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匿名
已心死 2021-09-04 21:46:50 版主 13K

從小到大我媽就偏心弟弟,我弟聰明嘴甜,我笨拙木訥,我弟從小物慾就重愛炫耀,什麼新出的玩具都要買,什麼都想用最好的不想輸人,我媽都會滿足他,而對我總是斤斤計較。

大學我上的是私立大學住家裡,我媽叫我上了大學就要自己打工賺零用錢,兩年後我弟上了國立大學,我媽買了當時沒有幾個人用的蘋果筆電給他,還給他在學校旁租了一間月租一萬八的房,並且給他一個月一萬的零用錢,我問媽:「妳當初不是說上了大學就要打工嗎?」我媽回:「妳弟弟那個系課業那麼重哪有空打工。」後來我弟還去北京交換學生一年呢?

從小我媽就有幫我們保險,有一次我開刀,我媽拿到保險金不是還給我看病出的錢,而是給我弟出國玩,還瞞著我,被我發現後我問她:「這筆錢要給應該也是要給我!(我本來沒想跟她要)怎麼是給弟弟」她回:「誰叫妳自己要生病」

我大學畢業後去百貨公司工作,弟弟大學畢業後又吵著要去英國念研究所,我爸出錢讓他去了,這我沒關係,他真的功課比較好,但是他真的很現實,我爸匯款前後他的態度差很多。這兩年他在國外,我知道我媽也資助他很多,甚至把卡刷爆,研究所讀完他說要讀博士,但我爸說沒錢了,所以他就回台灣。

然後我弟要求我跟他一起幫我媽還卡債,我月薪才兩萬多,他月薪有五萬,而且卡是他刷爆的,到底關我屁事。

我結婚我沒花我爸媽什麼錢,請客桌錢也是給爸媽收,我媽卻誤會我要坑她錢,在我上班時打給我臭罵我一頓,我邊哭邊上班覺得我好委屈,從小我就常常邊哭邊上學,因為我媽只兇我,卻怕我弟怕的要死。

工作沒多久我弟又想買東西了,這次是房子,都還沒開始存錢就要買房子,那時我外婆剛好(也許是算計好)過世,我媽拿到了一筆遺產,她就又資助他了頭期款

總之從小到大我因為我媽的偏心傷痕累累,我弟得到的資源遠遠比我多,但現在卻要求我跟他回報一樣的份量,真的不公平

 

PEARL
PEARL 2021-09-04 22:20:41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Lisa07
Lisa07 2021-09-04 22:26:08 #2F
 

告訴你一個現實: 千萬不要去"改變你媽媽"。

古代媽媽重女輕男,所有女兒都可以賣掉,但一定要留下兒子,因為要傳宗接代(老一輩說"萬代香煙"台語)。我媽媽那一輩時更誇張,外婆把家中女兒送出去做工..賺錢給兒子讀書。後來,那位敗家長子讀到北部私立大學..實在太貴。於是外婆讓這位長子讀書,叫二兒子不要讀書(女兒全在做工)..所有錢讓他去北部吃喝玩樂。我媽媽後來離家去工廠做工時,去夜校半工半讀才完成學業。前面二個姊姊(我阿姨)完全不識字(因為根本幾乎沒讀書)。這是時代的眼淚,重男輕女的悲劇,為了一個小孩,犧牲另外四個。..告訴你這故事,是要你釋懷..因為媽媽們算計的是"兒子"是我們家族之後,女兒是"別人家"媳婦(過去小時也知道女兒注定嫁出去)。所以女兒是"外人"。建議你不要改變,你也沒能力改變。既然你已經結婚,請盡量"斷絕"與娘家所有來往。後面荒唐要求還會越來越多,與其未來"罵你媽媽"或"被你媽媽無限辱罵",還不如不聽、不看、不說...躲起來。未來做你小孩的好媽媽,而不要去花時間"改變"不可教化對象。希望這"惡緣"終止在你這代,未來你可以"公平"對待你的兒子和女兒。

匿名
已心死 2021-09-04 22:59:13 #3F
 

@Lisa07 

要做到斷絕很難,我弟一直要求我要跟他回報同等,例如媽媽住院要我一起顧、母親節一起出錢給媽媽出國...這些也要拒絕他嗎?

