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分享~假日漫遊提案~推薦北台灣4條美景步道

https://travel.yahoo.com.tw/%E5%81%87%E6%97%A5%E6%BC%AB%E9%81%8A%E6%8F%90%E6%A1%88%E6%8E%A8%E8%96%A6%E5%8C%97%E5%8F%B0%E7%81%A34%E6%A2%9D%E7%BE%8E%E6%99%AF%E6%AD%A5%E9%81%93-033027121.html

假日漫遊提案~推薦北台灣4條美景步道

分享~假日漫遊提案~推薦北台灣4條美景步道_img_1 

Yahoo奇摩旅遊企劃

2019年10月01日

分享~假日漫遊提案~推薦北台灣4條美景步道_img_2  

(圖片:編輯提供)

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啊…..各位捧友們!但包括小編自己在內,多數上班族經常是久坐不動,上班坐著看電腦、下班窩在沙發上看手機,周末假日更是一整天只動眼球而已,當心長久下來各種病痛就找上門來。

前陣子,小編受好友之邀去了趟天母水管路步道活動一下筋骨,回來後雖然鐵腿了3天,但被樹林包圍、吸收芬多精、流流汗的感覺真好。小編幫大家介紹北台灣幾條面海或靠山的健行步道,推薦大家假日時放下手機、走走步道,看藍海、看綠意,身體與心靈都舒暢無比喔!

一、新北市瑞芳「南子吝步道」

(圖片:編輯提供)

位於東北角的南子吝步道,步道接近南子吝山(又叫大埔尾山)山頂處的360度觀景台可將無敵山海景色盡收眼底,因此成了近幾年熱門的IG打卡景點。

南子吝步道就在濱海公路81.2公里處、南雅里聚落旁邊,步道只有短短990公尺,前半段是好走又安全的郊山步道,後半段則是鋪石的步道,步程約莫1小時左右,平緩的坡度及步行時間不長,很適合帶著全家老小以及毛小孩來這邊跑跑跳跳、看海看山。

分享~假日漫遊提案~推薦北台灣4條美景步道_img_3  

雖然標高不高、步道長度也不長,但可別小看了南子吝步道喔!沿途山林靜謐,可觀看到難得一見的低海拔層巒疊翠山色風光之外,離步道終點不遠處的觀景台更可眺望基隆嶼、鼻頭角、無耳茶壺山、南雅聚落全景,想看山有山、想看海有海、壯觀的山海美景、療癒效果無敵!

步道走完後如果還有時間,建議可到旁邊的南雅(濱海公路81.8公里)欣賞景色奇特的海蝕地形、神似彩繪風化紋路的奇岩,最後就以東北角的海鮮大餐畫下完美的句點囉!(部分資料來源: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

 

二、基隆望幽谷「濱海步道」

(圖片:編輯提供)

望幽谷也叫忘憂谷,位在基隆八斗子海濱公園內,附近好玩景點還包括有和平島海角樂園、潮境公園、海科館等等。望幽谷是個V型山谷,站在一片綠油油的谷地上,往前看去是一片湛藍藍的大海,抬頭往天空看去或許還能看到黑鳶、大冠鷲,果然是可以讓人瞬間忘記上班苦悶心情的忘憂谷啊!

分享~假日漫遊提案~推薦北台灣4條美景步道_img_4  

從65高地停車場旁邊的白色階梯走下去就是濱海步道啦!好走的木棧步道連小小孩都能走得輕鬆自如,順著白色階梯走就能來到一片平台,走累了就在這歇歇腿、看看孤立在海上的基隆嶼、八斗子漁港…心情頓時開闊了起來!其實這段步道走到望幽谷平台與至高觀景台約莫只要20分鐘,但海景、山景應有盡有、絕不馬虎!尤其至高觀景亭,也可以俯瞰360度環景,海天一線、絕美景色在你眼前一一展露無遺。

三、桃園復興鄉「巴陵古道」

巴陵古道位於桃園北橫拉拉山上,過去被稱為巴壟,巴壟在泰雅族語中的意思是巨大的樹木,而被這一大群巨大樹木包圍的巴陵古道在百年前可是泰雅族行經的林道,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景觀讓它現在成了有著自然生態之美的步道。

巴陵古道是從拉拉山服務中心到巴陵大橋,全長1.28公里,以輕鬆好走的木棧道為主,且巧妙地融入了當地的自然景觀,最特別的是設有多座高懸於樹林之間的生態探索繩橋,不怕高的人可走在這繩橋上,近距離地觀察高空中的生態。此外步道上更設有蝴蝶館(全台最大的大紫蛺蝶模型就在這)、甲蟲館、闊葉林館及地質館,運動兼學習,非常適合帶著小朋友來趟自然生態的深度之旅喔!

提醒大家古道(巴陵古道生態園區)的開放時間是08:00~17:00,還有每年的6~9月是拉拉山水蜜桃季,每逢假日人潮多到爆,想走步道的朋友們可得要提早上山入園囉!(部分資料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站)

四、新竹「五指山猴洞步道」

想要挑戰自己的腳力、想要知道大自然有多麼鬼斧神工的,來五指山猴洞步道及金龜岩步道鐵定不會失望!

五指山位於新竹縣北埔鄉、竹東鎮、五峰鄉的交界處,五指山中有不少健行步道,其中景色最壯麗、最有名的就是擁有〝一線天階梯長廊〞奇景的猴洞步道。猴洞步道全長約九百公尺,沿途都是茂密的原始森林,自然生態豐富,每隔100公尺就有一尊小石猴幫大家加油打氣,造型分別是勿看、勿聽、勿言、勿作,肢體動作相當可愛。在走過木橋之後,一線天的奇景就在眼前了!兩個巨大、筆直陡峭的岩塊間夾著一條細長的岩縫,長度約莫34公尺,僅容1人通過,最窄的地方只有60公分寬,一線天坡度很陡峭,走的時候務必要扶著旁邊的繩索,以免發生危險。

以上介紹的健行步道都位在交通還算便利的地區,如果想要自行開車前往,提醒出發前一定要先檢查愛車的狀況喔!機油油面高度、水箱儲水量、燈光亮度(避免夜間開車有危險)、煞車片、胎紋胎壓等等等;然後小編也建議大家假日出遊前可投保旅平險….是滴!在國內旅遊(走健行步道也算是旅遊喔)還是存在著風險滴!投保國內旅平險,萬一真的遊玩途中不小心受傷了,是可以申請醫療費用理賠的喔!旅平險試算投保傳送門>>

文章來源: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愛跳舞的Ashley
愛跳舞的Ashley 2019-10-02 07:19:39 #1F
 

sticker_July_05.png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