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改變過去
改變過去 2014-08-10 15:47:20 版主 297

溫柔的帥氣 --- 吉他男

我的心目中有一個溫柔的吉他男 , 雖然緣份非常短暫 , 但默默幫助我的他 , 所有行為將永遠感動在心 , 如果有機會我想要再聽一聽他彈奏的音樂與歌聲 , 還有令我喜歡的靦典笑容 …….

當初應該跟他說一聲謝謝 , 15年後的我好想念他 , 你過的如何 , 你的愛情有開花結果嗎 , 好想聽聽他的愛情故事……

 

1. 白雪公主 和 醜小鴨 的差別

 

小雪是奶奶第一個孫子 , 一出生就驚為天人大家搶著抱 , 因為五官精緻的她實在是清秀漂亮 , 大家都叫她白雪公主 , 受到百般溺愛的她口才極好 , 嘴巴甜又會適時的幫忙做家事 , 奶奶常常買貴重的衣服給她 , 她永遠有吃不完的零食 , 但好日子過慣等到第二個女兒出生時 , 情況又全部逆轉了 , 第二個女兒長的實在太像男生了 , 就像一個頭好壯壯的男寶寶一樣 , 大家都親暱的叫她大頭大頭 , 雖然長的不好看 , 但是頭大大的實在是可愛到不行 , 小雪非常嫉妒她 , 常常偷捏她偷打她 , 她的好日子直到第3個女兒出生就結束了 , 小雨長的還不錯 , 雖然沒有小雪漂亮 , 但可愛又有小酒窩 , 永遠吃的胖胖的 , 大家愛她愛的不得了 , 在第四個兒子沒有出生之前 , 小雨是大家最疼的妹妹 , 而老二莫心從小雨出生後 , 便開始過著苦難的生活 。

 

嘴甜的小雪還是擁有很多東西 , 每當有好吃的東西 , 大家第一個就是想到要拿給小雨吃 , 小雪只要說幾句好聽話就可以吃到想吃的東西 , 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 只有莫心最可憐 , 長的不漂亮也沒有人疼愛 , 總是看著大家吃東西 , 自己才搖搖晃晃的走路去拿東西吃 , 小雪見狀很生氣用力打了一下她的頭 , 她痛的哭了一聲手上的東西也掉了, 小雪故意把東西踢到椅子底下 , 莫心只好爬進去拿吃的東西 , 爬出來時手上有傷身體也髒兮兮的 , 莫心完全不在意笑嘻嘻地吃著食物 , 從小到大莫心一直過著自立更生 , 被姐姐欺負到大的日子 , 刻薄又只會跟奶奶要錢的嬸嬸嘲笑地打量她。

『搞的像乞丐一樣 , 全身髒兮兮像沒人要的小孩 , 妳姐姐長那麼漂亮 , 為什麼妳會長那麼醜呢?連你弟都長的比妳可愛 , 妳以後怎麼辦呢?』小小的莫心被罵醜被罵髒 , 長期以來被欺負巳經習慣了 , 幸福快樂是什麼 , 她認為只要不被欺負就是幸福 , 可是怎麼努力都擺脫不了被欺負的日子 , 她也只能一天過一天。

 

唸國小的時候 , 媽媽下班回家總是會喊老大小雪做事 , 在外面人緣一級棒的小雪一向是孩子王 , 長的漂亮又高 , 口才人際關係一流 , 媽媽喊小雪回來收衣服 , 小雪生氣地怒吼:『為什麼不叫莫心收衣服 , 每次都只叫我做 , 我到底是不是你親生的?』

媽媽一聽甩了一巴掌 , 小雪崩潰大哭立刻衝到外面對著所有鄰居朋友同學訴苦。

『我媽又打我了 , 我妹每次都不做家事 , 每次都害我被打 , 我受不了 , 我好想離家出走。』孩子王的小雪一開口 , 沒有人不相信她說的話 , 所有人都狠狠瞪著莫心 , 一副她就是殺人凶手一樣 , 莫心很害怕但也明白自己說什麼都沒用。

 

