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跟公婆同住,小孩備受寵愛,什麼都是順著他,小孩上學哭鬧說不想上學,公婆跟老公說那就不要上。(小孩5歲)

最近在我堅持下在等報名公幼,沒上就念私立的。

所以目前小孩在家,小孩黏爸爸,每天一大早老公就會開電腦給小孩玩,我非常反對,(而且我最近在限定小孩一天只能玩30~40分鐘的電腦,我自己以身作則,用電腦時間不超過30分鐘),老公跟我吵架說給小孩玩,順他一次,我說小孩太早玩3c產品會影響腦部發育,老公又叫小孩自己拿我手機去玩,我很生氣,家裡好幾箱的玩具,小孩根本不肯玩,每天就是手機電腦,我也每天帶他去公園玩。

老公下班後就是玩線上遊戲,為了讓小孩不煩他,就把手機給小孩玩

可能我太嚴格(家裡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是順著小孩,小孩說怎樣就是怎樣,小孩跟大人說話已經無法無天、沒禮貌了,跟我以外的人說話都是命令句)小孩跑去跟公婆告狀吧……

今天一大早,公婆要去上班前特地跑來跟我們說,開電腦給小孩玩,不要罵小孩,小孩很可憐。

我老公開電腦照做,我等公婆出門後才跟他溝通,沒想到他竟然兇我……

一大早就吵架……

我很無力,全家沒一個人支持我,很想什麼都不要管,等到小孩近視再來看看是誰對。但是近視了就是一輩子的事,我又不忍心什麼都不管,小孩說話的態度我也教的很無力,也因為只有我會管教小孩(當然有罰也有賞,我不是只有處罰),小孩根本不親我,三天兩頭跑去找公婆。

我上來po這篇文章只是想要有人告訴我,我做的是對的,要堅持下去……

沒人體諒、支持,好累好累……

Duffy Blue
小四小六 2013-04-25 08:05:01 #1F
 
你要堅持下去 如果連你都放給小孩爛 小孩真的會救不回來 在我看來 近視已經不是最大問題 因為沉迷3c.連玩具都不玩.以後更別說會在乎課業 但更大的問題還在後面 就是品格的養成 照他們這樣寵下去.早晚出大問題
派大璟
派大璟 2013-04-25 08:06:34 #2F
 
建議先看看這篇 http://0rz.tw/zM90w MotherGoose教室 : 《美國媽媽值得中國媽媽學習的地方》 可以在小孩睡了之後,集合大家坐下來開家庭會議 如果沒有共識,一人說可以另一人又跳出來阻擋 小孩就會找輕鬆的地方鑽 我覺得版媽的觀念是正確的 但在小孩面前大家態度要一致才行 加油!
多愛自己
4個孩子的媽~ 2013-04-25 08:10:08 #3F
 
媽媽妳是對的~ 給妳老公及長輩知道 會害了孩子眼睛 至從有了很多3c產品 眼科就很多小小孩 2.3歲就近視 達4.5百度以上 還有閃光 非常多 醫生都直接罵家長 怎麼會讓孩子那麼嚴重 所以不想孩子早早近視 找資料給他看 嚴重性
Joanna
Joanna 2013-04-25 08:47:25 #4F
 
媽媽您是對的! 看起來公婆要去上班,而您是小孩的主照顧者? 那一定有辦法的。 就如在您的堅持下,小孩準備去上學了。 顯然您是一位有智慧的人, 那麼找資料(溺愛孩子的後果)說服您的家人支持您, 還有對小孩進行賞識教育,引導他對別的玩具的興趣, 也要讓小孩知道你是愛他的,五歲的小孩是可以講道理的, 告訴他眼睛壞掉是如何不便的事,帶著他發現這世界除了3C產品外的美好事物。 加油,但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祝福您。
Vivi C.
Vivi C. 2013-04-25 08:50:54 #5F
 
版媽 一定要堅持下去 不然到時候 爛攤子一定也是推給你!! 我兒子今年五歲 以前也是會吵著玩手機 兩歲自己上電腦桌玩 也是只有我一個人堅持 陪他閱讀 看他畫畫... 因為 我深深相信 孩子的好壞是父母承擔 尤其是主要照顧者 現在 我兒子不會在吵著要玩手機 玩電腦 我手機的密碼他也都知道 也不會自己拿去開了 加油!!
216巷 ...
216巷 ... 2013-04-25 09:06:42 #6F
 
寵過頭,就是對他殘忍。 我嫂子的姪女,因為父親失明、母親單薪,好在外婆經濟能力佳。 但是她不愛上學,從小學就開始了,然後其父母也心軟,家規時緊、時鬆,反覆不定,不上就不上,有時候裝病,父母還幫她請病假,結果孩子在家整天上網,越吃越胖。 越不去上學,課業越跟不上,跟同儕越沒互動,就更沒自信,只想窩在家裡的避風港。 哪一種才是「小孩很可憐」呢? 先和你老公溝通,有一方在教小孩,另一方別出來救,否則小孩當然找 規則鬆的那邊去,這樣怎會有好習慣?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3-04-25 09:19:03 #7F
 
版媽你是對的, 小孩沈溺3C, 對人講話沒禮貌, 都是很嚴重的問題, 以後上學他會因此受到很大的挫折, 不過現在您有個比較大的挑戰, 需要和老公好好溝通, 教養步調一致, 不然您會非常累, 改善效果也會有限.
ilovesweet99
ilovesweet99 2013-04-25 14:24:46 #8F
 
媽咪是對的 但要好好跟家人說明 不要因為妳的堅持讓家人間的氣氛變壞 我家只有我跟我老婆自己照顧小孩 有時為了如何教養小孩因觀念不同都會爭吵了 更何況妳們家還有公婆的意見 不過我很堅持小孩子不能對長輩無禮 不管是言語或行動上 軟性的溝通會比硬性的堅持來得有效
小魚兒 2
小魚兒 2 2013-04-25 15:05:31 #9F
 
我也是遇到類似情形,婆愛玩電腦也誏小孩玩而且也不制止,我跟我老公制止小孩還會被念,公婆也超寵小孩但我都扮黑臉啦!也是不希望小孩被寵壞畢竟家教在一般人聽起來是跟父母有關,誰會說你家教不好是阿公阿嬤的錯?所以版媽加油我挺你!就算婆婆不爽還是要堅持自己的教育方式,像我在我婆心中應該是已經黑了所以沒差,反正我的目的有達到就好。
妳現在不殘忍!以後就是他對妳殘忍! keep goi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