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Liao
J.Liao 2013-01-25 15:45:46 版主 383

我公公從懷孕的時候就一直叫我把小孩丟給婆婆帶,

第一次我回我會自己帶,之後就為了避免爭執都不理採

等到孩子生了之後,又逼著我們回公婆家住,

1.新人爸媽無力照顧孩子

2.一個人帶孩子,一個人賺錢怎麼養得活

(我帶孩子也能兼職啊~況且母奶挺省的啊!)

夫妻倆就在吵鬧中,我就請了育嬰假全職帶孩子,回公婆家住

數個月以來,都為了育兒問題與他們(公公及夫家的男人)作爭執

(怪了,帶孩子的是我,怎麼就那些沒帶孩子的男人在嘴炮)

不想讓孩子太早接觸調味品,就說孩子這樣過於保護不行啦~

也不想看看才幾個月的孩子就拿片狀水果給他吃,咬斷了就說-他咬斷一塊在嘴裡了哦! (白目鬼.不就說別拿食物給他吃了嗎?)

然後孩子嗆到吐了一身也不幫忙處理,就在旁邊涼涼的說 啊~這樣我再再也不敢拿東西給你了 (但事後像似得失憶症一再拿塊狀食物給小孩吃)

孩子現在正在學爬而已,公公就一直要拿螃蟹車給他坐.

我說-不用坐螃蟹車.讓他多爬.想走就會走了

我公公還嗆我-就不要到時候不會走路!

昨兒還一直提螃蟹車.我還是不讓孩子坐,一下子想聯合其它人.說孩子是什麼時候可以坐螃蟹車..

他大兒子就說-會坐就能坐了,我婆說 想給他坐就能坐了

明明多爬有益腦力發展.況且爬都爬不好,學什麼走路

就嗆我說 他大兒子的女兒也是不會爬就直接學走路了! = ="

不懂 他大兒子夫妻是不顧小孩 給婆婆顧.婆婆要作家事.當然就丟入螃蟹車省麻煩. 而我是請育嬰假 帶小孩子,又不是丟給他們顧.怎麼就那麼愛插手啊!

於2013-01-26 13:26:09 補充發言
1F的媽咪. 我也不想跟公婆住.就因為生了孩子.被認為是新手媽媽會讓小孩子怎樣怎樣.但誰會刻意搞死自己的孩子呢.又說老公一人賺錢這樣在外頭生活會過不了什麼之類.硬逼我們回婆家住啊..> " < 帶孩子真的累歸累. 但真的最討厭被唸.像是有時候我穿短袖.他們穿長袖和背心.我給小孩穿長袖出門.我覺得這樣就夠了.只要不冷就好了.硬是要我讓孩子穿到流汗.說什麼流汗總比感冒好.但當媽看著孩子流汗.就很不忍心... 我也提到螃蟹車會有o型腿的可能性.他們就說 他們家的孩子就這樣長大.也沒有o型腿.也沒有特別笨(我提了坐螃蟹車減少爬行.奪走了小孩腦力成長的機會) 至於有無接收新知部份.他們都有在看電視新聞.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堅持一定要坐螃蟹車.像我在孩子剛出生時就說-喝母奶的孩子不用喝水.他們硬是要餵小孩子喝什麼退胎水的.還說醫生懂什麼.= =" 我只要說醫生怎麼說.網路怎麼教.他們就說-他們帶小孩就這麼帶大的啊 仿佛他們的經驗勝過於所有的資訊. 尤其當媳婦反對時,那更是要做..(彷彿是刻意的= =?)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每次我洗個碗出來就聽到說,剛剛阿公給你吃的好不好吃啊~ 我也沒法判斷是不是真的有餵.只能告訴自己說 -算了.餵都餵了.他只是講給我聽的而已. 至於我老公.他冷淡的看著我和他家的人爭執.他覺得不理採就沒事了. 而亂餵嗆到部份.他就覺得弄一點點沒關係啦~(令人火大 \_/) 至於調味料部份,畢竟在六個月以前我是打算都不放.六個月之後才打算淡淡的給予.以免他母乳不喝..> " < 看了許多媽咪也是這樣過來的.心情稍微好一些...繼續堅持己見.> " <
泡泡她娘
泡泡她娘 2013-01-25 16:07:13 #1F
 
既然都請育嬰假全職帶小孩了, 為何一定要回公婆家住? 自己的爸媽有時候都會為了教養問題爭執了 何況是生長環境完全不同的公婆 回公婆那裡住, 不就是找自己的麻煩了嗎?
小如麻咪
小如麻咪 2013-01-25 16:26:08 #2F
 
