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趙小伶
中年婦女 2019-11-11 18:47:54 版主 863

各位版上的媽媽, 我今年已經46了,  跟先生結婚後不久因為婆媳不合, 我們就開始分居, 小兒出生後不久我就自己帶著小兒在外面租屋生活, 不太管婆家事, 本來想人生可能就這樣了, 也沒打算離婚,  但忽然公婆過世了, 所以先生就叫我們回家一起住...也算是一家團圓了吧, 可是先生的姐妹們很強勢, 還是一直要干預我們家的事, 也不覺得公婆過世了自己也該收斂點, 也不管我們的小兒已經快成年了....也滿有自己的想法, 也很敢說, 因為我一直鼓勵他要說實話, 就算是我的錯也可以提出討論  

但先生其中有一個姑看似很好卻很偏激, 只要小兒說了她不愛聽的話, 她就先碎唸個沒完,而且直接跟先生說是我教小兒說的, 說實在的小兒是跟著我一起長大的, 之前也沒跟姑類有過多的相處,根本就不是很熟悉,  最近讓我很困擾的是姑類常在平日每次說來就來, 來了都自己要求要跟小兒擠一間,也刻意在先生面前營造出她跟小兒很合的樣子.. 我問過小兒小兒也說很不方便, 我就說那就明說實話實說.. 於是小兒就賴她跟她說 課業很重下課後想要自己一間房睡床上 (因為每次她來了小兒的床都讓給她, 自己睡硬綁綁的地板)

結果小兒就只說了這麼一句話 , 她回了幾十句話.. 一直指責我去教小兒跟她這麼說, 連公婆時代的陳年往事也拿出來唸, 以前老說我是外人, 現在卻改口跟小兒說, 你媽媽一直當自己是外人, 而她們(姑類)跟小兒是家人有的沒的, 還跟小兒說放心好好讀書, 她下次回來會好好找我說......然後我跟小兒對看著那些話 , 小兒問我會不會跟爸爸吵起來, 我說不會, 因為你是實話實說..

 

可是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跟先生講這件事, 她們的自私跟難相處我在十幾年前已經見識過了,這些年因為婆家不合和先生分隔那麼久好不容易一家才聚在一起, 真的很想跟先生及小兒平靜過日子, 很不想在因為她們整個家雞犬不寧..多講多錯不知道該當做不知道泠處理還是據理力爭,  

 

於2019-11-11 19:03:18重新編輯過
於2019-11-11 23:29:06 補充發言

我其實不是很想花時間理她的, 她看起來就是脾氣很好, 對每個人都一直付出很忙碌, 可是據小兒跟她的互動得知她非常多疑與焦慮, 常常懷疑東懷疑西, 對我的事會問個不停或套話.. 但我是很忙於自己的生活, 因為早年存了點錢也早早退休了, 並沒有那麼想關注婆家的事,  

背影
直白 2019-11-11 19:12:06 #1F
 

下次來直接趕出去

我都擔心你兒子被姑姑性騷擾

都有點歲數還被迫必須跟長輩同房

光想像都覺得噁心

你母子兩必須跟老公一起好好溝通這問題

公婆過世就是分家

所有一切都得分清楚

這是你們家不是姑姑家

不能讓他們沒規矩說來就來

男女授受不親

不要隨便同房

Artzoo
Artzoo 2019-11-12 07:48:43 #2F
 

所以這麼多年來你自己和兒子住外面,

妳先生則住在婆家....直到公婆過世?

是有什麼不得已的原因讓他一定要住在婆家嗎?

否則,這麼不照顧妻小的男人.......說實話,他根本不該結婚...

至於姑類從中挑撥你和兒子及老公的感情....那就離得遠遠的.

搬回婆家等於是自投羅網,怎麼不是妳老公搬過來跟你們母子團圓?

雖然那是你婆家,但也是她娘家

既然你無法跟她和平相處,她對妳也有很深的成見

不用勉強住在一起....有些人不是你妥協就會釋出善意的,

版媽經濟獨立,感覺是很有個性和主見的人

要你凡事忍氣吞聲,逆來順受.....有可能嗎?

妳老公這麼不了解妳嗎?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19-11-12 09:56:28 #3F
 

我也是看不太懂!

怎不分一分家產後各過各的

且和版主和先生分居這麼久

應該問妳怎麼跟妳先生相處

姑類的問题要看妳先生的態度和處理

不然姑類只是另一個延續~變成姑媳不合,女人的戰場!

 

 

匿名
路人 2019-11-12 10:14:03 #4F
 

直接跟那朵菇說,小孩長大了需要自己的空間。非常不適合跟姑姑同房睡。

也要跟先生洗腦,你們是兒子又不是女兒,跟姑姑睡適合嗎?適合嗎?適合嗎?都不怕出事?

要不以後就他自己去跟他的姐妹睡,好不好?

 

這種事打一開始就開拒絕了,除非是同性別,要不誰家搞這種操作?讓國小以上的男生跟姑姑睡,是腦袋壞掉嗎?

要我自己早跟這種菇翻臉了,自我感覺良好。早早拉出防火線,毒菇跟小孩當然自己的小孩親,請他自個兒回家管好自己家,管到別人家算什麼?請問是靠他吃還是靠他穿了?

 

 

 

jojoshi
jojoshi 2019-11-12 12:33:12 #5F
 

@直白

我也覺得....都成年人了 菇類還要跟你兒子一起睡一間

怕是有點心理變態了吧

匿名
QQ 2019-11-12 13:16:47 #6F
 

姑類常在平日每次說來就來, 來了都自己要求要跟小兒擠一間,2018_sticker_july_02.png

你兒子有跟爸爸說    姑姑來會影響他的作息嗎?  孩子的爸怎麼說?

 

補充: 我真的覺得很誇張,我們都不會讓女兒跟男性親戚單獨相處 (爸爸除外),怎麼會讓兒子跟姑姑同房呢?

於2019-11-12 13:34:31 重新編輯過
匿名
蕭來福 2019-11-12 15:38:33 #7F
 

考慮報警

蔡淑媛
蔡淑媛 2019-11-12 18:28:32 #8F
 

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之前你先生跟公婆住在一起 而你們是分居

再來就是 你兒子的房間 說不定之前是 菇類的房間 因為你們的到來 他被迫搬出 所以才會說 一起睡

再來就是菇類沒有結婚嗎 他沒有結婚你還敢搬回去 我只能說我只能說佩服妳的勇氣

竟然已成定局

在你們夫妻的房間加張床

 

kate1638
kate1638 2019-11-12 18:32:37 #9F
 

老公招招手就回去住?

兒子那麼大了,姑類要和兒子一間,也不阻止??

全家都怪

 

 

匿名
QQ 2019-11-12 18:34:05 #10F
 

@蔡淑媛

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之前你先生跟公婆住在一起 而你們是分居 -->這不是第一對,之前也有聽過

再來就是 你兒子的房間 說不定之前是 菇類的房間 因為你們的到來 他被迫搬出 所以才會說 一起睡-->難道,就因為這樣,晚輩就要睡地上? 然後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他已經不是小男孩了!

在你們夫妻的房間加張床-->給誰睡? 菇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