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跟婆婆同住了,我還是不喜歡!(文長)

搬回來跟婆婆住一年多了,我果然還是不想跟婆婆住啊!先說,房子是老公出錢的,當初還沒確定要一起住前,婆婆都會利用孩子們來向我探口風,我也照實說並點出原因,孩子們也傳話說阿嬤說她不會這樣、不會那樣。結果最後還是得和婆婆住.....

這一年多來,發生了不少事,我實在忍不住想上來吐吐怨氣!以前大多都是因為對孩子們生活教養方面跟婆婆不和,現在孩子長大了,自己懂得判斷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對,我也就比較不擔心。但是沒想到......

 

首先,入住前,公公和老公就有說過:大姑兒子(以下簡稱A)要來玩可以,但是不能過夜(原因複雜就不多說了)!結果就在入住的第二個月,婆婆試探性的讓A過夜一天,看我老公沒反應(公公沒一起住),隔一周後又讓A來過夜一天。然後第三個月開始每周都帶來過夜,第四個月開始每周過夜兩天,第五個月起甚至星期五放學就直接載過來了!有放連假的話也是馬上就載過來!連假放幾天就住幾天!就這樣前前後後持續八個月!突然某一周後就沒載來過夜了!可是今年過年居然直接來住了九天!孩子們都覺得奇怪,A每次來都只是來吃晚餐、在婆婆房間看電視、睡覺,隔天吃完早餐就去A的同學家,然後晚餐時才回來吃、在婆婆房間看電視、睡覺。為什麼不在他自己的房間看電視跟睡覺?婆婆除了讓A過夜,甚至還把我們家監控門的密碼告訴A,讓A能在沒人在家時也能自由進出!?憑什麼啊!

 

第二,婆婆都認為只有她最忙、最累、最辛苦,其他人的辛勞都沒什麼!常常我跟老公工作忙完回來,累倒在沙發不到五分鐘,婆婆看到就覺得她好忙而我好閒,就會找事給我做.....我老公還可以跟他媽說他工作得很累,但我只能默默的嘆口氣去做.....然後婆婆常常會唉聲歎氣,「唉~我怎麼這麼酸」或是「喔!這裡怎麼在痛啊!」幾乎每天!婆婆覺得她自己好可憐、好辛苦。有去看醫生的話,一定會把藥攤在餐桌上,怕人不知道她有在吃藥(我是會把藥收好的那類型)!我啊,雖然現在沒在吃藥(以前每天吞藥吞到怕了)其實我呢每天都會頭痛、腰痛,然後兩三年前開始,左膝蓋會不定時的痛(醫生說是後十字韌帶看起來怪怪的?),再來大約一年前開始左大腿根部也開始無時無刻都很痛(原因不明,骨頭無異狀)!但是我從來都沒唉過,因為我不喜歡那樣子唉,而且也不想造成老公的負擔,因為要是我說哪裡不舒服,老公的個性一定會要我休息他自己去工作就好!(但是我在家休息的話,一定會被婆婆叫去做東做西的!所以我寧願每天忍著這些痛工作!也不要待在家被婆婆認為我很閒!)對婆婆來說,不管是去爬山、開車騎車閒逛,還是去親友家喝茶飲聊天,都比我們工作還累!

 

第三,婆婆很喜歡指揮人做事,明明不是需要幫忙的,卻要指定別人做才行。例1:婆婆拿一盒雜物給我(單手可拿,不重),要我拿去外面的倉庫放,我打開門跨出一步,婆婆居然也跟著我一起走到倉庫,而且她根本兩手空空的!例2:我跟老公忙完要進去,老公先進去,我大約慢十秒進去,婆婆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喊著:阿XX,去把我房間那的廁所窗戶關上!嗯...類似的事常發生,我是打雜小妹嗎?