版媽也非常不願意搬回公婆家吧! 他有說 被逼著回去 還因此跟老公吵架吧! 版媽 只能給妳呼呼秀秀!我帶小孩從沒人過問的! 真不知是說 怎麼都沒管我們好 還是羨慕你 有人管好勒... 幸好 有這BBH 我只要有不會的都會上來問!但他們過度的關心 亂教一通 也讓人挺煩的! 你辛苦了!找些新聞報導、有白紙黑字的 醫生說的 專家說的文章 給他們吧!例如你上面提到的:讓小孩多爬 不要太快做螃蟹車,才幾個月 不能吃現切的水果片,會噎到。等等這些文章 給他們看,讓他們 知道他們觀念是錯的。 請妳跟我這樣過”轉給他們看吧! 老公沒站在你這邊嗎!?他都不會說些公道話嗎!?我想得到的就這些了! 希望有幫助到你,加油了。 (原作者於 2013-01-25 16:27:31 重新編輯過)
豆兒我的寶貝
TheBearMom 2013-01-25 16:49:16 #3F
 
只能說妳公婆家的人知識真的很不足! 妳要好好保護妳的小孩~ 相信妳自己,擇善固執~加油!!
Yanlin
Yanlin 2013-01-25 17:11:52 #4F
 
一歲前每次見到孩子就說別太早走路,要多爬(我知道,OK?) 一歲後(剛週歲),還不敢放手走,就說含慢(不然是要怎樣?) 這才真的叫白目 話都她在講的... (原作者於 2013-01-25 17:18:54 重新編輯過)
喜鵲
喜鵲 2013-01-25 17:32:23 #5F
 
我建議版媽直接找出相關的文章或報導和公婆們分享!! 有些人就是不懂,版媽若覺得尷尬,可以請先生幫忙和公婆溝通~
唷唷媽
唷唷媽 2013-01-25 17:38:58 #6F
 
我當時也是請育嬰假在家帶小孩, 也是一直被家人唸,跟版媽不一樣的是我是被自己的家人唸 說我太保護小孩,不能吃這不能吃那的, 是要喝母奶到多大,母奶不是萬能, 要坐螃蟹車才會學走路,你也才不會那麼累, 最後我就去上保母課,考了一張證照出來!! 假如開始又在唸我的時候, 我就會直接說,拜託~我有上課, 我知道怎麼樣對小孩是好的..... 接下來就不會有人敢插手了!! 之後家人身邊的朋友一有小孩的問題, 就會立刻想到要問我...@@
優雅的微笑著
傻呼呼的才好 2013-01-25 18:03:31 #7F
 
身邊很多姐妹在 生了小孩後,都會經過這樣的崩潰時期。 妳也只能堅持住妳的做法 久了大家拿妳沒輒 關於那些言論,妳只能當沒聽見,妳想喔!如果妳堅持了妳的做法,他們插手不了,也只能剩嘴巴唸一唸了。 如果還是會心情不好,就上來BBH或找一樣階段的媽媽們聊聊,有時侯妳需要解決的是心情,畢竟那些事情&老人家觀念是不太可能改變的,儘量不要讓這些影響到夫妻感情。 當然如果妳想讓老公知道妳的狀況,妳可以偶爾"不經意"的當成笑話說一說,技巧要以自嘲來提,讓他是聽了反而會心疼妳的方式。 加油~!
楊楊 2
楊楊 2 2013-01-25 19:32:00 #8F
 
現在大醫院的醫生都會說坐螃蟹車對小孩發育不好喔 丟螃蟹車只是省麻煩..卻不是學走路的必要條件 親耳聽馬偕有名的小兒科醫生說
joyce6357
joyce6357 2013-01-25 22:15:42 #9F
 
我也是全職媽媽 , 但帶小孩累歸累 , 但最討厭是常常被唸 (我覺的是被唸),但唸我的不是公婆 , 因為他們都不在了 , 而是鄰居和一些熱心的人 , 不太熱的時後就要穿襪子 , 出門要多包一些毯子 , 不然就是這個不行 , 那麼不行 , 雖然都是好意 , 但是總是聽多聽久了會煩 , 後來我都會看狀況 回答裝死 , 反正他說他的 , 我做我的 , 又不是他們在帶, 按他們說的我早就累死了 而且我小朋友也沒做螃蟹車 , 十個月就會走了 , 我也沒特別教他 , 我是覺得專家雖說多爬會聰明 , 但其實我是覺的順其自然就好 , 小孩想走他就會走 , 除非有特殊狀況 , 螃蟹車若使用不正確會有O形腿要小心 , 在來調味料初期是要淡 , 但是小孩終穷是要適應大人的飲食習慣 , 之前還聽說有到二歲還不放調味料 , 就太過當了 , 公婆說你就說現在好像都這樣帶 , 會有一些新的觀念進來,只要不影響小朋友的安全就好了 , 別人說的聽聽就好
虎馬琳
虎馬琳 2013-01-26 00:15:46 #10F
 
這種事叫老公出來說清楚比較有用 當初我婆婆搶著顧小孩 我老公說「你自已的小孩沒顧好 孫子沒帶好誰敢再交給你顧??」 一句話打破婆婆的美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