姐弟4人在玩跳水溝 , 莫心一跳就跳過了 , 弟弟人矮又年紀小也說想跳 , 莫心勸他不要 , 弟弟堅持要跳 , 結果一跳剛好跳進水溝 , 跌的頭破血流哇哇大哭 , 媽媽忙著做手工看到心肝寶貝滿頭鮮血趕緊叫爸爸騎摩托車載去看醫生。

莫心尖叫的跑到衣櫃躲起來 , 媽媽氣沖沖地拿著衣架拚命往她身上猛打。

『氣死人了 , 養妳這個不孝女 , 整天閒閒沒事幹 , 只是叫妳顧一個弟弟而巳 , 妳竟然顧到頭破血流 , 妳除了會吃飯還會做什麼?』莫心被打的好痛 , 不顧形象地嚎啕大哭起來 , 她真的很討厭顧弟弟 , 每次弟弟一出事她就要被打 , 就像小時候騎三輪車時 , 白白胖胖又可愛的1歲弟弟很喜歡給他載 , 可是她是粗魯又喜歡速度的女生 , 總是愈騎愈快結果弟弟整個人從三輪車摔下來 , 又是流血結束 , 她又被痛打一頓了。

 

姐弟4個人總是喜歡一邊吵架一邊玩 , 每當莫心和弟弟或妹妹吵架 , 小雪總會去打小報告 , 害莫心被媽媽打 , 有一次媽媽心情不好竟然連小雨和弟弟也打了 , 從那次之後 , 小雪又要去打小報告 , 弟弟和小雨一起抱住她的大腿。

『妳不要再去跟媽媽說了 , 我們被莫心打無所謂 , 我們不要被媽媽 , 媽媽打人好痛!』

有一次莫心被姐姐打頭打了10下很生氣 , 只是賞了姐姐一巴掌而巳 , 姐姐立刻大哭起來跟媽媽告狀 , 那一次莫心又被打到雙手雙腳瘀青流血。

 

小雪是班長 , 功課好人又長的漂亮 , 不管畫畫或是演講或是賽跑永遠都能得前三名 , 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 抽屜裡面永遠塞滿了情書 , 她總是不看全部丟到垃圾桶 , 班上女同學又全部撿回來 , 一邊罵她浪費一邊認真的看情書 , 大家都好羨慕她的異性緣 , 她可是很大方的把情書附的照片全部送給那些沒人追的女同學 , 下課走路回來老是有男同學緊跟她不放 , 她有時生氣會打人 , 那些被打的男同學每個都異常興奮 , 笑到閤不攏嘴 , 莫心實在不懂為什麼被打會笑的那麼開心 , 有一次她鼓起勇氣跟其中一個男同學說話 , 男生對她大吼一聲凶惡地警告她 : 『妳不要再欺負妳姐姐了 , 她那麼可憐那麼孝順 , 妳還每天打她陷害 , 如果妳再欺負她 , 我一定會給妳好看的。』

莫心嚇到呆住了 , 從此 , 她再也不敢主動跟姐姐的男同學們聊天 , 因為惡名遠播了。

 

唸國小時 , 班上的男同學都是恐怖又暴力的壞小孩 , 每天都有女生哭每天都要被打 , 魔王吳鴻智是班上的大惡霸 , 曾經風紀股長叫他上課不要說話 , 他一氣之下把垃圾桶往她頭上倒 , 莫心更是倒霉到不能倒霉 , 一開始就和他坐同一個位子 , 他會故意在桌上劃線 , 害她的位子小到不能再小 , 只能彎曲著身子寫字 , 只要手肘一小心超過線 , 鴻智立刻賞了她一巴掌 , 不然就踹她的腳 , 莫心很矮長的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 因為上學很痛苦要被打被欺負 , 常常一碗飯在面前 , 她想到不知何時會被打就吃不下去 , 所以瘦巴巴地又黑又醜。

矮歸矮 , 莫心跑步卻很快 , 因為每天都有男生追著她跑…….

