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堅強女人
Cash & Vivi 2013-01-18 23:17:35 版主 1539

先說明~

我仍是用2G+傳統手機

因為白天在公司上網非常容易又快 反而wifi很慢 所以白天多使用桌上型電腦上網~

晚上在家是用筆電 家裡有寬頻網路也很快!

加上我真的很不習慣用手機那麼小的螢幕在那滑呀滑的上網

覺得很吃力!所以一直不覺得需要換智慧型手機!

直到前陣子瘋看甄嬛傳 因為熬夜看 所以老公很不爽 竟拔掉網路線故意不給我用

一氣之下 我決定買台平板電腦 想說日後若要看影片或外出或回娘家可以帶著上網用

老公是同意我買 但他覺得為了"偶爾"在外上網而辦上網吃到飽 很浪費錢又蠢(他說現在人家都不愛用3g上網 因為很慢!)

可是我娘家又沒wifi 平常也很少出門 那這台平板豈不無用武之地了?

所以我想到幾個方式:

1.把2g-->3g,然後辦中華電信"全民共省"專案!

但有個問題 就算有3g卡 我也沒智慧型手機 想用平板上網還得把卡取出來 醬子我手機就不能同時使用了!!但若順道辦隻智慧型手機 又感覺太多餘了~所費也不貲!

2.另外辦一個門號給平板上網用!

目前是覺得這樣比較省~但又聽說3g上網速度不快?想問一下有哪間電信業的方案比較快又便宜的??

3.直接換手機 但不買平板了!

這是同事建議的!說就整合在手機就好~可是 我只喜歡note2螢幕的大小 其他的都太小了!但note2超過兩萬 而我看中的平板七吋也才一萬!大它一點點而已~感覺價格考量的話 買平板比較划算!

因此 我現在陷入膠著中 所以想請媽咪們給的意見!最好是針對第二點的~或是覺得第二個方案很不智的話 再給我其他意見也ok!先謝謝囉~

水果拼盤演唱會
忙碌的一年 2013-01-18 23:21:17 #1F
 
訂~ 我也是用慣大螢幕 桌上型螢幕大又清楚~ 加上都在家帶小孩~ 外出要顧著小孩~也沒時間滑手機 原本想說傳統手機用壞再買~ 但是我家的傳統n牌手機~ 任憑我家妹妹摔到背殼和電池都掉出來~ 都用不壞勒 但是大家都在用智慧型手機~ 我沒用好像很落伍~
小丸子媽咪
小丸子媽咪 2013-01-19 00:09:42 #3F
 
我目前是用三星GALAXY Tab 2 7吋(3G+wifi)的平板 我覺得很好用,因為它還可以接聽電話(把sim卡裝上去就可以) 而且7吋的螢幕看影片也比一些智慧型手機大多了 因為它也可以接聽電話,所以我覺得這台CP直蠻高的 作業系統也是最新的Android 4.1了
"小A" 2013-01-19 00:09:52 #4F
 
當初買這支也是跟版媽一樣猶豫 ,現在我用NOTE2 覺得上網好方便!小孩看片也很剛好,但講电話要用耳机才不會手痠 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買支小一點的 。 我也沒搭上網 在外有時會不方便 我有些朋友家有平板+手機 是辦隨身寬頻 ,只付一個網路費。
小笨熊
QQ蛋 2013-01-19 00:21:02 #5F
 
[CES 2013] 手機再度跨界!華為發表6.1吋Ascned Mate http://tw.tech.yahoo.com/news/%E6%89%8B%E6%A9%9F%E5%86%8D%E5%BA%A6%E8%B7%A8%E7%95%8C-%E8%8F%AF%E7%82%BA%E7%99%BC%E8%A1%A86-.-1%E5%90%8Bascned-mate-072500944.html 可以參考看看 ~
marina
marina 2013-01-19 00:32:24 #6F
 
我用的是NOTE2,我感到很好用喔...如果7吋拿來講電話會不會太大了些呢?我記得NOTE2在中華電信辦學生專案價如果方案是399的(5G用量)好像不用到2萬元啦,(我的辦公室或家裡都有WIFI,所以我認為5G就足夠了)而且你要注意很多方案機子便宜但到了最後費用都算在月費裡了.
Alex的胖Mama
Alex的胖Mama 2013-01-19 00:39:35 #7F
 
現在低階的小平板電腦三千多就買得到了,不用辦上網,可以在有wifi的時候下載存在電腦裏,可以走到那看到那,很方便哦!
小君
小君 2013-01-19 00:46:00 #8F
 
訂~ 因手機摔壞修很貴 最近也正在考慮~
歆琥的娘
歆琥的娘 2013-01-19 11:52:25 #9F
 
省錢的話家中安裝無線分享器(中華有無線小烏龜,不用錢,要自己打電話去問),價位大概在2000以內,在買一台七吋平版,目前大廠出的七吋都在萬元以下,只要注意系統是甚麼? 比較花錢的就2g生級三G,買一支手機,透過熱點功能,分享給平板,這樣同時間也可以兩隻都上網,要注意的就是,分享後會被占坪寬。 不想吃到飽,但偶爾還是會出去的話,可以跟電信服務系統商,申請短期(如:一日型、七日型的),詳細請問自己的電信公司。 就我知道的,中華電信有試用七日的三G吃到飽,但是他只能一年申請一次。
Una~mama
Una~mama 2013-01-19 12:12:59 #10F
 
我的手機也是傳統的,全職媽媽老公說不用用太好 所以他用唉鳯..我用他的舊手機 但是最近我老公跟朋友買了一台二手平版給我 我那台是viewsonic,舊版的新機一萬找好幾千,買二手的3千 剛好我家網路是無線的,所以我在家上網開平版就好不用開桌上電腦 出門的話如果跟我老公一起出去可以連他的手機wifi 我這台是十吋的,如果要看影片而已十吋很OK 看過十吋螢幕很再去看小小的手機畫面覺得比較吃力 但是比起桌上型還是比較慢,要網購的話我還是要開桌上型比較快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