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私立幼稚園,公幼,蒙特梭利,雙語,全美幼稚園,優缺點和選擇原因

大太陽媽媽
大太陽媽媽 2015-04-10 12:16:58 版主 7146

孩子三歲半了,尋找幼稚園中....

平常很少做幼稚園的研究,最近開始google找,發現天阿~~怎麼這麼多選擇。看得我頭昏眼花...

1. 傳統私立幼稚園

2. 公幼

3. 私立小學附幼

4. 蒙特梭利

5. 雙語

6. 全美語

請問有經驗的家長,以上1-6的優缺點和您當初選擇的原因? 

希望可以分享您的經驗~ 

住家地點: 台北市榮星花園附近

上班地點: 台北市 SOGO 忠孝敦化 

離住家或上班近都行,有沒有孩子念這附近,經驗很好的幼稚園推薦? 

 

(原作者於 2015-04-10 12:22:51 重新編輯過)

lv_mafia
lv_mafia 2015-05-13 00:46:17 #1F
 

最近有一間在大安區遠企附近新開的“卡朵蒙特梭利幼兒園”媽媽可以參考一下哦!目前人數不多而且她們的師生比是我參觀過最低的學校,校區很明亮溫馨,也有戶外活動空間哦!麻麻可以Google一下^^對了,參觀是採預約制哦^^

水瓶選手
水瓶選手 2015-05-16 16:14:32 #2F
 

版媽,我也是我也是. 目前頭痛中.. 我女兒一樣也三歲半,我也是住榮星花園旁耶!! 原本一直打算中班再送去唸書,可是因為我女兒看到表哥有上學,也常常自己說要去上學. 又覺得自己教真的辭彙能力比較差,有點力不從心... 

以前曾想過要讓她念私小,這樣好像得要幼稚園就開始讀同一間,才能順利直升. 但幾經考慮覺得路途遙遠,實在沒必要這樣折磨小孩,所以就又打退堂鼓.

目前我還沒有真的去參觀幼兒園,但網路上看了一下,感覺大佳附幼好像還不錯. 另外我媽一直說要讓她去唸松江路上的何嘉仁,所以我目前就這兩間在考慮.

版媽如果有其他考慮中的幼兒園,也歡迎提供給我做參考. 謝謝囉!

之凡爸
之凡爸 2016-03-21 14:39:39 #3F
 

我參觀了許多台北的幼兒園,我給點小小建議:

1.如果要全美語,我會選擇樹屋,但因重美語,上小學時, 銜接問題會很嚴重,家長要特別注意。

2.公幼與私幼差別在於美語這塊,私幼會多美語教學這個課程,但私幼的師生比大概1:12,幼兒比較難得到個別的照顧,私幼每家都差不多,但美語很難有成效。

3.如果是雙語,我會比較選擇連鎖体系的學校,因為他們會用ABC或外師,像瑪麗安、奇德堡等等,但人真的很多, 像擠沙丁魚!

4.蒙特梭利我會選擇台北蒙特梭利,很純正的蒙式教法,但...真的很貴。但想要蒙式又要美語的,我會建議選奇豆,雖然環境較小,沒有戶外的空間,但師生比低,有蒙特梭利,美語教學也蠻活潑的,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當然,沒有參觀到的學校,我也不能寫什麼。我想,家長看的點與需求都不同,也沒有什麼一定是對的!

May 2
May 2 2016-03-21 16:11:33 #4F
 

我選全美的幼稚園 在我家附近

所以可能幫不上你忙

但我有看過連鎖的雙語(或全美)的幼稚園

沒有很喜歡 覺得比較商業化 或比較像補習班

蒙式的話要看小孩

有些小孩很喜歡社交 可能就比較不適合

我喜歡讓小孩有群體感 所以選一般的幼稚園

其實除了您分類的幼稚園

我覺得要看學校安不安全

伙食 老師的耐心度 還有你想讓小孩得到什麼

是英文程度呢 還是品格呢 還是生活自理呢?

你可以多去參觀幾家 會比較有感覺

還有 園長很重要 有機會ㄧ定要跟園長聊聊

(原作者於 2016-03-21 16:12:1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