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想讓孩子決定自己的宗教信仰

小豬
小豬 2013-08-06 02:28:58 版主 609

我是個無特定宗教信仰的人,但是我對各種宗教信仰都抱持尊重的態度,當我心靈脆弱的時候,我也會到廟裡拜拜,也會雙手合十禱告.

或許是因為我的父母親也是個無特定宗教信仰的人,所以,讓我感覺很自由,但是,我公婆是虔誠的一貫道,我結婚後第一次在婆家過年,我公婆就要我參加一貫道,不過,被我拒絕了,還鬧了一點小風波,幸好最後公婆讓步了.

現在我公婆又希望我的孩子參加一貫道,這次我妥協了,只是,我心裡想的是為什麼要這麼早決定孩子的信仰,難道不能讓他們自由探索後,決定自己的宗教信仰嗎?我想讓孩子決定自己的宗教信仰_img_1

elegraphy
elegraphy 2013-08-06 04:26:35 #1F
 
我想讓孩子決定自己的宗教信仰 +100%

我一百個贊同和支持。大部份的宗教雖說立意良善,但是現在有太多人為的因素:邊邊角角的瑣碎事,爭派別,爭誰貢獻最多,爭誰的宗教才是正道,認為別人信的都是妖魔鬼怪,什麼不信的人就下地獄,詛咒一堆,等等等,使得信仰宗教變得太復雜,反而把宗教的良好本意給抹煞了。

我覺得宗教一事大人先別替孩子做選擇,但可以以增加知識的方式解釋給他聽,世界上有什麼宗教,如西方有哪些,東方有哪些,台灣自己有哪些?東方宗教和哲學很像,但本質有什麼不同?有哪些宗教本是同根生?有哪些是比較新的,哪些是千古就流傳下來的?為什麼有些人會很容易被宗教吸引(心理學人格個性),為什麼有些宗教會狂熱到去殺害異教徒(歷史案例),或一些不正派的教叫人去服毒殉教,如何小心避免這種⋯ 有很多可以教他的話題,版媽可以教他對任何事都不要盲從,先自己去深入了解再決定要不要接受。

也可以教他,你可以不認同別人的信仰,(對於別人的政治信仰也是一樣) 但是要尊重別人的對信仰的選擇,不要去毀謗別人的宗教和言論,但是當別人用宗教和政治利益來毀謗你的信譽清白,要如何保護自己不受傷害。不管知不知道對方和自己信仰不同,千萬不要為了宗教和政治去跟人爭的面紅耳赤,浪費時間,除非改變這人的想法可以馬上改變整個社會規範,改變國家政策,要不然只是噴一堆口水而已。基本教育做好了,這種事等孩子自己大了,他自己會去決定的。

以上只是我的一點意見。

 
璐琦娜
璐琦娜 2013-08-06 08:41:52 #2F
 

我真的懷疑有很多的一貫道道親有強迫症.......一定都要拉他身邊的人進去他們的宗教.....我婆婆也是其中之一個.....因為我也身受其害!!感覺原本一個好好的宗教卻被一些人給弄臭了.....讓我變得越來越討厭再去接觸這個教~~~我想讓孩子決定自己的宗教信仰_2F_img_1

我媽也一直叫我信基督.....

我想讓孩子決定自己的宗教信仰_3F_img_1

我要快樂~
壞心媳婦 2013-08-06 10:03:23 #4F
 

我也是~

畢竟每個人的機緣不同

我先生 婆婆家都是信一貫道的。

幾乎所有親戚也是。

3不五時會跟我提。

但我堅決說no。

我有信不信仰的自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