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跟公婆住的職業媽媽來解惑一下吧~

事情是這樣的

我小嬸是職業媽媽  平常一到星期六都要上班到晚上七點左右才會下班

(婚前就這樣了)

現在問題來了  小嬸她平日工作就很勞力了  所以很累

而大小姑幾乎每天回來公婆家(因為住的近)

大姑沒上班 (是全職媽媽  孩子也上高中了)而小姑有上班

星期一到星期六中晚餐都是大姑煮  (因為天天在自爸媽那  孩子也是)

所以大姑要我小嬸  假日都不准出去走走  要煮三餐 (因為她說平常都沒煮了)

假日要出去玩或休息  成什麼體統

連遇到節日也是 

所以回娘家也是坐坐就走

當然通常大姑敢這樣說就是公婆一定有放權給大姑說  (因為我感同深受小嬸痛苦)

而我小叔是覺得管她姐姐說什麼   別理她

我公婆身體很硬朗  偶爾種種菜說說鄰居八卦  就  大多沒事

而大姑大多也都是煮中餐幫自己的國高中生孩子帶便當  接孩子上下課  每天逛市場這樣

 

現在我小嬸問我怎麼辦  所以想各位有智慧的媽媽們給個意見吧~

 

 

於2013-07-30 08:44:31 補充發言
小嬸星期一到星期六三餐都是自己解決的 所以不會吃大姑煮 我大姑當然也沒有煮給自己公婆吃 因為她很少回去公婆那 當然也沒煮給自己公婆吃囉~
於2013-07-30 19:43:51 補充發言
嗯!我了解了 跟公婆住的有另外一位未娶的小叔 再來就是小嬸夫妻一家三人(小朋友是娘家媽媽帶) 而大姑一家五口早上就會回公婆家 所以她們一家五口三餐都在公婆家吃
小芠子
小芠子 2013-07-30 08:26:30 #1F
 
如果是我個人~我覺得看情況耶~ 看你小嬸平常下班回家是已經吃飽才回家,還是回家吃~ 如果都回家吃飯的話, 那假日到了,偶爾還是要煮個意思一下。 因為雖然大姑都是煮給自己小孩+父母吃, 但小嬸也搭了順風車,多少意思回饋一下。 當然也不是每個假日都不准出去,要留下來煮~這太誇張了點 可以挑一天煮~一天出去玩。 煮的那天就當在家休息吧。 如果小嬸都是吃飽才回家的,那就把大姑的話當耳邊風吧! 不用理他。 因為大姑煮給自己的小孩父母吃是天經地義的。 而且試問大姑有假日回去煮給他自己的公婆+菇類們吃嗎? 沒有~就不要要求別人。 反正小叔挺你小嬸,怕甚麼呢?
喲呼
喲呼 2013-07-30 08:50:34 #2F
 

又是一個自以為是的大姑~馬尼個逼!!

 

自己都沒孝順公婆了,好意思要求別人??

 

搞不懂這種人臉皮怎麼那麼厚啊...

 

還自以為有理~換位置就換腦袋...

 

絕對不要理她!!

我是覺得,真的有必要這麼計較嗎?~~ 小嬸是職業婦女,到了假日本是自己的休息時間 但大姑是全職的媽媽兼家庭主婦~~所以當然絕大部份的家事會落在他的身上啊! 只是我覺得很好奇,大小姑既然都嫁人了,幹嘛天天回來啊 婆家那邊也不用幫忙了嗎? 既然有時間在這邊管娘家的閒事,就多去顧到婆家的事吧! 真是莫名奇妙~~~~管太多了吧!
adsnew
玄潔
玄潔 2013-07-30 09:32:53 #4F
 
怎那麼愛計較阿... 我看直接用買的好了
lulu 2
lulu 2 2013-07-30 09:37:52 #5F
 
這就是跟公婆住的痛苦,想休息也不行,簡單來說搬出去比較快
陽光暖暖
陽光暖暖 2013-07-30 09:40:10 #6F
 

跟公婆住一起的有誰?

ethel
ethel 2013-07-30 09:54:38 #7F
 

我可以直接 開罵嗎?? 妳那大姑真的是 吃飽撐著, 1~6都要上班  唯一休息的星期天 卻要被規定留在家裡煮飯,如果是我老媽 要求我弟媳這樣做 我連開口都不回 反而是直接轟老媽 (都沒有設身處地位人想)

我會直接回她說 跟她的弟弟 說 請不要跟我說 ,中華民國的法律沒有規定 嫁做人婦要煮給公婆吃,但法律有規定 為人子女的要孝順父母 (如果 公婆真的把小嬸 當自己女兒疼  她會如此要求大小姑嗎??)

叫小嬸自立自強 設法搬出去,遠離紛爭 如果大姑還有意見叫她星期天自己回來煮 順便帶星期一的便當啦~

這種大小姑住附近的等同沒嫁人 真的有夠.....

 

 

 

 

亞米馬咪
亞米馬咪 2013-07-30 10:03:11 #8F
 
如果小嬸沒有吃大姑煮的飯 又沒有小孩要她們照顧的話 根本不用鳥她 可以讓步的是 跟小姑輪流煮(每人煮一週) 這樣既可以孝順到公婆 也還有假日出去走走的機會 而且小嬸每天都外食其實也不好...
imichelle
imichelle 2013-07-30 10:19:23 #9F
 
我放假要幹嘛干你這個嫁出去的大姑甚麼事啊? 星期一到星期六中晚餐都是大姑煮是幫自己的國高中生孩子帶便當,請問這菜錢誰出的? 為何他不回他家煮給公婆吃,順便幫自己的國高中生孩子帶便當? 假日要出去玩或休息 成什麼體統? 最好大姑永遠不出門玩啦! 大姑自己平常要孝順父母,要煮給自己的國高中生孩子帶便當, 假日想當少奶奶就對了? 那怎麼不回婆家去當少奶奶? 所以要在娘家這邊裝忙,才不用回婆家嗎? 這個大姑在婆家應該也是不好相處的角色。 很簡單啊! 假日不煮,因為不會煮,到外面買來吃,輪流出錢啊! 要不然就是要小嬸假日 回娘家,大家都有娘家要回啊!
這就是跟公婆住的痛苦,想休息也不行,簡單來說搬出去比較快+111 我曾經也經歷過像你小嬸的處境,我覺得有些菇類腦袋有問題, 她們認為替娘家做事好像是抱著"幫忙"的方式來邀功(認為自己嫁出去), 但是"管事"時又認為這是她家,想來就來,想說就說,管媳婦感受如何? 總之,遇到腦殘,不尊重人的菇類,妳最好想辦法搬出去, 無法搬出去,就訓練自己耳壟目盲的功夫,不然妳怎麼退讓, 對他們來說,永遠都不滿足,只會一直軟土深掘下去, 因為他們想要媳婦是一個打罵都不能回,勤快又不用養的嘴甜傭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