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雄
拍拍雄 2008-12-26 10:14:28 版主 291

大家好:

我第一胎在10週時因寶寶沒心跳(7週時有心跳)而動了人工流產,醫生測量寶寶的大小推估約在8、9週時就已沒心跳,但過程中我完全沒任何感覺,醫生還說好險提早來產險,不然沒心跳的寶寶在肚子裡會造成許多母體的健康問題…

因為是第一胎,也沒經驗,過程也沒任何孕吐不舒服,就連寶寶沒心跳了我也一點痛感出血都沒有。

現在懷了第二胎,目前12週,但過程中也沒太多懷孕的不適,所以常會擔心寶寶是不是會又突然沒心跳,每天上班也會擔心工作壓力大會不會傷到寶寶、公車突然剎車嚇了一跳,寶寶沒事吧!有時跟老公起了口角事後也會想說剛情緒好激動,寶寶會不會怎樣…諸如此類的小事

雖然也知放鬆最重要,不要擔心,但有過小產經驗的人說不擔心也是騙自己,醫生說只要沒有出血、肚痛,應該都沒問題,但問題就是我第一胎也都沒有這些症狀呀~

所以想請問有小產經驗的媽媽們,你們在小產時發生了哪些症狀,好讓我及其他新手媽媽們,能多點別人的經驗值好注意各種可能的狀況。

也祝所有懷孕中的媽媽們,都能順利平安的生下健康的寶寶。

於2008-12-26 10:19:37 補充發言
對了~忘了問,小產時的週數是多少?
小乖乖馬麻
小乖乖馬麻 2008-12-26 10:17:33 #1F
 

我的是

腹悶,出血,盜汗

我也是前二胎流掉,所以那時懷mm時,有一點風吹草動就跑診所

不過還是跟版媽說一下

放松心情,別想太多^^

黑木麻
詹小豬的媽 2008-12-26 11:24:55 #2F
 

去年第一胎....我也是沒有任何不適的現象產生,12週產檢時才發現早在9週時便已沒心跳,9-12週期間仍然有一般想吐嘔心嗜睡的現象.....

或許是無綠吧~

今年人工受孕成功,目前5週,前2天還出血送急診搶救的.

我的心情和版媽一樣,會擔心害怕,而且會很無助,很怕舊事重演...

後來我跟老公心平氣和的談了一下,結論是要去年覺得沒有做好做到的事,這次認真的給它做好.

像是飲食控制-要吃得營養,寧願慢慢吃也不要亂吃又吃到吐;情緒管理-這次特地跟老公好好的溝通過,因懷孕會有很多生理變化產生的情緒化,我也不想啊,但就很難控制,請老公多擔待些別在這節骨眼上跟我太計較了!白天工作時聽聽音樂轉換心思以免亂想,回家多半都是躺著休息,看電視,看書.

多看一些產婦相關知識,像是焦慮會讓寶寶缺氧....每天80回深呼吸放鬆等...

最後祝你母子平安,順利產下健康寶寶哦~~

小米非
小米非 2008-12-26 12:09:40 #3F
 

我和版媽一樣

今年也是第一胎寶寶沒心跳去引產

當時也沒有徵兆...沒有不舒服

之前未懷孕前有多囊,醫生說要調身體

醫生說吃藥調完卵巢比較正常

懷孕就沒問題...吃了將近4各月的藥

半年後順利有了第二胎

目前是14周,已拿到媽媽手冊

也是時常擔心肚中寶寶的狀況

但也不能常常去婦產科照超音波

因為懷孕會心悸..心跳很快

我都是用醬子來感應

告訴自己寶寶應該平安健康

之前初期很緊張容易出血

現在學會放鬆心情不要多擔心

希望版媽也要放鬆心情喔

寶寶是你的...就會緊緊跟定你

加油!!

小猴子
小猴子 2008-12-27 18:14:32 #4F
 

拍拍雄媽咪:

我跟妳狀況差不多耶!第一胎出血到沒心跳才2天的時間(約8週),醫生跟我說只要肚子不會痛就好只要多休息,後來就沒心跳自然流掉。

我目前是20週,在有胎動以前也是很擔心小baby在裡面好不好,畢竟無聲無息的,但只要想到如果流產應該會出血或肚子悶痛,就沒那麼擔心,妳要放寬心,過了3個月就比較穩定了,再有胎動就更放心了!

Elsie 2
Elsie 2 2008-12-27 19:23:31 #5F
 

建議你可以買一台天使之音

很容易擔心的話

有一台天使之音

不放心的時候可以自己在家聽聽心跳^^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