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孕婦按摩】懷孕期間哪些地方不能按摩

yoda yoda
yoda yoda 2022-12-14 13:12:39 版主 15K

一種簡單的生活樂趣。從快速揉捏肩膀到全身按摩,按摩總能幫助您放鬆身心,讓您的一天更美好。無論是受傷、肌肉緊張還是單純的壓力,按摩都是解決眾多不適的理想方法。現在您懷孕了,情況與您體內沒有人時有所不同。雖然您在懷孕期間接受按摩是可以的——甚至是鼓勵的——但您必須避免按摩身體的某些部位,尤其是當您自己按摩或請教不合格的人時進行產前按摩。自然地,這會導致關於懷孕時可以或不能按摩什麼的誤區。讓我們開始吧!

孕婦按摩間要避開哪些部位?

你的腳被撓過嗎?打賭你不能處理它超過幾秒鐘。那是因為你的腳真的很敏感。既然你正懷孕,您的感官就會增強,這是您的身體更好地保護自己和嬰兒的一種方式。這一切都很好,但也有一些缺點。在懷孕期間,您的腳和小腿的某些部位會變成“開關”,能夠觸發有關懷孕的反應。腿上要避免的3個部位是:腳踝周圍的反射區,SP6穴位,膀胱60和膀胱67(兩個穴位分別位於跟腱和腳後跟之間,以及嬰兒腳趾上)。

雙手

是的,你沒有看錯。懷孕期間也不鼓勵按摩雙手。看到拇指和食指之間的肉條了嗎?那是女按摩師的禁區。也稱為合谷,按摩該區域會引起宮縮。同樣,我們必須在這裡聲明,並非所有母親都會經歷同樣的事情。

腹部

這應該是不言而喻的,但我們還是要說。此時,您的肚子可能是您身體最敏感的部位。對它施加巨大的壓力會刺激宮縮,這可能會導致早產。

最好完全避免按摩腹部,除非您覺得您的身體完全可以承受並且您的醫生允許您這樣做。即便如此,一定要去找受過專業培訓的按摩治療師,他們知道適合孕婦的按摩種類、技巧和壓力!

關於孕婦按摩的常見問題

我們還整理了一些我們經常從客戶那裡最常見的問題。如果你想知道懷孕期間是否不能觸摸或按摩身體的任何部位,你可能會在這裡找到所有答案!

懷孕中可以按摩嗎?

是的當然!我們強烈建議您在懷孕 28 週後,最多在預產期前 2 週接受孕婦按摩。您仍然可以在第 16 周和第 27 週之間進行孕婦按摩,但請務必先獲得您的醫生或婦科醫生的批准!

給孕婦按摩好嗎?

是的,給準媽媽發消息是可以的。為了安全起見,你可以找孕婦按摩推介進行專業的按摩。這是因為某些身體部位可能是您應該避免的,而普通人可能不知道,這讓我們想到了下一個問題:

孕婦按摩要避免哪些部位?

雖然由訓練有素的專家進行的專業孕婦按摩通常是安全的,但我們知道有些媽媽更喜歡由她們的至愛之人進行按摩。您可能希望避免或至少在按摩時不要施加太大壓力的一些區域是腹部、乳房和某些壓力點。

懷孕期間應避免哪些壓力點?

每個女人都是不同的,她們的身體在懷孕期間對按摩的反應也是如此。如果您的身體特別敏感,容易受到刺激,則應避免按摩壓力點,例如腳踝上方三指和拇指與食指之間的區域。

懷孕可以按摩腳嗎?

你當然可以!事實上,腳是懷孕期間受水瀦留影響最大的部位之一,按摩是一種理想的治療方法。懷孕期間按摩腳部有助於緩解腫脹和抽筋,尤其是在您攜帶的人多的情況下。

孕期不能按摩腳的哪個部位?

與上一個問題相關,如果您擔心壓力點,孕期足部按摩步驟中要省略的部分是腳踝骨上方約三指的區域,稱為三陰交穴或 SP6 的壓力點。為什麼?請參閱下一個問題以獲得進一步的解釋。

為什麼懷孕不能按摩腳踝?

對於身體對刺激特別敏感或有反應的準媽媽來說,某些壓力點可能太大了。據信,在懷孕期間按摩腳踝 - 或壓力點 - 可以刺激早期收縮並損害懷孕媽媽的脆弱狀況。

懷孕期間應避免哪些姿勢?

你應該避免趴著,尤其是當你的肚子很……突出的時候。與產後按摩不同,您不必在孕期按摩中趴著。您的背部仍將接受按摩以治療臀部和背部疼痛,但您只需側臥即可。總而言之,請記住不要偷工減料或冒不必要的風險,尤其是對您和您即將出生的嬰兒而言。知道只是成功的一半。既然您現在知道什麼不該做,那麼就該做您應該做的事了!

丈夫可以為妻子做哪些產前按摩技巧?

我們將用一種非常有益的技術來回答這個問題,即背部按摩。

1) 輕輕揉搓肌肉,同時特別注意緊繃的肌肉。一旦你確定了這些區域,用你的手或拇指的根部反复揉捏它們。

2) 做第一步,上下運動,直到覆蓋整個背部。

3) 雙手握拳。用指關節輕輕按壓下背部附近的不同部位。

4) 逐漸向頸部上升。

5) 重複第一步和第二步結束按摩。

 

現在,我們知道需要處理大量信息。如果您在嘗試記住懷孕期間要避免的所有壓力點時感到不知所措,那完全沒問題。既然你有了這篇文章,至少你不必在Google上搜索“懷孕時可以按摩嗎”或“懷孕時要避免按摩的部位”之類的東西。

努力打拼中
努力打拼中 2022-12-14 14:39:08 #1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