沒有朋友的她坐在位子上 , 魔王吳鴻智突然出現拿起她的鉛筆盒翻來翻去。

『為什麼全部都是紅筆 , 藍筆呢?』

『今天沒有帶啊!』她恐懼地說。

『還敢頂嘴!』鴻智用力往她的頭上一搥 , 莫心痛到流出眼淚。

在走廊上 , 鴻智喊了她的名字 , 她心一驚立刻拔腿就跑 , 從走廊跑到一樓 , 再從一樓跑到操場 , 鴻智不停地喊著妳再跑就死定 , 她不管如何努力的跑就是會被追到 , 追到之後就是被打趴在地上 , 被扯著頭髮被打的全身是傷甚至臉上都是沙子。

每天都是哭哭啼啼的回家 , 她不知童年的快樂是什麼?

 

永遠的第3名

運動會時 , 分組賽跑 , 她實在有夠倒霉的 , 竟然跟班上最高的兩個女生一起賽跑 , 實在是很討厭耶!槍聲一嚮 , 旁邊比他高的女同學的爸爸正在一旁不停地喊加油加油 , 聲音大到像廣播器一樣 , 莫心幻想魔王要追打他 , 使命地往前跑 , 竟然..竟然得到第三名 , 她好開心 , 多希望下次能得第二名。

 

莫心唯一的驕傲就是畫畫 , 每次畫畫都能發揮想像力 , 畫的佳作經常能貼在教室後面 , 可惜一些可惡的同學會趁機撕掉她的畫 , 某次參加媽媽卡片比賽她得了名 , 別班的老師來代課 , 一聽到她的名字把她叫來 , 興奮又開心的問她:『妳這次卡片比賽有得名嗎?』

莫心點點頭 :『有啊!得到第三名。』

『原來妳不是第一名那個 , 回去吧!』老師真現實馬上揮揮手叫她離開。

 

奶奶看她粗魯地玩耍還在地上滾常常語重心長地勸告她。

『動作要小一點 , 要淑女一點 , 要秀氣一點 , 長的醜最起碼要會勤勞賢惠做家事 , 不然以後嫁不出去怎麼辦。』

莫心心裡會想 :嫁不出去就嫁不出去 , 有什麼大不了的。

莫心最怕過年了 , 因為姑姑會對她破口大罵:『妳怎麼那麼不孝 , 每天閒閒沒事幹都不做家事 , 妳要好好孝順父母 , 父母生你養你很辛苦。』

莫心很不甘心的頂嘴 :『我有幫忙洗碗擦地啊!我哪有不孝。』

奶奶也生氣地指責她:『妳不要隨便打姐姐 , 她對妳那麼好 , 上次我買大衣給她時 , 她還提到妳要我幫妳買裙子耶!』

『我沒有打她 , 都是她打我。』莫心生氣地瞪著比她高一粒頭的姐姐。

回到家後小雪很得意地炫耀說 姑姑和奶奶又給了她好幾千元零用錢 , 莫心只能嘆一口氣 , 身為一個女人 , 長相並不是完全重要 , 最重要的是命好和 好的交際手腕。

 

 

 2. 無情男的哥哥  相依為命的日子

 

每天都會聽到男人在打老婆的聲音 , 那老婆呼天嗆地的哭聲和求救哀嚎的聲音 , 是鄰居們耳邊化不去的惡夢 , 唸國中的無情男開心地和哥哥在討論哪一個女孩子漂亮 , 哪一個女孩子身材比較好 , 突然門口衝出來一個滿頭是血的女人。

『你們快點進來 , 爸爸跟媽媽要錢買酒喝 , 媽媽哪有錢 , 爸爸現在又用椅子砸媽媽。』

無情男氣炸了 , 打開門衝了進去立刻拿起掃把往爸爸身上打 , 喝醉的爸爸哪裡禁的起兒子打他 , 馬上拿起酒瓶往他頭上砸 , 不誇張 , 真的像電視演的一樣 , 大兩歲的哥哥奮不顧身的衝過來用身體護住弟弟 , 那酒瓶結結實實的打在他的後腦上 , 哥哥血流如注毫無招架之力的倒下來 , 媽媽痛哭失聲趕緊叫無情男抱住哥哥 , 她自己去外面牽腳踏車 , 無情男傷心地說:『哥哥太重了 , 我根本抱不動 , 媽媽 , 妳騎腳踏車根本載不動我們。』