 

第四,約兩年前大伯一家搬去跟公公住,期間公公對他們有不少怨言,就這樣大概住了一年,公公跟大嫂發生一些事,大伯就開始無視婆婆跟我老公(覺得大家都對不起他們一家),最後他們搬出去租房子住。兩、三個月後,大伯大概是發現自己生活不容易,就開始主動找婆婆,原本就偏心他們一家的婆婆當然很開心啦!明明事情發生後,很氣大伯的無視,更不爽大嫂的演戲陷害,甚至希望大伯跟大嫂離婚!結果居然當起了大伯的行動監視器,婆婆都會跟大伯講我們一家的事情,不管是工作上的事,或是生活上的事.....而且婆婆居然還會想替大嫂著想些事(蛤?)!我整個非常無言!原本對於大嫂是雙面人、心機女就很清楚、很討厭了(曾經因為她讓我被公婆跟他們夫妻聯手針對,公婆都以為她粗線條、很單純)!而老公也因為大伯這樣無視、翻臉不認人感到非常不爽(兩兄弟原本感情很好)!唉,我不想跟大伯專用監視器一起生活啊!

 

第五,婆婆是很自我中心的人,凡事都認為是為她而做,她要搶先得到她要的。飲料放在辦公桌上,她覺得是買給她喝的(其實是買給孩子喝的)、小蛋糕捲買一袋,她覺得是買給她吃的(其實是買給容易餓的公公吃的)、常常聽到我們在泡茶,就算準時間走過來,把最濃最有味道的滿滿一杯(名稱是茶海?)大概一個馬克杯的份量全部倒走!邊說:這些都給我,你們要喝的再泡!(明明我們超渴的!婆婆就算很渴也從不自己泡,都等有人泡給她喝!)諸如此類的事。加上這幾天才發生的一個狀況:我買了各式各樣的饅頭包子當我們一家的早餐,婆婆她原本就有自己喜歡的早餐樣式?喜好?想法?之前買過幾次單一款肉包或饅頭婆婆也沒要吃,她自己也買過兩、三次單一款肉包或饅頭也只是偶爾吃(婆婆買的肉包很油、饅頭很乾)。總之就是只買我們一家四口的份。我前天晚上會把隔天要吃的份放冷藏退冰,並交代孩子要怎麼加熱,不過婆婆有時候會幫忙用(孩子還以為我忘了退冰,去看電鍋才知道已經在加熱了),第一天沒問題,第二天老公吃不下最後一個饅頭,我就拿到冰箱冰,下午婆婆跟老公說她早上很餓,看到桌上的饅頭不敢吃,可是很餓,又懶得自己煎蛋餅吃,然後晚上老公要我多退冰一個包子,於是我就把隔天要吃的包子跟早上剩的芋頭饅頭放一起,然後第三天婆婆就很開心的拿來吃了。第四天因為芝麻包比較小顆,所以有先跟孩子們說可以多吃沒關係(共六顆),結果兒子放學回來跟我說,他打開電鍋就只有五顆,以為是我搞錯了,所以他只吃了一顆....這根本是跟孫子搶早餐吃了啊!第五天老公要跟婆婆出門,所以婆婆直接把老公的兩顆泡菜肉包打包帶走,在車上有沒有跟老公要我就不知道了!然後第六天,因為孩子們喜歡蔓越莓饅頭,所以有多一顆讓他們可以分著吃,結果一樣被婆婆直接拿去吃了!第七天數量剛好的菜包,老公先吃一顆,表示先忙一下(約半小時)再回來吃,結果忙完進來要吃,已經被婆婆吃掉了....不是只是顆包子饅頭的問題,而是感覺很差的問題啊!於是之後我都只退剛剛好一人一顆!明明婆婆之前都很有想法的吃她喜歡的早餐,有幫買幾次現成的都沒吃,放在冰箱幾天然後丟掉!而且婆婆每天早上都會出門,肚子餓怎麼不順便買自己想吃的?為什麼知道是我們特地開車去買的,就要搶著吃呢?

