式,以及紀念好禮有安永圍兜、糙米餅、紀念證書、收涎餅等,詳細資訊可參考活動頁面

寶寶抓周免費活動懶人包,自己的未來自己抓!_img_6
圖片來源/​安永心食館FB

大樹先生的家-Mr.Tree親子餐廳

每月不定期於各分店舉辦抓周活動,參加費用為350元,小寶寶將獲得生日歲數氣球、抓周證書,參加的親友大人與六歲以上孩童有180低消,且六歲以下小朋友進入遊戲區會酌收清潔費。

寶寶抓周免費活動懶人包,自己的未來自己抓!_img_7
圖片來源/大樹先生的家FB

蓮潭百年古厝(古厝文化協會)

以古厝戶外大埕為特色,抓周於室內冷氣房舉行不,抓周包套活動以包場模式進行,提供虎衣、虎帽、虎鞋,並有專屬抓周主持人,活動中將有24項古禮抓周道具,並提供茶點及抓周證書等。收費方式按照店家公告。

寶寶抓周免費活動懶人包,自己的未來自己抓!_img_8
圖片來源/蓮潭百年古厝(古厝文化協會)FB

抓周烘焙派對

媽媽PLAY親子烘焙舉辦抓周烘焙派對活動,親手烘焙寶寶的生日杯子蛋糕、並舉辦抓周活動、製作足印模、最後拍下全家福,收費方式按照店家公告,詳見活動頁面說明

小淘氣親子遊戲館

除了館內舉辦付費抓周活動,也提供抓周懶人包提供租借:傳統虎服(虎帽+肚兜+虎鞋)、經典三寶(紅龜粿+智慧鑼+芹菜)、18樣抓周道具、傳統紅布+米篩等,讓親子在家安心抓周。

寶寶抓周免費活動懶人包,自己的未來自己抓!_img_9
圖片來源/小淘氣親子遊戲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