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獎學金都花在父醫藥喪葬費!曾沒錢買口罩,他考上6所國立大學

他將所有獎助學金都拿來支付父親醫藥費與喪葬費,曾經沒錢買口罩、營養不良的弱勢學生唐于田,如今考取六所國立大學,感謝師長陪伴與鼓勵。

獎學金都花在父醫藥喪葬費!曾沒錢買口罩,他考上6所國立大學_img_1
國立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將所有獎助學金都拿來支付父親醫藥費與喪葬費,如今考取六所國立大學,勉勵自己不放棄,要活得更精彩!​(圖片來源/國立基隆高中臉書)

一天只吃一個便當,寒流洗冷水澡三個月

國立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曾在全校集合時只有他沒有口罩,原來是因為沒有錢買口罩;他曾營養不良,原來是因為一天只能吃一個便當,而且還必須要跟父親一起食用;曾在寒流時他生病無法來學校,原來是洗了三個月的冷水澡而感冒了,不過樂觀的他對自己的家庭狀況一向很低調,甚至不願意說。

唐于田是基隆高中數理實驗班的學生,然而從小沒有母親的他與父親一起相依為命生活,原本開計程車維持兩人生活的父親,因為一場病而癱臥在床,家庭瞬間失去經濟來源。唐于田不只要照料父親,還要面對全家的開銷、醫藥費、而且還必須面對學測的挑戰。在許多老師的關心下,學校的力量緊急介入幫助,老師總會多準備幾個便當讓他可以帶回家、校內扶助會、家長會與校友會也發動樂捐來幫他度過難關。

學測前父親進加護病房,疫情因素連見一面都不行

學測前60天,父親送進了加護病房,由於疫情因素,他無法照料父親生活起居,連見一面都不行,只能每天下課後到病房門口詢問護理師近況,但病情卻每況愈下。

學測後,父親也走了,他必須面對的是龐大的醫藥費與喪葬費用,他所積累的獎助學金繳醫藥費都不夠了,更不用說還有喪葬費用了。這時校方家長會與校友會再度募款協助,加上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吳處長與暖暖區公所蔡區長的大力奔走與協助,以及校友和企業等善心人士捐出善款雪中送炭等,才讓唐于田度過難關。

獎學金都花在父醫藥喪葬費!曾沒錢買口罩,他考上6所國立大學_img_2
家長會與校友會募款協助,加上許多社會力量注入,幫助唐于田度過難關。圖片來源/國立基隆高中臉書)

上天幫他開啟了一扇窗,「不放棄,要活得更精彩!」

唐于田就讀安樂高中國中部的李弘斌導師說:「于田是屬於難得一見天資聰穎的小孩,思慮見識也比一般同齡孩子看得更清晰且淡然處之,但囿於家庭環境因素所造成的生活困境,讓他更是早熟,但也承受許多的身心靈負擔。慶幸的是基中的師長協助他重新振作,循循善誘的輔導支持他,讓他能穩定地學習。」

而高三導師周正弘則表示:「上天給了于田很多的挑戰,家境的貧困、比賽的失利、甄選入學的挫折……等,但因為他的不放棄,終究上天還是幫他開啟了一扇窗,多間國立大學的正取相信將會讓他不畏懼未來的挑戰!」

曾經對人生絕望、曾經覺得已經遭老天遺棄的唐于田也說:「我自己都想放棄人生了,但有那麼多的人在幫助我,讓我知道我不能放棄!感謝大家的幫助,我知道我未來要活得加倍精彩才行!」父親後事結束後,他積極準備大學面試,最終一舉考取國立東華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國立臺東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聯合大學、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六間國立大學。

唐于田也在畢業典禮跟學弟妹分享他的成長故事,勉勵學弟妹們可以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尤其是要好好陪伴家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