因為從小的創傷,我只生一個孩子,就怕自己也會偏心

 

於2021-09-04 23:00:21 重新編輯過
匿名
金蝦 2021-09-05 00:51:32 #4F
 

弟弟很爛

都是被媽媽寵壞也不負責任

媽媽沒有教愛寵

才會輪到他什麼都不會……

妳要一直幫他做到死的話就不要抱怨

說真的姐姐女生不是該死就要幫弟妹做到死

自己小家庭顧好就好

從小我媽對小妹妹最好

為了公平,我還送兩個妹妹添妝

結果最小ㄧ直要求要金飾

我媽說送給小妹妹哪有反悔的?

沒有關係,等下輩子來還吧…

他們還不是長大都要自己負責

我跟同學說,同學都說多愛自己

想想也對,幹嘛要幫她們做牛做馬?

誰ㄧ出生就會?

還不是要學習

 

匿名
金蝦 2021-09-05 00:56:56 #5F
 

妳不會嗆弟弟

是誰幫忙你今天有錢的?

還不是媽媽?

到底關我什麼事情?

妳現在是靠弟弟嗎?看他臉色幹嘛?

養豬養狗還比較有用

以前明明條件不好,硬是要結婚生子

傳宗接代

才有女生不用唸太多書,都是要被祖父母剝削

好在我舅舅願意養外婆

Lisa07
Lisa07 2021-09-05 02:00:03 #6F
 

@已心死

真的建議都不要管,因為這不是"錢"的問題而已..你想簡單了。你如果還會覺得不好意思,還想維繫住這段親情...沒有人能攔你。但之後就不要抱怨後面發生的事,也不要抱怨媽媽或弟弟辱罵你的事。你不勇敢做選擇,後面藕斷絲連的"惡緣"是可以預期的結果。旁觀者只是建議一條相對好走的路,但每條路終究都會失去一些。你選擇繼續來往後面是非不斷,人財二失,好處是還有親戚。你選擇斷絕來往,"人財"都保住,沒有是非..但親戚全部消失。

就像被家暴婦女,勵馨基金會好不容易把他救出來,還幫他安置又找到工作。後來又跑回去和前夫藕斷絲連,結果回去後又被家暴。然後這位婦女又投訴遭到家暴。我同情的是"勵馨基金會"做白工,而不是這位婦女。因為這都是她自己選擇的結果。

人生沒有任何一條路是完美無缺,每一個選擇都有失有得。我建議你想清楚,勇敢選擇,之後不要後悔或反覆。

JIN
JIN 2021-09-05 08:27:23 #7F
 

@Lisa07 把人生跟人性看得好透徹,版主啊,這位的每一字句妳一定要看清楚,句句金言.

 

匿名
已心死 2021-09-05 12:14:26 #8F
 

@Lisa07

如果我現在開始不聞不問,不會很不孝嗎?我媽雖然偏心但也是有養育我,在我身上也是有花心力,現在如果她老了生病,不照顧她真的沒關係嗎?父母不是可以告子女棄養嗎?我是想不聞不問,但法律上是可以的嗎?

 

於2021-09-05 12:15:17 重新編輯過
匿名
金蝦 2021-09-05 14:05:42 #9F
 

妳會做的比弟弟多

弟弟擺明不想扛責任

弟弟拿到資源是最多的

男人的通病

就是想做大爺,王子

妳可就做當做還債

我在家裡也是從小做到大的

因為是長女,家裡沒有男人

不過我看要男人做很難

去問別人,都說是女生要做,做很多

拿不到家中的房車,那是要留給兒子娶媳婦傳宗接代

女人是要嫁人靠老公的

男人根本就不要做,無論賺錢多寡

要重新訓練弟弟,根本很難

媽媽自己又生病

說了媽媽很多不滿

妳又怕被說閒話

之後回答又說媽媽也有養妳,妳根本狠不下心

那妳還是去照顧媽媽吧~

記得證據留下來

弟弟拿錢出來,他還可以再賺過……

雖然五萬薪資也有點低

匿名
金蝦 2021-09-05 14:13:51 #10F
 

認命的心態去做

歡喜做,甘願受

妳就會認真的去做不會抱怨

邊做邊抱怨,於事無補

自己身體也會變不好

邊做邊抱怨,也改不了還是要的事實

轉個念去做,當做還債,心態上不會怨恨

結束這輩子跟媽媽的緣份,看開

如果有兒子女兒,誰都不要寵……

又不是含鑽石,金銀,湯匙出生

這個要挑那個也挑

還要規定男人做還是女人做

女人都全包全能

男人錢都不會賺,還什麼事都不做

配做男人嗎?

不過撐不住,還是要適時求援

妳能跟弟弟來硬就來硬的

我看妳也是不會要求弟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