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哪件事讓妳閃過念頭覺得嫁錯人?

哪件事?

我自己小家庭出大事但公婆有能力無意願幫忙這件事。關鍵原因與根本原因:偏心。

確定先生是親生子,但為何開明溫和的讀書人對親生子見死不救?我分析,他們不是故意的,是長期的放心 放心 放心,最後變成『不習慣』為這個一向優秀的孩子操勞擔心,以至於我們求救時,他們反應冷淡。

(腦子轉不過來,優秀的小孩怎會有問題?!  沒問題的啦! 他自己會搞定! )

(小叔問題多,他們全部心力財力壓在小叔那,小叔有 管太多 之感。)

老大溺水了,父母心想 他會游泳啦 沒問題,然後走掉,去快餐店去包便當給老二吃,老二在家等很久了…

老大抱怨你沒來救我;

老二抱怨菜色不喜歡。

公婆忽視老大,不是交通距離遠,是『心的距離』遠。

心得

1. 沒有人是無敵的,團結力量大。

2. 父母難為。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7-06-05 09:28:12 #1F
 

拍拍....

對於父母偏心的問題,無解

換個角度想,

幸好妳嫁的是老大,不是老是讓人操心的小叔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6-05 09:51:58 #2F
 

我有發現我針對這個事件反應超大,是不是有大頭症公主病?這地球著實有另一個悲慘世界而我不在其中。

後來我跟先生說,先不要說什麼寬不寬容,你唸多少書就要有多少聰明智慧嘛… 我可是沒預期跟你們這等人士結親家會被丟包…

我看教育版有人擔心她小孩是天才但沒唸資優班是否影響前途,這 !@#$%&+?+#?

sfen
sfen 2017-06-05 10:04:54 #3F
 

跟我老公家很像,我老公也是大哥,

不過我們就是自立自強盡量不要讓父母擔心,

因為有一個他們已經很操心了小弟了...

我老公是那種沒野心的人,所以他覺得他乖乖上班下班,

然後該存多少花費多少他都有規劃,不該拿出來的他不會打腫臉充胖子,

然後也不會想要做點生意或其他意外收入(他就覺得安穩就好),

有好有壞...但是至少努力工作對我跟孩子都好..薪水穩定~~~

hdiuu
hdiuu 2017-06-05 11:40:45 #4F
 

拍拍.... 對於父母偏心的問題,無解 換個角度想, 幸好妳嫁的是老大,不是老是讓人操心的小叔

♥喜從天降♥發表於2017-06-05 09:28:12在第1樓

喜從天降的想法實在太好了+++++1

nctu123
nctu123 2017-06-05 12:24:24 #5F
 

喜從天降 +1

紅色的星星
紅色的星星 2017-06-05 18:30:22 #6F
 

只要跟老公吵架,就會覺得當初真是頭殼壞了,竟會嫁這種人!和好之後,這樣的念頭就會消失了。

版媽的問題,是什麼樣的事情跟公婆求救,而公婆不理的?

我覺得父母沒辦法做到公平,他們只能做,對小孩最好的方式,像我從小16歲學開車,第一部車,我爸就買了一台賓士車給我開,後來換我哥要買車時,我爸就說你只能開Toyota的,我哥很不爽,我爸才說,女兒還沒嫁之前,是看爸爸有什麼能力去養她,以後她嫁了,是要看她丈夫願意買什麼車給她,男生不ㄧ樣⋯那時候,我覺得我爸真的疼我,但對我哥的要求都不理會,可是其實父母應該是有他們的道理⋯⋯

版媽能夠跟優秀的先生過日子就已經比很多夫妻幸福了。

於2017-06-05 18:32:01 重新編輯過
monkeyma
monkeyma 2017-06-05 19:43:36 #7F
 

沒有穩定工作的男人千萬不要嫁

 

否則 女人辛苦一輩子

又要賺錢

又要教孩子

又要忙家務

一點喘息都沒有

得了重大疾病還得工作養家

真累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7-06-05 22:31:34 #8F
 

曾經有2次這種念頭,但我已忘了是什麼原因,

既然能忘記,代表不是什麼大事,只是一時情緒化。

對於父母偏心這回事很多家庭都會,只要先生本人不在意,

當老婆的也不需要太為先生抱不平啦!

我和先生討論過,他自己不覺得也不在意就好,

我也不想在旁叨念破壞家人之間的感情。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6-05 23:06:59 #9F
 

紅色的星星,妳車的事讓我想到,我媽說女兒出嫁前如果當公主,出嫁後婆家也要把她當公主,妳爸大概也是這個意思。

偏心,是很普遍的問題,討論價值不大。

經營親子關係是年長的父母的責任,不是年幼的子女的責任。

父母先墊好基礎,子女再慢慢蓋上去,這樣就會堅固,就會團結。而不是無基礎,要人家,你長大了 懂事了 賺錢了,你來蓋,你要蓋好啊… (蓋個屁!)  (感情不能勉強!)

夫妻間如果沒有那份心了,可以離婚。

親子間如果沒有那份心了,也斷不掉。

我先生是很釋懷啦 從小到大習慣了,這幾年我也慢慢釋懷了。世上有許多不幸,這些都小事。

 

Min Chu
Min Chu 2017-06-05 23:32:19 #10F
 

sticker_may_02.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