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家中有天才型但個性不好的小孩怎麼教育啊?

lucky man
翔翔媽 2014-07-02 12:35:01 版主 67

請教家中有天才型但個性不好的小孩怎麼教育啊?

唉... 昨天第"七"位老師跟我們講(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到現在, 前六位都講一樣的話,都說他非常聰明反應非常快, """但不受教之類的..還說這種小孩很少見,很難教."""要好好教育他, 他這種"天才型"小孩(學東西快, 腦筋好,反應快), 未來 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我聽了心中有些煩悶(心中浮起了他未來會不會真的上新聞變成壞小孩啊),因為我真的覺得好累, 愛的教育 打罵教育都試過了, 他在學校心情好就什麼都ok都會配合老師, 但心情不好或不想做的事就兇老師,唱反調,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的國小成績單, 每一科的"行為"都是"待改進",真的滿糟的! 而且再搞下去,可能連同學久了也會討厭它. 因為它不服輸, 什麼都要爭, 脾氣不好, 而且老師們也不想打他, 故他更吃定學校老師安親班老師, 第七位老師說,其實台灣教育很不適合翔, 管不住他, 而且壓他也不是對的方法,  希望家長多陪他,要聽的懂他在表達的東西及想法, 還有他腦子及精力都太旺盛, 要讓他有好的地方去發揮. 要不然會大壞啊!

他在家是比較好,因為爸爸會兇, 他會怕!但一到學校,安親班, 老師都對他又愛又氣.

他要升國小二年級了,他愛畫圖,沒有上過繪晝課,畫的圖算很不錯, 都有機械式構造,一看到什麼轉眼間就能畫出,

愛玩電腦(每日只給他玩半小時,是適合小朋友的遊戲,但並非天天有得玩),愛玩球類運動, 鬥智遊戲, 愛看科學的書,他認真看書時,別人叫他他完全聽不到. 他只有晚上睡覺在休息, 其它時間他會想法子玩不同的東西.定性差.

因為還小, 所以同學也不會記仇, 還是都會跟他玩,但是同學也都說他脾氣差, 但他不會打人用暴力.

他不是很想做的事, 你得一直叫他做, 一直催,他還會用各種理由拖.

目前他的生活就是 每天國小下課, 至安親班, 晚上約9點前入睡.沒有去學其它才藝,因為1.路途遠 2.沒空接送他.

回家後就是吃飯, 玩, 洗澡, 睡覺.

請問  各位跟我有相同經驗的父母, 有什麼好建議嗎?

於2014-07-02 20:15:05 補充發言

sorry 大家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 小孩功課都是優等,學東西真的很快, 尤其是科學, 數學之類的, 是在校的

行為的分數都是待改進.  他沒有自閉, 也沒有行為怪, 問題在'他心情好時跟大家都相處很好, 但他就是個性太自我, 也很愛頂嘴老師, 玩遊戲都要自己當頭, 天不怕地不怕的, 是這樣子的個性讓我煩心.

lucky man
翔翔媽 2014-07-02 12:40:38 #1F
 

請教家中有天才型但個性不好的小孩怎麼教育啊?_1F_img_1

請教家中有天才型但個性不好的小孩怎麼教育啊?_1F_img_2

請教家中有天才型但個性不好的小孩怎麼教育啊?_1F_img_3

請教家中有天才型但個性不好的小孩怎麼教育啊?_1F_img_4

請教家中有天才型但個性不好的小孩怎麼教育啊?_1F_img_5

 

Liliakuo
Liliakuo 2014-07-02 13:00:10 #2F
 

如果評估過是天才型的孩子,建議你最好請教專門的教育機構,因為這樣的孩子需要更多誘導。不過還是先評估比較好。

lucky man
翔翔媽 2014-07-02 13:27:24 #3F
 

請問要去哪邊評估?

說真的, 我希望他只是普通型小孩. 因為我沒有把握可以教好他!

家有2朵花
家有2朵花 2014-07-02 13:45:31 #4F
 

天才型但個性不好

 

 

這種話只是老師怕家長不能接受的鋪陳千萬別當真

我弟小時候跟你兒子一模一樣,每個老師也都這樣跟我媽講跟你現在所打的那些一模一樣分毫不差!

真心勸你尋求管道接受治療吧!!

PS我弟不用當兵,因為智能不足,但是他不是真的智商有問題 就是比正常人還低那麼一點看起來與正常人無異.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4-07-02 14:10:34 #5F
 

如果他是跟人互動的部分有問題, 但是學科喜歡的才藝科真的成績都很好, 可能是如老師說的, 但若他的行為造成他學習上的障礙, 學科才藝也都普通, 比較像前面媽媽講的案例. 可以帶去大醫院評估. 通常特殊的孩子比較難在台灣現有體制生存, 需要父母花很多的心思陪伴, 照版媽敘述, 爸媽現在因為工作, 大部分時間讓他在學校+安親班, 雖然是不得已, 但是要改善的效果會很有限, 也許評估後您們可以重新考量工作與孩子的取捨.

yo尹
yo尹 2014-07-02 14:21:17 #6F
 

我哥的小孩也是有點跟你一樣

大家都氣的半死

但我大嫂很有"耐性"的跟他講道理,舉列給他聽,引導他(佩服,有時一講就是一兩個小時)

至今中班了

雖然還是會失控

但基本上是ok的

天才型的孩子要讓他盡情的發揮,

學他想學的東西,讓他在有興趣的領域展現才華,

我兒子也是這類型的,已經過評估及測驗,教授就是這樣告訴我們,

他要學英文,我就安排英文課找英文老師,老師很驚訝他的語言能力,他的程度已超越國中課程。

他要學珠心算,我也幫他找課程,一路學到段位,仍繼續學,比賽都有前三名。

他想學電腦,從小一開始上電腦課,現已有乙級證書,仍繼續學。

他喜歡音樂,我也找老師、買鋼琴讓他上課,他尤其愛古典樂,因為音感好、喜歡彈琴,很難的古典樂都難不倒他。

他也要求上科學課,我一樣讓他參加,即使費用很高。

所以他從小就很忙,小小年紀課後學一堆東西,因為是他要學的,每項都學的很認真。

照孩子的興趣走,讓他盡情的發揮就對了。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4-07-02 15:32:29 #8F
 

去大醫院掛復健科 例如榮總長庚

怕是亞斯伯格症 不是個性不好 是高功能自閉之類的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07-02 16:54:37 #9F
 

有兩種情形

1.老師主動打電話找家長談...很嚴肅的通知家長來當面談...或是聯絡簿落落長

2.偶然遇到家長...老師隨口聊聊

-----------------------------

如果是2

那你可以把老師講得好聽話也當真看待....好好地想要怎麼培養孩子的優勢

--------------------------------------------

如果是1

就是家有2朵花說的那種情形

現在老師都很會修飾跟家長的談話用詞....你真正該聽的部分是"心情不好或不想做的事就兇老師,唱反調,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原作者於 2014-07-02 16:55:53 重新編輯過)

F.C.
F.C. 2014-07-02 16:57:08 #10F
 

高功能自閉經過適當與專業的引導,仍是有機會可以與人相處融洽以及發揮長才(要找出擅長與興趣然後培養他)

趕緊先去醫院鑑定,之後才知道怎麼教養您的孩子。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