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前滿心期待新生活的到來,直到生完的那天都覺得很開心。

但是,在醫院第一天發現沒有母乳,小孩哭大聲,我開始覺得我怎麼沒母乳呢!看看其他去哺乳室的媽媽們,感覺自己好像不能給小孩最好的,一瞬間好多事情湧上來,而婆又說誰家媳婦都餵母乳很厲害,怎麼有等之類的話。等到自己回病房後開始邊吃飯邊流淚,一心想要放棄餵母乳,婆後來又說沒有母乳就不要再給小孩吸,不然吃不飽!自己又開始想是我害小孩吃不飽,又要給小孩吸奶,小孩很可憐!

之後,身體很不舒服又不知道是不是自然產後的正常現象,自己又害怕是不是有啥問題,想想又哭了!

到婆家坐月子,照顧小孩作息不正常,身體心裡都好累!有時晚上無法睡到早上才睡,早餐變午餐又被唸說月子不坐好你以後就知道等等的話,到後來都不覺得餓,吃東西也想吐,腰也酸,想想自己這樣又想哭!

現在看到大家很愛小孩是覺得很開心!但自己沒有特別喜悅感而且更害怕,怕沒顧好又要被責備,反而想趕快去上班等。想到晚上睡不好隔天又會惡性循環,小孩會不會抵抗力不好萬一感冒怎麼辦,是不是又會被婆唸、這樣生活會一直這樣嗎?等等。又無法跟老公聊,不知怎說,自己好像都在責備別人,好像不愛孩子、好像自己給自己找煩惱;而老公愛孩子,我應該高興的,但是自己好像走不出圈圈,想想又想哭!

我覺得是不是自己抗壓性差!大家媽咪都這樣辛苦過來的,而我卻好像都想到自己!但是,想到未來都這樣過生活好恐怖,不知道自己現在能有的快樂在哪?

各位媽咪們我是不是想多了?

 

曦式丞寶
丞曦寶貝 2013-10-24 09:06:49 #1F
 

妳的確是想太多了

有的人剛生完3天內還不會分泌乳汁

有的甚至超過3天才開始分泌

要有母奶,不是等自己分泌了乳汁,才抓寶寶來親餵

我剛生完時,前3天都沒乳汁,但我還是時間一到就去育嬰室親餵寶寶

主要是刺激加幫助子宮失縮

另外剛出生的寶寶,胃口只有彈珠這麼大,就算沒母奶可餵,也不用擔心

寶寶的健康,每個做母親的當然都會在意

但是寶寶的生命力是很強的

版媽妳真的不要擔心太多!

別人的嘴巴要怎麼念,我們無法管

但起碼我們能管好自己的心

不要去在乎

妳真的要放寬心,這樣才有利乳汁分泌

就算沒有母奶,也無需自責,並不是沒母奶就等於是不愛孩子

真的!別難過囉

 

pinkysu
pinkysu 2013-10-24 09:21:30 #2F
 

版媽~

請你放開心好好坐月子~

千萬別胡思亂想...

給你一些建議(來自本身經驗)

1.關於餵母乳,千萬要放輕鬆,別想著"我沒有....怎麼辦??"真的沒有就換配方阿....很多人還不都是喝配方長大的!!不要因為別人的話影響心情!!!(我當初也是很努力在擠,也喝一堆所謂可以發奶的飲品,還是蓼蓼無幾阿...也曾因此心情鬱悶過,後來我看開了..心想..我就是沒有阿~你咬我阿~奇怪ㄟ!!!)

2.在婆家坐月子,壓力一定是有的,婆婆希望你坐好月子,要你吃飽、一直躺著....孰不知,我們已經吃不下、躺得腰酸背痛的...但婆婆的出發點是好的...我覺得還是要把你的感受說出來~吃不下就說吃不下....不過如果能回娘家坐月子是最好的~~那才是最自在的地方阿!!!

最後~多看看小BABY可愛的模樣,自然可以忘卻一切煩惱的~~

祝順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