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1Y3M 女寶寶出國 澳洲自由行經驗分享

lynnli
lynnli 2014-04-29 13:16:47 版主 5205

這次帶著我們家樂樂去澳洲參加樂樂阿姨的婚禮,網路爬文發現去澳洲的寶寶不多,所以樂樂媽決定分享這次帶著1Y3M的小寶寶澳洲行的重點經驗補充:

主角:1Y3M 女寶寶「樂樂」,剛學會走路,食物只能吃軟爛的。

旅遊地點:澳洲墨爾本與雪梨11天自由行。

【登機、入境篇】

1.飛機起降是媽媽們最擔心的部分(耳壓),樂樂媽一樣是給樂樂準備水果、麵包及餅乾,但是1Y3M的寶寶往往一上機就坐不住,飛機都還在滑行水果就快吃完了,所以媽媽們要注意吃的時間點,食物也要多準備一些,以免都吃光了飛機還沒起飛。(當然最後登機前不要讓寶寶吃太多東西,不然上飛機他沒胃口吃東西就真的……)

2.因為都是劃位第一排,所以隨身行李都是要放在上方,記得先將食物、奶嘴、水壺先放在身邊。

3.在機場先讓寶寶玩累一點,這是真的!!最好是等待登機時就讓他到處走來走去,樂樂一上飛機沒多久就睡了,吃奶嘴時也是可以幫助耳壓舒緩的。

4.裝水果的盒子最好下機前就要在飛機上清洗乾淨,樂樂媽為了這個差點被困在澳洲機場。(沒吃完的水果要記得丟掉,水果是不能入境的)

5.媽咪預先準備的新玩具,他一樣都沒賞臉超過五分鐘,飛機上最實用的玩具就是電視,除了在IPAD裡面準備巧虎之外,飛機上也有寶寶的卡通可以看,只有看卡通的時候樂樂是最安靜的,因為避免他吵到其他乘客(搭夜間的航班),所以樂樂是在邊看電視之下睡著的。(當然記得看20分鐘眼睛要休息一下,這時候就可以帶寶寶去換尿布,到處看看跟寶寶說大家都在睡覺不可以吵鬧喔!)

6.澳洲入境很嚴,尤其帶著寶寶最容易被盤查(因為有些不法人士利用寶寶代違禁品),但是對寶寶的副食品可以融通,原本乳製品是不能入境,但是寶寶奶粉是可以的,因此11天的澳洲行我們帶了一罐全新的奶粉在行李箱裡,入境申報FORMULA MILK就可以。(去程是放在行李箱,開封後就放隨身行李,以免奶粉灑出來)

7.澳洲入境表格有中文的,但是要寫英文的回答,網路上都有範例可以參考。

【1Y3M食物篇】

行李箱準備:膳x師悶燒罐、隔水加熱的副食品調理包數個、一整包未開封的稻X米餅(記得申報BABY FOOD) 到澳洲第一件就是去超市(買水、水果)跟麵包店。

1.樂樂原本在台灣是三餐副食品+睡前一次牛奶,因為國外無法準備副食品,因此調整為每天三次奶(早中晚)加副食品。(不然一罐奶粉帶去,帶半罐回來也太瞎了吧)

2.早餐:牛奶+麵包(如果是跟團就可以吃飯店的早餐,蛋+麵包+蔬菜+水果+牛奶)

3.中餐與晚餐:膳x師悶燒罐+米,米是從樂樂阿姨家拿的,所以樂樂媽不知道米可不可以入境,媽咪們可能要上網查一查。膳x師悶煮好的粥加入一包副食品調理包就很有味道了。(如果是跟團就可以將早餐的蛋+蔬菜放入悶燒罐+米一起悶,記得米+配料要先用滾的熱水一起燙過順便溫鍋倒出,在加入滾的熱水悶兩個小時)

4.點心:水果/麵包/餅乾/牛奶 睡前一樣再喝一次奶

補充:

1.因為我們是自由行,所以行李都是放在飯店,因此有準備拋棄式紙奶粉盒,因為出遊要帶的東西太多,所以我就捨棄使用塑膠的奶粉盒。

2.奶瓶我只帶兩隻,早上在飯店喝完就直接消毒留在飯店,帶一隻出門下午喝。

3.到澳洲記得買寶寶防曬油,澳洲太陽看起來不大,但是其實很容易曬黑。

4.尿布也是在澳洲買,但是建議帶10多個台灣習慣用的尿布,樂樂媽個人覺得澳洲尿布(好X寶寶ㄉ)有點粗,所以睡覺時間較長是給樂樂用台灣買的X王尿布。

5.飛機落地後記得問清楚空服推車哪裡取,我們坐澳洲國內線的時候(墨爾本飛雪梨)一度找不到推車,原來是放在出關後行李轉盤的大廳。(正常國際航班都是放在閘門口,要稍等一下)

6.澳洲搭計程車寶寶是要坐汽車坐椅的,在墨爾本樂樂姨買了一個汽坐給樂樂坐,雪梨是都搭乘地鐵跟渡輪,所以沒有撘成過。若有寶寶要坐計程車,建議準備一個便宜的汽車坐椅涼墊,因為聽說計程車上的都很髒。

 

帶小朋友出國其實不恐怖,媽媽只要作足準備跟功課,其實是個非常難忘的經驗!!!鼓勵媽咪們可以挑戰一下!

(原作者於 2014-04-29 13:19:18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4-29 13:27:28 重新編輯過)

ChangYa-Ting
ChangYa-Ting 2019-04-23 10:29:22 #1F
 

@lynnli

請問你帶常溫寶寶粥可以入境澳洲嗎?農純鄉南瓜口味的寶寶粥不含肉可以帶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