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農曆七月可以買床墊嗎?鬼月禁忌有哪些?

qwe12344
qwe12344 2021-09-06 19:51:33 版主 3403

農曆七月,我們俗稱的鬼月,有許多禁忌,對許多的行業像:車市、房市都相對的冷清,也被做生意的人稱為「小月」。

在華人的習俗中,有數不完的禁忌,要購屋買床墊的朋友也都會趕在農曆七月之前或之後購買,究竟農曆七月鬼月可以買床墊嗎?

 

鬼月(農曆七月)可以買床墊嗎?

床墊是我們購屋時不可或缺的重要家具之一,從古至今,農曆七月(鬼月)通常是車市、房市及家具床墊業者業績最慘淡的月份。

長輩們都不喜歡在這段時間內看房與購屋,不過隨著時代的轉變,宗教文化已經有慢慢改變的趨勢。

 

農曆七月(鬼月)購買床墊問題:

1. 農曆七月(鬼月)還是可以購買床墊的,較有禁忌的消費者,可以先訂購床墊,農曆7月(鬼月)過後再請商家將床墊送到家中。

2. 床墊送到家後,鬼月過後再做安床儀式。

3. 翻開農民曆,農曆七月中還是有適合安床的紅字日子,選擇那一天做安床,就沒問題了。

4. 百無禁忌的人,當然就沒關係啦

農曆七月適逢暑假,部分的人願意請假來陪伴孩子們過暑假,也相對有比較多的時間來處理房屋跟試躺挑選床墊的事項。

目前來說,七月份看屋人數並不會減少,反而會更踴躍,因為鬼月購屋甚至會比較便宜。

也因為這個原因,在七月簽約的人比比皆是,根據房仲業者說法,只要是入厝的時候避開農曆七月,或是在農曆七月中請老師針對你跟房子算出個好日子,入厝的時候放鞭炮,大部分的人都還是能夠住得很安穩的。

順利地在農曆七月中完成裝潢及擺設,一過農曆七月,就可以安心地進行入厝及安床儀式,開開心心的入住充滿溫馨美滿的房屋~

根據命理風水的老師說到,只要開工當天,不要是七月即可,也是有碰過急著裝潢非得要七月中旬,其實做好拜拜告知,通常不會碰到太大的問題,當然像床墊這些家俱的擺放當然是ok的。

 

鬼月(農曆7月)禁忌有哪些?

傳說中農曆七月一號閻羅王開鬼門,讓無人祭祀的孤魂野鬼到人間享受供品,相信大家從小都聽過一些鬼故事,或是鬼月的禁忌,以下就為大家簡單整理:

1. 半夜別在戶外曬衣服,避免陰間好兄弟穿上了。

2. 不要披頭散髮在外遊蕩,孤魂野鬼都是批頭散髮的,避免被當成同類。

3. 不要半夜慶生,怕多了一些好兄弟跟你一同慶生。

4. 不要郊外河邊戲水,溺死的水鬼會找替死鬼。

5. 不要亂撿地上的紅包或錢,路上的錢通常是用來買通牛頭馬面,而紅包是招冥婚的。

6. 不要把拖鞋整齊的放床邊,好兄弟會根據拖鞋來判斷是不是有人正睡在床上,來跟你一起睡。

7. 不要常說「鬼」字。

8. 不要熬夜,人氣最虛的時候是在半夜。

9. 不要半夜拍照,避免照到其他好朋友。

10. 不要在室內撐傘,相傳鬼會躲在傘中跟著進門,如果撐傘,就把他們放出來了。

11. 不可以偷吃祭拜中的食物,那是給好兄弟享用的。

12. 家中不掛風鈴,風鈴招陰。

13. 不玩碟仙。

14. 晚上不要拍人的肩膀,道教觀念中人有三把火,拍肩膀可能會把其中一把火拍熄了。

15. 不要亂冥紙,以免打擾到正在撿拾冥紙的好兄弟。

16. 不要捕捉蜻蜓及螽斯以及其他昆蟲,民間傳言鬼魂會附著在昆蟲上。

17. 女性生理期來時,避免觀看祭祀。

18. 半夜出遊別叫人的全名,以免名字被記住了。

19. 筷子不能像拜拜的香一樣插在飯中央,避免一同吃飯。

以上提供了幾個有關農曆七月(鬼月)的傳統禁忌,在尊重各種宗教民俗傳統,在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之外,挑一張適合自己的好睡床墊,能讓睡眠品質更加分喔。

KuoKavil
KuoKavil 2021-09-07 09:23:32 #1F
 

sticker2017-05.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