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中和的育才(幼康)幼稚園評價

Po-Yuan Chen
Po-Yuan Chen 2019-12-13 14:12:59 版主 36K

請教在於中和景新街的育才幼稚園(前名為在於中和景新街的育才幼稚園(前名為幼康)的評價如何?他的資訊真的都沒有,還特別向各位大大請教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19-12-13 14:28:57 #1F
 

幫推

Po-Yuan Chen
Po-Yuan Chen 2022-02-02 05:13:04 #2F
 

       分享關於我小孩就讀新北中和區景新街育才(幼康)幼兒園的案例。

我們小孩於2020/8/3入該幼兒園幼幼班,2021/9/30離開,身為家長的我們自行決定將小孩轉學,因為我們與該園園長沒有相同價值觀和共識下,毅然決然做了此決定。

       該幼兒園裡每個帶小朋友的老師真的都很好,以我們家長的立場看老師以及小孩上學後反饋的態度,是百分之百沒有問題的,也是唯一覺得離開這裡最可惜的地方,就算我們已經離開了還是必須這麼說。

       癥結點在該幼兒園的園長。(詳文如下,文長慎入)

       我們於2020/8/3將小孩入該園幼幼班,因為先前在公托每個月有政府補助3000元的經驗,因此於2020/8/17即有致電幼兒園請問上幼幼班是否有相同類似補助,該園長僅告知只有:

1. 大班補助。

2. 低收入戶。

3. 身障家庭。

目前我們狀況是都沒有的(園長非常肯定告知,家長當下感受是絕對沒有不確定語氣和需要再去找誰確認類似說法出現)。自認以該幼兒園辦學多年的經驗,我選擇相信園長的告知,因此並無再做任何自行查詢等相關動作。

      2021年8月時,政府有0~6歲小孩補助的相關文宣寄到家裡,在仔細端詳內容下發現其中有一條寫“育兒津貼條件:小孩2~6歲,凡是自己帶小孩、保母和一般私幼”,因此致電教育局和1957詢問後反饋皆一致告知:育兒津貼在上述條件下會有每個月2500元的補助(2021年9月之後增加補助至3500元)。因此我立刻去申請補助,也確定在2021年9月初收到政府公文(確定申請成功育兒津貼)。

       去年八月園長說沒有補助,今年因政府文宣去申請,且已經確定申請成功,此時出現相當大的矛盾處。此問題第一時間我們夫妻有討論此問題並得出共識,雖然結論我們真的少申請了一年的育兒津貼,但我們並沒有任何生氣和不悅,因為學校老師對我們小孩的好,我們這一年來歷歷在目(好的學校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我只能拐著彎怪我自己怎麼沒有自己去做功課導致漏申請育兒津貼;想到園長在家長座談會上強調告知每位家長,“有任何問題請提出討論,來讓園所更進步”。上述的話仍猶言在耳。因此我決定將此問題提醒園長,避免有需要補助的人發生此問題導致不必要的爭吵(間接影響園所而影響到“我們的小孩”)。
以下為與園長2021年8月開始互動的時間線和內容:

       我在2021年8月一收到政府的公文後,於8/2致電給園長再次詢問關於我們小孩目前到底有否任何補助,園長仍斬釘截鐵的告知我們沒有,我並轉告知我所看到的文件,明顯感受到園長對此事完全不知情,由於當下我並未作任何申請,因此我說我會去做申請,後續任何申請結果再與幼稚園分享。

      2021/9初收到成功申請公文,並於9/10致電給園長告知我們申請到了,雖然您之前有告知我們已經沒有補助可以申請,但我們真的不在意這筆錢,僅希望園長或老師在告知家長任何資訊時,如果有任何不確定的部分,建議可以不要把話說死(類似說都沒有任何補助之類的話),可以告知家長建議再去哪個單位查詢等相關用語,避免有其他家長真的很需要這筆錢但卻沒有申請到而導致不必要的紛爭。該通電話講完後,隔大約十分鐘,園長立刻回撥電話,且語氣明顯感受不佳的告知要求我明天務必找時間到學校當面談論,因此我們約9/11下午至學校當面討論。

