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嘉玲
張嘉 2015-09-10 15:27:09 版主 670

版上的慢飛天使家庭的寶貝是否有要完成12年國教,將要步入社會之路,親愛的爸媽你們是否已為他想好為來,歡迎慢飛天使家庭一起來討論唷!慢飛天使未來之路!_img_1

Nellyyyy
Sundie 2015-09-10 16:13:35 #1F
 

 

來報到 ^^

 

慢飛天使未來之路!_1F_img_1

人間有情
人間有情 2015-09-19 00:11:24 #2F
 

這個話題切中了我的憂慮,但我也不知道能怎麼做

只能希望把孩子教到跟正常人一樣

如果不能,真希望政府有個收容,照顧的地方

yosi
yosi 2015-09-19 01:59:22 #3F
 

我多年的經驗覺得.這點真的很難討論

未來之路,隨著孩子的發展程度各異,出路也有所不同.還有加上各縣市的資源不同.各家庭的資源.只能異中求同.

但肯定的是.程度愈好的.不論求學.工作,出路愈廣,甚至待在家裡也只不過多一份伙食,

程度愈差的,年紀往上走.出路愈少.甚至連養護中心都去不了.因為名額少又很昂貴.

但異中求同父母老了.每種程度,孩子長大都需要有現金流.程度好的當作他能獨立生活的保障,程度差至少在以後找機構找外勞不至於拖累手足.這是在孩子還小時可以掌握規畫的,資金多的可以買年金險.時間到時按月付給.風險較小.資金不夠多的就只好規畫高收益債.追求每月5-6%的現金流.再來更沒錢的,只好父母買好壽險.用身後錢做孩子的信托.

完全沒錢的,還可以仰賴政府的全額幫忙,.就是孩子能取得低收入資格,然後父母過世之後,就由政府做主,送去那個機構(但其中就是少了愛也有風險).但也都由政府付錢.

另外未來因應老年化,還有十年長照也會納入身心障礙.也許會愈來愈好.

總之,未來孩子成長後的現金流來源.是現在可以想一想要怎麼做的.其他的要看當地的資源.或是當時的資源.

 

小嘉玲
張嘉 2015-09-22 14:01:59 #4F
 

畢業後可到居住的早療中心訊問小作所,可把孩子送去那寄託早上8:00~下午5:00,每家的不一樣,有的是9:00開始,會在那做家工4~6不等,每月會有獎金最多3千元哦!每月要負的午餐費用3千元,只要不要讓慢飛天使留在家會退步唷!怕將來手足會有負擔或不願照顧,現在就要先幫他存錢規劃做信托唷!慢飛天使未來之路!_4F_img_1

mikabebe
mikabebe 2015-11-13 10:18:35 #5F
 

心路基金會有「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

詳細請看:http://web.syinlu.org.tw/service/info/employment

另外目前也有早療募款計畫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8703

希望大家多多參與幫忙宣傳.....

讓這群慢飛天使有機會儘早趕上其他同齡的孩子,將遲緩的現象與影響降至最低,

甚至將來得以發揮每個兒童之潛能,減少孩子未來對特殊教育與社會福利的需求。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