『媽 , 我們家沒有摩托車 , 妳一定要叫計程車啦!再不送醫院弟弟會死的…….』姐姐拿毛巾壓住傷口 , 弟弟早就沒有了知覺癱在地上。

 

媽媽沒有辦法只好挨家挨戶去求去拜託 , 拜託大家借點錢給他們付計程車的錢 , 人命關天 , 就算鄰居們非常討厭他們這一家人 , 看到奄奄一息的國中生躺在那裡還是會於心不忍把錢給借了 , 哥哥送到醫院是救回一條小命 , 但是醫藥費呢?無情男很了解借錢要看人臉色還要被人瞧不起 , 他找了各種方式去打工 , 只要打工賺到錢就拿把一半交給媽媽 , 姐姐很明白這個家是待不下去的 , 國中一畢業立刻半工半讀唸夜校 , 也是會把一半的錢交給媽媽 , 但媽媽到手的錢又被酒鬼爸爸拿走 , 所以媽媽總是要想各種方式把錢藏起來 , 哥哥的頭受過傷 , 他不喜歡讀書也不喜歡工作 , 他變的很喜歡音樂 , 只要有音樂存在人生就會忘了痛苦與難過 , 他自學吉他常常在房間裡自彈自唱。

 

年輕人當然想要交女朋友 , 無情男很快存到一筆錢買了摩托車 , 一群人常常出去聯誼 , 哥哥有點內向聯誼時不善言詞 , 就算女生跟他說話他也會害羞表達的有點冷漠 , 而無情男不一樣 ,樂在其中 , 總是會主動跟女孩子說話聊天 , 加上五官端正個性活潑 , 每次一聯誼就有女生主動打電話 , 無情男習慣被女人倒追也習慣追女生。

好不容易有一個女的對哥哥有好感 , 無情男鼓勵哥哥去追她 , 哥哥卻猶豫不絕 , 一方面是害羞一方面是緊張 , 這個女生後來覺得無趣就放棄了。

 

無情男不停地勸哥哥要主動一點 , 哥哥只是傻笑卻又很喜歡加入聯誼夜遊的行列。

國中畢業之後 , 無情男離家去唸夜校同樣也是半工半讀 , 工作運極佳的他受到主管的賞識 , 總是偷偷地幫他加薪 , 沒多久就比同年齡的人多一萬多元 , 哥哥還是沈醉在音樂中 , 偶爾會打一點零工賺錢 , 無情男每次回家都會帶哥哥吃大餐 , 只要哥哥沒有生活費他就會主動給 , 某次哥哥參加了歌唱比賽 , 幸運地得了第一名 , 不止有獎杯還有獎金 , 哥哥認真地彈吉他唱歌的深情帥氣模樣吸引了不少女生的目光 , 那一次收到50幾封情書 , 兄弟倆開心的拆著情書看 , 每個女生都附有手機號碼 , 有的還有照片 , 無情男很開心也很欣賞哥哥 , 有一個女生天天打電話給哥哥 , 哥哥便和她成為男女朋友。

 

無情男也交了女朋友 , 女朋友很愛撒嬌 , 無情男天天去她家 , 女友媽媽把他當成女婿 , 每次來都煮大魚大肉請他吃 , 讓在外地工作的他有家的感覺 , 有錢又有時間的無情男 , 三不五時載著女朋友遊山玩水 , 大方又熱情 , 女朋友非常愛他 , 女友媽媽常常問他什麼時候要結婚 , 無情男還會拿錢給女友的弟弟買玩具 , 對錢很大方的無情男 , 對自己的哥哥和媽媽和初戀女友都是一樣大方。

