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育嬰假又將寶貝送托的津貼補助問題

voov
voov 2014-05-30 04:16:53 版主 21K

先描述一下狀況,懇請大家為我解惑.....感恩!

1. 大寶2歲半...上幼稚園...目前算乖

2. 二寶快生了~

3. 雙薪家庭,只有爸媽顧小孩,夫妻在外縣市工作,所以沒有任何幫手在附近......因為屆時有兩寶要顧還有其他家事要做,媽媽上班會有很大的壓力(睡不飽,趕下班接小孩,趕擠奶) + 爸爸工作會忙較晚回家

所以媽媽想請育嬰假,但是媽媽也想休息(晚上負責顧小的),想把二寶白天也送托嬰/保母

4. 媽媽育嬰假計畫請一年....分兩階段: 大寶(到今年底)+二寶(到明年中)

問題來了~~~

Q1. 兩個寶都送托,請育嬰假的媽媽還可以申請6成薪育嬰補助嗎??

Q2. 假設媽媽有拿到6成薪育嬰補助,媽媽想先用大寶的名義請育嬰假,可請到2014年底(期間一),而且二寶送托育

在期間一  >>>二寶在托育期間可以拿到3000元的托育津貼嗎??

Q3. 期間二到明年中旬(二寶名義),假設媽媽還是有拿到6成薪育嬰補助,二寶是不是就沒有3000元的托育津貼補助?

還有甚麼我沒注意到的? 可以多指教嗎?

我知道請育嬰假又把小孩外送是一件很怪的事,但是一個人(老公很忙)要顧兩個,有點吃力

上班不但精神不好(工作又忙又要抽空擠奶,中午沒睡半夜也不能睡),工作就會頻頻出錯,又要擺爛趕下班....搞得自己很黑

我是這樣想啦~~~

1) 請假順便放假

2) 兩隻寶貝外送,不但可以全力顧小的(尤其晚上哭鬧),不讓老公半夜費心,媽媽隔天白天還可以補眠做家事

3) 擠母奶也比較沒壓力,擠奶時間算來算去就是會卡到接小孩回家(脹奶很痛苦)

媽媽早點吃完晚餐,擠完奶再去接兩隻寶,早點安頓好他們(吃飯,洗澡,喝奶,講故事或陪玩),也不會讓大寶太晚睡

4)缺點: 6成薪扣掉送托育所剩無幾.....還有回不去原單位的風險 (只能看開點)

小白熊與小老鼠
流星錘~ 2014-05-30 09:25:40 #1F
 

請育嬰假期間就不能申請托育津貼這是確定的

3000元托育津貼的申請條件就是父母雙薪(除非是第三胎以上)

所以不管版媽是以大寶或二寶的名義申請育嬰假

都沒辦法申請3000元的托育津貼

也沒辦法申請2500的育兒津貼(除非是設籍台北市)

 

我是建議版媽,可以跟保姆談每周托育2~3天的方式

讓自己有機會可以休息,又可以節省一些開銷

給你參考囉~

 


 

(原作者於 2014-05-30 09:26:41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5-30 09:27:23 重新編輯過)

大肚魚媽媽
大肚魚媽媽 2014-05-30 09:40:40 #2F
 

樓上的mm 說的都對,但我補充一點,妳老大的育嬰假可以請久點,這樣沒領6個月6成薪就可領育嬰津貼,還有回不去原單位,記得要拿非自願離職,這樣還有6個月的8成薪就業補助,要這樣請可能要看公司哦!不要造成公司人力困擾,必要時哀兵一下,離職日期押二隻小隻請完育嬰假的日期!希望對妳有幫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