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變的愛哭鬧 過渡時期!?

小如麻咪
小如麻咪 2012-05-16 13:59:03 版主 520

我家mm八個月多了...我都全母乳(親餵)

(會坐 會爬 開始都要給我站起來ㄌ~~會太早ㄌㄇ 感覺他很愛站!!)

我發覺 最近好難帶唷~~~

因為我都一ㄍ人顧...有時轉身去拿個東西 也哭

上廁所 明明就看ㄉ到我ㄉ人也哭...最離譜ㄉ是...

原本我在床上跟他玩(我們都一起睡在大床上

一切的作息 都在床上 因為空間有限的關係 偶而放在地上讓他爬)

然後我起身 誇出腳步要換ㄍ衣服 馬上哭的跟什麼一樣

麻麻們你們家的 有這麼嚴重嗎!?

還有 最近 有時不論白天 還是半夜 都要吸著ㄋㄟㄋㄟ

吸好久好久才要放過我 印象中昨晚 我幾乎都沒翻身

都同一邊給他吸 (他應該也沒吸吧 當成奶嘴含著吧)

但我要把我ㄉㄋㄟ ㄋㄟ給拉出來 他又會馬上把他 拉回去= =

快昏倒了 早上起來跟他拔鼻說 連睡覺 也搞的好累 有睡跟沒睡一樣

白天時 是 只要吸完睡著ㄌ 明明睡沉ㄌ唷 放在床上 又馬上哭

又抱起來搖搖搖 放著又哭 同樣ㄉ動作有時要好幾次

有時真的試到沒別招ㄌ 一氣之下 把他拉起來 不讓他睡ㄌ...

真的很滾!!!又沒人可以替代一下時 真的很生氣 很無助

麻麻們快教教我吧~~~ 像現在我在電腦這打字

他在床上已經哭天喊地 哭到他覺ㄉ累ㄌ沒力ㄌ 先休息

再繼續哭 有時哭ㄉ沒聲音ㄌ 還是要哭= =

到底該怎麼辦拉~~~救救我吧 ~ 各位前輩麻咪

(原作者於 2012-05-16 14:03:57 重新編輯過)

pinkQQ
pinkQQ 2012-05-16 15:08:16 #1F
 
我也是跟妳一樣,這種情形持續到1歲半,想起那時就讓我害怕,搞到我憂鬱症(從未睡好覺,兩邊側面都好痛),要改成瓶餵超痛苦的,拉距戰吧! 建議奶擠一些出來用滴管餵(寶寶餵藥的工具,診所有)讓他慢慢習慣。 所以我今年生了龍寶後是全母奶但用瓶餵,就差好多了。又不黏。 媽咪辛苦囉!加油! 加油! (原作者於 2012-05-16 15:16:13 重新編輯過)
小如麻咪
小如麻咪 2012-05-17 15:23:01 #2F
 
推~
ZK媽
ZK媽 2012-05-17 16:44:16 #3F
 
我家妹妹是6個半月,也是會爬會坐會站了, 因為她會扶著床頭櫃站起來,所以,本來放在上面的尿布/濕紙巾/面紙等東西全都搬家了! 我是沒母奶的媽媽,所以,她是喝配方奶 白天只有我跟她在,姐姐念小一,有上安親班,所以,6點半後才會多個姊姊陪 我不陪睡的,都是時間到,就把她放到床上,隨她翻/爬/站/玩到累了睡(她跟我睡大床) 之前有想訓練她吸奶嘴睡覺,不過,她不愛吸, 所以,現在睡前嘴癢想啃東西時,不是吃手,就是吃毛巾(本來是鋪在她的枕頭上的,後來都被她抓下來玩,當成安撫巾了) 我也不常抱,都是放床上或遊戲床讓她玩,覺得她自己玩的時間很久了,才會抱起來說她很乖很棒,親個幾下,然後,又放下去讓她自己玩! 以前把她抱上床要讓她睡覺都ok, 滿6個月開始,變成有時候會哭幾聲看著我關上門 尤其,這禮拜變成晚上9點睡前那餐要喝前,一方面開始覺得肚子餓,一方面也開始覺得愛睏,也會用哭的! 這樣我就覺得有點煩了說,可以想見版媽的心情! 版媽有想讓妳家妹妹吸奶嘴睡覺看看嗎? 我家姊姊baby時,只要吸奶嘴就是要睡覺了,感覺不用花太多心在安撫她睡覺這事上面 妹妹是因為不吸,所以,後來看她把枕頭上的毛巾拿來當成安撫巾抓著/拿著/吃著,我也覺得ok, 或者,版媽也可以找個玩偶或毛巾讓妳家妹妹習慣睡覺時拿著!
小如麻咪
小如麻咪 2012-05-17 17:03:27 #4F
 
唉~看樓上的麻麻這麼一說 真的好後悔親餵母乳囉 你們隨便塞個奶瓶給他 等到他們會自己拿時 拿著喝 喝完了 睏了就睡ㄌ 要塞奶嘴給他吸 他也比較容易接受吧@@? 像我親餵母乳這麼久了 (奶頭又不一樣 他又偏愛那ㄍ不一樣ㄉ) 他的安撫玩具或安撫巾 甚至奶嘴 就是我的乳頭 樓上麻麻曉得嗎@@ 你是怎麼訓練ㄊ 讓他玩累了就自己睡的... 通常他要這樣好難ㄝ10 次 裡 才有可能有一兩次這樣的例子 不過真的好少好少 一定要吸我的ㄋㄟ ㄋㄟ睡 等到好沉好沉 我才可以放掉 即使沒什麼奶水了 他就把它當奶嘴含了 所以我現在最大最頭痛ㄉ問題是 我希望有人可以幫我斷ㄋㄟ ㄋㄟ...問題他副食品都不太愛 讓我發覺我實在好懶的在動精神 腦筋 來餵他吃ㄌ 連之前他最愛ㄉ米餅 這一兩天也不愛了 她這兩天 好像有點發燒ㄝ 溫度時高(37.5左右)時低(36.5左右) 昨晚九點多十點考慮要不要去醫院 最後跟先生決定 今天在看看好了 今天體溫沒那麼高了~但感覺不太愛笑(根本沒什麼笑容) 也沒啥活力...讓我好傷腦筋= =mm從來沒這樣 她是怎麼了!?要送醫ㄇ@@?這樣子醫生檢查的出原因嗎@@?
ZK媽
ZK媽 2012-05-18 15:51:14 #5F
 
別說後悔啦,想想,我們這些沒母奶的媽媽當初是怎樣掉眼淚,怎樣羨慕有母奶可餵的媽媽的!(我2胎都因為沒母奶而產後憂鬱得嚴重哩!) 吃母奶的baby本來就比較黏媽媽啊,這是大家公認的事實,版媽比我們這些餵奶粉的媽媽多了那麼多與baby親密接觸的時刻,多好! 我是因為不想重蹈覆轍,不想跟當初帶姐姐時一樣,都是要抱著睡/長大後變陪睡, 所以,妹妹滿月帶回來後(月子中心半個月,娘家半個月),用了2天的時間去訓練她自己躺,自己睡! 現在都還記得第1天哭得之慘的可憐情形咧! 有時,真的就是要狠心,在訓練他們或斷掉某件事上! 如果,真的想幫妳家妹妹斷奶,可能搜尋一下之前的話題,看有沒有媽媽們的方法可以讓妳參考! 今天狀況ok嗎?體溫都正常吧? 可能有點小感冒或什麼的是我們看不出來的,真不放心的話,還是帶去給醫生檢查一下較好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