但2年過去了 , 無情男對女友愈來愈沒有熱情 , 他故意不接她的電話也不回信 , 不管女友如何哭的死去活來 , 他就是鐵了心要分手 , 雖然心裡有一點難過 , 但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哥哥則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認識了暗戀女 , 雖然初戀女不是大美女 , 但他對她一見鍾情 , 滿腦子都是她的倩影 , 只要她開口要求什麼 , 不管多遠的地方他都願意去 , 哥哥和初戀女友提了分手 , 她哭的崩潰不停地求他回心轉意 , 哥哥雖然心很痛 , 但還是要分手 , 因為他滿腦子都是暗戀女 , 為了安撫初戀女友一開始還會接電話 , 但女友不停地討好他還是把他當成男朋友 , 他受不了 , 不想浪費自己和她的時間 , 最後把手機號碼換了 , 他以為自己可以和心愛的暗戀女在一起 , 沒想到暗戀女有了男朋友 , 無法放下對暗戀女的感情 , 他還是願意和她當好朋友 , 暗戀女只要一通電話 , 他再遠都會飛奔去見她 , 一年兩年...他還在痴痴地等著暗戀女有一天愛上他….

 

 

 

於2014-08-17 10:32:49 補充發言

第3篇

 

21歲的無情男  認真工作 認真生活

 

無情男多年來都只在這間早餐店用餐 , 因為像媽媽一樣的老闆娘非常照顧他 , 有一次忘了帶錢還免費請他吃豐盛的早餐 , 有時看他很累還會在漢堡裡多加一個蛋 , 每當他有心事或有痛苦的事跟她訴苦 , 她還會像長輩一樣開導安慰指點迷津 , 老闆娘總愛對他說:『小帥哥 , 你真的是愈來愈帥了 , 我兒子要是有你一半就好了。』

有一天老闆娘心事重重不停地嘆氣 , 無情男問她怎麼了 , 老闆娘說生意愈來愈難做 , 物價上漲利潤愈來愈薄 , 需要一點錢周轉 , 無情男問她需要多少錢 , 老闆娘說20萬 , 無情男皺了皺眉去銀行領了5萬塊借她 , 過沒多久老闆娘又愁眉苦臉跟她訴苦 , 說兒子學歷太低找不到好工作想要創業 , 可是資金至少要80萬以上 , 無情男只好又借了3萬 , 借了兩次之後其實他並不討厭老闆娘 , 只覺得她是單親家庭 , 含辛茹苦養大小孩很可憐 , 可是他實在也是受不了再借錢給她 , 從此再也不去那間早餐店用餐了 , 錢當也是當作做善事算了。

 

無情男開心地約了哥哥一塊出去 , 兩人併騎著一輛摩托車停在一家店門口。

『哥 , 走 , 我第一次一定要載你。』他牽了哥哥走進那家氣派豪華的店面。

男銷售員斜睨著他 , 女銷售員則是不停地用輕蔑笑容看他。

『弟弟 , 這不是便利商店耶!你想要買飲料買冰淇淋走錯地方了。』男銷售員上下打量他不停地搖頭 , 一副很瞧不起人的模樣。

『我想要轎車!』無情男理直氣壯地說。

『弟弟 , 你怎麼沒有帶爸爸媽媽來呢?來 , 姐姐請你喝飲料快點回家不要鬧了。』女人把兩瓶十元飲料拿給他們。

『我說了 , 我要買車 , 你們最新款的汽車是哪一種可以介紹嗎?』

『弟弟 , 你滿18歲了嗎?一輛汽車最起碼也要60萬以上 , 你要買車也要先跟爸爸媽媽借錢吧!沒事就去什麼六福村玩 , 飆飆車交交女朋友都可以 , 阿姨和叔叔都要上班沒空陪你玩的。』

『60萬就可以買車嗎?』

『你也要先滿十八歲有駕照才可以。』

『我知道了。』無情男很生氣地拉了哥哥出去 , 無情男15分鐘後回來 , 把一個袋子摔在桌上 , 大家都笑著看他在玩什麼把戲,無情男認真地把一疊疊鈔票拿出來 , 整整齊齊地排列在桌上。