 

第六,婆婆喜歡跟我們要東西,只要被看到我們有什麼她要的,她就會問這個還有嗎?有的話給我!像是前幾天廚房飲水機的桶裝水沒水了!婆婆上來裝水,發現幾袋茶包,就拿了一個去泡。隔兩天,婆婆默默上樓又拿一包去泡,又隔兩天,婆婆特地上樓,拿著一袋雞角刺茶包問老公說:這個你們還有沒有?老公回答:有啊!怎麼了?婆婆說:喔!還有的話,這袋就給我吧!(那袋還有一半以上)可是我從來也沒聽過或看過婆婆有從大伯那邊要過什麼東西!印象中,以前還跟我們要過東西給大伯他們....

 

最後,婆婆是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的人,完全不管別人的感受!明明說過不要那樣,卻還是偏要去做,然後又兩手一攤裝無辜說:「我又不知道會那樣~」(哈囉?不是已經有跟妳說了?)這點就連我老公也非常認同,也覺得很受不了!還有,只有她自己可以那樣做,別人也那樣做的話,她就覺得不行開始碎碎念!例如:她可以不隨手關燈,但是我們沒馬上關就會碎碎念.....一樣的事情,她可以等一下再做,但是別人一定要馬上做才行!簡單說就是雙重標準啦!

 

以上偶爾發生就算了!可是是時常啊!幾乎每天都不能過得心平氣和,都覺得「噢!又來了!」所以啊!來吐吐怨氣,我沒有可以抒發的對象,心裡真的很悶啊!謝謝大家看完這長長一篇。

匿名
傻眼貓咪 2020-04-13 11:22:48 #1F
 

婆婆喜歡為難媳婦,對她兒子不會這樣子

還有是老公的問題

自己老人家都不喜歡晚輩太閒的人

不要說是別人的媽媽,沒有事情做討關心監督別人

叫老公多關心~

 

奧嘟嘟
奧嘟嘟 2020-04-13 13:40:55 #2F
 

婆婆真的終究是別人的娘…好的婆婆不少…只是洽巧我們沒遇到,

好吧,我們只能祈禱下輩子會更好…

話說,遇到那種有手有腳然後在家無所事事,又見不得兒子老婆好…我們稱之為“婆婆”的人類…

她們…有著很特別的變態習性……

唉,我都不知道該怎麻安慰妳了,…只能說加油…撐下去…

匿名
路人 2020-04-13 14:30:22 #3F
 

"再來大約一年前開始左大腿根部也開始無時無刻都很痛(原因不明,骨頭無異狀)"

不好意思,雞婆一下,因為我婆婆一開始也是這樣的症狀,骨科檢查不出來,

一直拖到某天起意想治療一下至痔瘡,才發現腸癌....一年後就走了....

沒有要嚇你的意思,只是想到,多點小心比較好。

停權
laboring (帳號停權) 2020-04-14 10:18:26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匿名
琪兒 2020-04-16 09:15:11 #5F
 

那麼疼大伯大嫂

她怎麼不去跟大伯住在一起?

而且為什麼不跟公公住一起?

好奇怪喔..

@琪兒 

當初在裝潢公公住的那裡時,婆婆跟公公有發生爭執,婆婆當時有說,裝潢好了也絕對不會去那裡住!

於2020-04-16 13:30:29 重新編輯過
吉頁媽咪
山水嫂 2020-04-16 17:05:09 #7F
 

婆媳問題都是男人的問題, 最怕嫁到硬要把自己小孩教的像自己兄弟姐妹的男人(同一個原生家庭)

匿名
QQ 2020-04-19 15:02:05 #8F
 

搬回來跟婆婆住一年多了   那可以再搬出去嗎?

別輕易踏入婚姻
Anna Chi 2020-04-20 16:21:02 #9F
 

辛苦你了,我也覺得老公非常有問題⋯

怎都沒有出來護航你,還讓你做⋯⋯

是我才不甩她,我會跟老公說ㄟ你媽叫你

生我養我的又不是婆婆

 

唉總之為何女人總是在為難女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