       出發前感覺園長來者不善,但我絕非惡意,避免產生我們擔憂的紛爭,且為了讓自己可以明顯釋放誠意,我提早準備中秋節禮物,另外也特別多準備一份給園長。

       9/11當天下午約一個小時半的討論,但與其說是討論,不如說我像是在職場上被我的的直屬長官激烈訓話般,礙於我小孩目前還在學校,我也只能壓抑自己心中的怒氣,並像龜孫子一樣持續安撫園長高傲個性下衍生的負面情緒。園長堅持主張以下兩點:

育兒津貼非幼稚園所申請,那是需要家長自己去做申請。 一年前的詢問,當時的討論,他一定有說請再去找誰誰誰確認(我可以肯定絕對沒有,因為他只要有一點狐疑的態度或不確定性,我一定會去做功課)

      其他對話內容就是無限的暗諷我,甚至直接嘲諷我,簡單十點分類說明如下:

園長說:辦學快20年,第一次園所家長有此問題(就是小弟我),為什麼別人都沒有此問題? 園長說:辦學快20年,遇過非常多的家長,從50年到80年代,真的不是我想說後面家長越來越不好。 園長說:9/10(2021年)聽到爸爸打來的電話,好想馬上叫老師幫你們小孩退學退費。 2021/9/10一開始還有主動提出要讓小寶入學一事,園長說要給我們小寶基本資料表單填寫,我詢問我目前還未收到需要填寫的基本資料表,
園長回覆:因為當天彼此談話後,已經叫老師先拿起來了不要給你們了。 翻舊帳:說我們先前幾月幾號(半年以上)什麼事情不配合學校和之前對我們的不滿等。 園長說:我非常忙碌,一年前問了,上個月又問,現在又再來說,一直處理你們這種事情,我就不用做事情了。 園長說:你們小孩很調皮,還好他嘴甜,不然…..(園長自己停說一半停下來) 園長說:不是只有家長再挑學校,我們幼兒園也在挑家長。 園長說:如果學校做錯事情,園長一定帶頭跟家長道歉;如果無,我們絕對不會道歉,我們不是那種向著家長的園長。 園長說:我非常維護我的員工,老師們都跟我最少7年以上,疫情也全薪造發,房租也都自行吸收。一直敘說他和學校有多好,對老師多好,不然就不會開這麼多年之類的話。

       上述這些話我只能選擇性聆聽,也只能無盡的在安撫園長的負面情緒,只因為我小孩在他手上,我不方便當面跟他起衝突。也從園長嘲諷中對話中得知,莫非此事,園長完全不知道有育兒津貼一事。

       在於我本人從事件一開始到我最後一天要離開學校,至始至終就是好言好語,客氣禮貌在對應,並且也一而再強調告知我們並無在意錢,只希望老師和園長在往後相關對談中,不要把話說死,避免有其他需要金錢補助的家長有此類似問題發生;就只是這樣,園長卻有上述的種種回覆,將責任撇的乾乾淨淨。我真的不敢想像萬一園內發生關於小孩有任何爭議的事情,舉凡發展、教育或受傷等,有上述案例,不排除園長會撇的更乾淨。另外2021/9/11當面對話被羞辱完後,園長離開前還講得很大方:“天依然繼續對我們小孩好”。但是真的嗎?身為家長的我們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整個園所會給我小孩多少異樣眼光和不平等對待?我心中打了一個非常大的問號。

       基於上述所有狀況,已於2021/9/30離開此幼兒園。

       由於網路上該幼兒園的評價非常有限,因此提供自身經驗給需要的人參考。

奶茶貓貓
奶茶貓貓 2022-06-10 11:36:33 #3F
 
2021年註冊新北中和育才幼兒園幼幼班,提倡小班和幼幼一起上課,偶爾會把幼幼帶到休息室上課與小班分開,簡稱小幼班有3個老師帶,後來因法律上2-3歲不能混齡,請教園長幼幼班實際上課狀況,園長就逼退註冊費,還建議我2歲小孩送托嬰中心。 園長很會廣告自己的教育理念,環境也不錯~但…… (這是我的經驗)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