『你們先數一數 , 看看有沒有60萬。』無情男驕傲地看著大家 , 所有人眼睛一亮。

『你爸這麼有錢啊!』

『不是 , 這些錢全部都是我打工和上班賺來的 , 國中畢業之後就半工半讀 , 主管很賞識我 , 我的薪水比別人高一倍。』

『哇塞!你到底滿18歲了沒有。』

『今天21歲了。』

這一刻男銷售員才開始認真替他介紹車子 , 無情男也很阿莎力看上哪一輛車立刻買完全不殺價不囉嗦 , 買了新車之後不是載女朋友出去 , 而是載最欣賞最喜歡的哥哥 , 他們去了花蓮3日遊 , 吃遍美食看遍知名風景。

 

 

18歲的莫心在餐廳打工

 

推了餐車快50次 , 她的腿幾乎要斷了 , 工作也未免太辛苦了吧 , 簡直像在勞改一樣 , 累垮的她好不容易找到休息時間 , 趁機爬到頂樓陽台去休息 , 深夜9點多快要10點了 , 頂樓絕對不會有人的 , 她慢慢走上去想要欣賞月亮 , 順便對著星星罵罵那幾個老女人。

才走到頂樓悠揚悅耳的吉他聲忽然傳來 , 她停住腳步 , 心裡有不祥的預感。

『不會吧!』七月半還沒有到 , 難道鬧鬼了 , 她本來想要轉身 , 但是 , 動人的溫柔歌聲留住了她的腳步 , 哇 , 好好聽的歌聲 , 比錄音帶還要好聽 , 她忍不住往上走 , 這麼動人悅耳的歌聲不會是鬼聲 , 她偷偷摸摸走上去 , 是一個年輕的男生在彈奏吉他 , 哇 , 他那斯文外表 , 配上有點羞澀溫柔的笑容 , 就像天上掛的月亮讓人沒有任何壓力 , 她靜靜地看著有著溫柔帥氣的男子 , 靜靜地聽他歌唱 , 唱完一首又一首 , 她享受著辛苦工作後 , 片刻的快樂 , 幸好他唱的都是流行歌曲 , 唱著唱著聲音突然停了 , 男子轉過來對著她說 : 『妳站在那裡多久了!』

她嚇了一跳 , 轉身準備想要離開 , 一向犯小人又異性緣極差的他 , 想必這個年輕男子一定會討厭她 , 她快步要離開時 , 男子又開口了。

『不要走 , 妳可以陪我聊天嗎 , 一個人好無聊喔!』

『聊天?』很喜歡講話卻朋友很少的她 , 聽到有男生想要跟她說話 , 興趣濃厚起來。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頂樓?』  

『我在等朋友下班 , 妳呢 , 妳怎麼會出現在頂樓 , 頂樓怪恐怖的 , 妳敢一個人上來?』

『工作太累了想要休息一下。』

『是喔 , 妳常常來頂樓嗎?』

『第一次。』

『我也是第一次 , 好巧喔!』男子笑了 , 那溫柔的笑容讓女生一點壓力都沒有 ,

『你住哪裡?』

『住很遠的地方 , 屏東 , 我是為了參加一個比賽才來這裡 , 比賽結束後就要回屏東 ,朋友剛好在這裡打工 , 他是服務生 , 妳呢 , 妳是甪餐的客人還是員工?』

『我是員工 , 而且工作超級累!』她抬起有萬斤重的腳往前走一步 , 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 竟然重心不穩往前倒 , 差一點在男子面丟臉 , 男子立刻拉住了她的手 , 哇塞 , 她竟然有觸電的感覺 , 她呆在原地沒有辦法動 , 男子也望著她無法動彈 , 兩人呆望了幾秒鐘男子才鬆開手 , 她害羞的低著頭 , 有點擔心這個人會討厭他。

『看妳忙到滿身大汗 , 工作很累喔。』

『當然累  , 我要搬好多箱西瓜 , 還有推餐車快50多次 , 腿簡直快斷了。』

『那就趕快坐下休息啊 , 妳從頭到尾都一直站著。』

『喔 。』她迅速坐下。

 『妳喜歡聽我唱歌嗎?』

 『喜歡啊 , 你可以讓我點歌嗎?』

  『妳想聽什麼歌?』

 『五月天的溫柔。』

『為什麼?』

『我常常被欺負 , 日子過的很苦 , 每當聽這首歌就會想起被欺負的事 , 我就一邊聽這首歌一邊掉眼淚一邊吃泡麵一邊吃冰。』

『傷心的事不忘記還一直提起來 , 妳怕眼淚流的不夠嗎?』

『沒辦法 , 因為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孤獨一個人 , 夜深人靜自然會想起痛苦的過去 , 我的人生跟別人不太一樣。』

『好吧 , 那我就唱這首歌吧!』

他的歌聲真的很令人陶醉 , 她一點都不想哭了 , 因為看著他溫柔的笑臉 , 開心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會哭 , 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的她 , 當學生時抽屜永遠只有可惡男同學的垃圾 , 從來沒有男生說喜歡她 , 從來沒有男生寫情書給她 , 望著吉他男 , 她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 如果這個人是自己的男朋友該有多好呢 ?

這將是她痛苦又苦澀生命中最美麗的禮物 , 可惜 , 她連開口問他是誰都問不出口。 .

『啊!她突然慘叫一聲。』

『怎麼了?』

『我….我忘了自己的工作還沒有做完 , 對不起 , 我先下去收東西。』她想到那個欺負她的老女人嚇的花容失色 , 也忘了自己上來多久了 , 現在正是下班大掃除的時候 , 老女人一定會大發雷霆的 , 用不堪入耳的話批評她 。

『等一下 , 妳叫什麼名字?』他想要阻止巳經來不及了 , 她匆匆跑了下去

 

***********

高高的男生出現拍著他的背說 : 『對不起! 讓你等很久了。』

『不會啊 , 你要讓我借住你家 , 我感謝都來不及了。』

『感謝什麼 , 我們去吃宵夜。』

 

高高男騎著摩托車載他去吃海鮮 , 豪邁地點了一桌海鮮 , 有蝦子   蚵子 海瓜子等等 , 兩人一邊喝酒一邊聊天 , 他忍不住開口問。 .

『剛才我在頂樓看到一個紮著馬尾戴著眼鏡 , 看起來滿可愛的女生 , 你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嗎?』彈吉他的男子睜著閃亮的眼睛問。

『喲 !才剛來就看中女孩子了, 以前我們出去聯誼要幫你介紹 , 你不是很害羞說這個不要 , 那個不要嗎 , 你暗戀那個女生的男朋友都當兵了 , 你還不把握機會去追她 , 怎麼了 , 和初戀女朋友分手太久了 , 沒有女朋友現在終於開竅想要交女朋友。』

朋友調侃他 , 他有點臉紅

 『又沒有要追她 , 只是想再和她聊天而巳。』

『是不是長的太漂亮讓你一眼難忘。』

『不是啦 , 太漂亮的女生很難追 , 我不會自討苦吃 , 我只是想要和她再多聊一點。』

『唉唷 , 本餐廳光是服務生就超過30個 , 加上廚房部門的女生20幾個 , 你說的那麼龍統我哪知道你在說誰 , 你也真奇怪 , 和她聊天對她有興趣為什麼不早一點問 , 最起碼連姓什麼也要知道吧。』

『我就…在找機會 , 她才來一下子就走了 , 哪裡知道相處的時間會這麼短暫。』

『算了, 明天比賽完就要回屏東 , 我看你放棄吧 , 以後記得要先問名字。』

 

拚了命打掃老女人還是亂罵一通 , 她趕到頂樓想要再見他最後一面 , 屋頂空蕩蕩只留下回憶中的歌聲在迴蕩 , 沒了 , 又沒了 , 唉 , 她望著月亮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 她不敢奢望跟這個男的有什麼好的未來 , 但至少能夠陪伴這段痛苦打工的時光。

 

Pigpen布書繪本
Pigpen布書繪本 2014-08-10 20:18:52 #1F
 

沙發溫柔的帥氣 --- 吉他男_1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